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小感

昨晚凌晨一直都不睡觉,虽然很困了,因为第二天有一个我很看重的面试,我好想得到那份工作,那样我就可以去香港、纽约培训了!


一直刷知乎,就是不搜索关键东西,最后下定决心看面试攻略,群面怎么准备,英文面试该怎么回答,总是很不自信。最后看的我实在不行了,4点多的时候才睡觉,闹钟调到快9点,因为9点半要面试。

睡了4个多小时吧,闹钟响起的时候我很不想起来,先拿着手机刷了一会。这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还是强迫自己穿好西装,也不刷牙洗脸,早餐就随手拿了一瓶牛奶,因为根本不想吃。到门口的时候已经9:15了,只能打的了,这是我才发觉面试安排是早上9点,又一次懵逼了,这么重要的面试我又一次玩砸了!

下车后狂奔向酒店,跟面试员说明情况后还是让我面试了,我的那个名额给了一个霸面的。一起面试的人都好多,有帝国理工的,有曼彻斯特大学的,他们很多都是在国内读完本科后去英国读了一年的硕士再回来找工作的。此时的我还是很想睡觉,后来又来了几个管院的,感觉都很有经验,offer都拿了好几个了,说我们有时候太卑躬屈膝了,把面试官惯坏了,其实要是我们平视他们或者俯视他们,反而会表现好,说的好有道理,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做到!

终于到群面了,这时候才发觉自己真的好没经验。一开始自我介绍就有点紧张,群面开始的时候感觉其他人都好有经验的样子,一个人开始马上就分配任务,一个人马上要记时间,群面的过程中有人提出来时间不够,有人开始马上总结观点,以什么原则来分配赞助方案,反正感觉在他们面前我完全像一个小学生一样,我说话也不够利落,有一点快,有一点不自信。小组讨论的时候我还说了好几次话,因为上一次我没有说话。

很不想这次被淘汰,可事实的结果是我被淘汰了,这就是事实,群面又一次失败了,又一次失败了!

以前总是很抗拒找工作,怕自己找不到工作,希望一直在学校里,但是人总是要长大,要去承担该有的责任。以前总是不想去做简历,不想看工作介绍,也怕找实习。可是当这一天终究要来临的时候,必须要面对,不管你有没有准备好。以前看着别人参加宣讲会和招聘会的时候总是当一个吃瓜的群众,问这问那的,但是只有自己是经历者才能感同身受。

不得不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找工作过程中逼着自己去做简历,逼着自己去了解各种公司,参加各种宣讲会和面试,学习面试技巧。自己以前真的是太幼稚太不成熟,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学生,在父母和老师的呵护下长大,现在终于要面对狂风骤雨!

找工作也是一个不断了解自己的过程,只有不断面试,不断性格测试,你才发觉自己的优势在哪里,自己适合什么。实战是成长的最好办法,虽然会有些许的残酷。

越来越珍惜校园生活,觉得上课、做实验、看书、弹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这几天每天投简历,面试真的好累好累;还会有机会谈一段单纯的恋爱么?

这次面试也把我的缺点全部暴露出来了。

我总是不守时,没有时间管理观念,以前学习时候自由自配的时间太多了,这些天却每天忙碌着,要精确控制好睡眠时间和工作学习时间,对我来说一下子很难适应过来,毕竟这么多年来都过的很随性。今天晚上一个简历截止日期我就看错了,唉唉唉,总是想着最后一刻发过去,可是没有最后一刻了。

也很不自信,总是相信自己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的,大概跟我是农村出来有关的。其实今天面试官跟我们说去年的国际管培生大部分招的是我们学校的,他们喜欢我们学校的,而且我英语六级也在550以上,可是我总是担心自己口语说不好,怕发音不好,其实我的英文基础特别的好,总是会妄自菲。我要相信自己才是最棒的,加油!

愿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offer,愿我们都前程似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最初是从我妈妈那里听到AIESEC这个名字的在我还没来报道的时候她就告诉我说一定要去AIESEC很国际化很厉害然而...
    赵宝丽阅读 334评论 0 0
  • 好像是很久之前了开始喜欢听民谣 其实并不是喜欢那种唱功和语调 而是喜欢那些故事 时不时的经历 时不时的感触慢慢的会...
    踪迹阿阅读 472评论 0 0
  • 我们都有理想,可我们对理想的追求并不迫切,而且时常改变,尤其是当发现自己很难按预期做事的时候。到了最后,理想变得...
    幸福的炒花生阅读 217评论 0 0
  • 根据我多年的职场经验,我发现在中国做销售比较成功的只有两类人。一类是关系型的销售,一类是技术型的销售。 可能这样分...
    善圈_天随子夫阅读 5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