朱茵:谢你当年不娶之恩,今日方能嫁得良人


[ 一直呼吸纯氧的人会长大高个 ]




文 | 司晨君

本文来源:一读(iiiread)




这一天,为一个人,我们等了22年之久。


刚播出的《王牌对王牌》上,朱茵的「紫霞仙子」终于回来了。



牵着毛驴,走过盘丝洞,步履温润,眉眼一微笑,竟美到全场都炸裂。恍然一瞬间,当年美得不可一世的女神,已经 46 岁了。



时光带走了无数人的胶原蛋白,却唯独对她网开一面,除了眼角微微泛起的几丝皱纹,一颦一笑依然是记忆中少女的模样,分毫未变。



年少时的朱茵,是万千少男们的梦想,在那个没有美瞳没有PS的年代,她眨了一下眼,我们记了20年。



她在《大话西游》里的模样曾令多少男人魂牵梦绕,翻拍再多版也不及她眼中的那抹柔情。因为,她就是紫霞,紫霞仙子就是她。




朱茵那时有多美?她合作的导演都说,当时一休息,朱茵旁边一定坐满工作人员,不愿离去。朱茵也说,她认识的男孩子,不久便会要追她。



这样万众追捧的她,却在最好的年纪,把自己交付给了最不可能的人,因为在爱情和闪光灯之间,星爷选择了他自己。



这段讳莫如深的三年地下情,最终败给了对方的花心本性,在别人对周星驰和莫文蔚的绯闻津津乐道的时候,朱茵默默收拾行囊,忍痛离开,《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终成绝唱。


岁月流逝,改变了两个人的模样,他们把自己交给了时间,时间也给了他们各自想要的答案。


那个「年少轻狂」的周星驰,至今还是孑然一身。


有人说,他等的,是朱茵。




时过境迁,朱茵也有了自己美满的家庭和孩子,如今的她终于可以将往事释怀,淡如过眼云烟:我用三年原谅自己,用二十年原谅周星驰,今日嫁得良人,要谢你当年不娶之恩▽



爱一个人,眼神是藏不住的,20年前她如何深情默默地看着至尊宝,20年后,有人就是如何把她再度宠回紫霞仙子。


告别了错的人,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命运常常爱开玩笑,又不忍美人落泪。但兜兜转转,它终于让朱茵遇到了对的人。



和星爷分手后的第三年,朱茵遇到了Beyond乐队的黄贯中,这段女强男弱的感情没有人看好,舆论一片哗然,但年长7岁的黄贯中却用行动打脸所有人——朱茵的幸福,只有我能给。



▷ 作为摇滚歌手的他忙于乐队录音常要加班,但无论多忙,他每天都要到朱茵家楼下报到,365天不间断的晚安,简单的行动胜过任何的花言巧语。


▷ 朱茵喜欢吃牛扒,黄贯中为此练得一手好厨艺。



▷ 为她强忍多年戒不掉的烟瘾,只要和朱茵在一起,就绝不抽烟,改变自己,只为更配得上心爱的她。


▷ 他是朱茵的好友、保姆和司机,他陪她去旅行,陪她逛街,带她吃各种美食,陪她去完成所有她想做的事。



爱一个人怎么舍得她受委屈!黄贯中有周星驰给不了的爱情,到哪里都要带上朱茵,恨不得向全世界炫耀对她的宠爱,时至今日,听到朱茵给别人介绍,这是我老公,还会害羞地笑。


每次朱茵不在家

黄贯中都必须要知道朱茵的行程

他和朱茵的隔空示爱

羡煞旁人


相恋14年依然是老婆的忠实迷弟

说朱茵的美让别人忘尘莫及


黄贯中的事业发展有许多的坎坷,但他毫不在意:


“知道为何我一直那么倒霉,做任何事情都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吗?因为我的运气,全都用在朱茵身上了。”


为了和你在一起

哪怕耗光我全部的运气也在所不惜


旁人说黄贯中的名气不如朱茵,为她惋惜,朱茵却据理力争,对丈夫的爱溢于言表:


“我喜欢看他做喜欢的事情,看到他不断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我和他认识十几年了,他是那种很man的男人,对什么事都有自己的看法,谈吐又真诚,和我们这行的人完全不同。这行的人帅哥多的是,美女也很多,但是真正有灵魂的人不多。”



好的感情,从来不是单方面的无休止付出,一度心灰意冷的朱茵,被这个傻傻憨憨又无比温柔的男人深深感动着。


▷ 黄贯中用完厨房后四处都是油,朱茵每次都毫无怨言地清理,她还说这就是每一个优点后面必然产生的缺点,要去接纳它。


▷ 他写歌、谱曲、画画,她就自己看侦探小说玩拼图,从不打扰他。


彼此相爱,又可以独立于一隅,最好的爱情就是共同仰望着同一天天空,彼此成就。黄贯中给了朱茵最毫无保留的爱,朱茵为他做好了合格的贤妻良母。



因为医生说朱茵的怀孕几率极低,所以她一直没有想过结婚,黄贯中也从无怨言,心甘情愿的陪伴14年。


这样一段不不离不弃的爱恋,可能是感动了上天,2012年,已经是41岁高龄产妇的朱茵神迹般有了孩子,黄贯中最终成为了那个踏着七彩祥云来娶紫霞的“盖世大英雄”,他给了朱茵一场梦幻的婚礼。



第二年,宝贝女儿叉烧包出生,黄贯中乐开了怀,从此以后他不光是老婆奴,还是女儿奴,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同时都被他宠上了天。



一家三口去迪斯尼玩的合照,幸福的生活,惊艳了所有人。



朱茵笑说自己保养的秘诀是:如果照镜子的时候,你觉得自己越来越美了,就是找对了人。


难怪46岁的朱茵,还是年轻时的美丽模样,又多了幸福带给女人的从容与韵味。不错过至尊宝,怎会遇上黄贯中,放弃万丈光芒,做一位享受丈夫万般宠爱的小女人,又何尝不幸福!



所以,亲爱的姑娘,如果前面的那个人,让你看不见爱情,那就放他走吧,不和错的人挥手告别,怎么能和对的人相逢?


亲爱的姑娘,如果你还是单身,那就更不必慌张,人生有太多事可以从头再来,唯独婚姻,不能将就,你要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自己的爱情,或早或晚,急不来。



最后

愿所有女人都能像朱茵一样

即使曾经兜兜转转遇人不淑

依然能淡然地应对岁月的等待

耐心走过流年的秋冬春夏

不慌不忙在对的时间邂逅对的人

活成少女的模样被宠爱一生


-作者-



司晨君,本文来源:一读(iiiread)

十点读书经授权发布本文,转载请联系一读



回复关键词获取海量资源

PS | PS插件 | PS资料包 | 纪录片 | 电影

考研 | 考研2 | 考研3 | 简历 | 公开课 | 全专业

office教程 | office | 吉他 | PPT | PPT教程 | 校招

摄影 | 韩语 | 日剧 | 韩剧 | Adobe | 会声会影

思维导图 | 托福 | 证券 | 留学文书 | 脱口秀



关注时光屋,领取“见面礼”一

微信公众号

卢克的时光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我只猜中了开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 1995年,电影《...
    在下王焱阅读 5,903评论 53 143
  • 昨天晚上,姐怀疑看的是假电视。 舒畅再扮天山童姥⬇️⬇️ 林志颖跟王源重现《小鱼儿与花无缺》,林志颖真的是逆天了⬇...
    娱乐拆穿姐阅读 834评论 1 11
  • 1、CSS和JS在网页中的放置顺序是怎样的? CSS:通常,将CSS写成一个单独的CSS文件,然后通过link引入...
    大胡子歌歌阅读 193评论 0 0
  • 当什么都懂的年纪,就是失去自我的时候,一切以身边人的感受为第一,但从来没有人理解你的付出,顺其自然的认为都是理所当...
    晓kelly阅读 258评论 0 0
  • 心血来潮突然想吹会牛逼。 来深圳工作也快一个月,像往常一样,我又游荡在街头,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相信很多人...
    SAMALONE阅读 7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