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经过去1/2了,当初的目标还能理直气壮地说出口吗?

文|心碎纸人

觉悟要趁早,行动也要趁早!

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多云转阵雨

不知不觉,七月已经悄然离去,日子仿佛是长了脚的妖怪,跑得飞快。

当你还沉浸在刚刚放假的欢快之中时,暑假已经悄悄走了一半。也不知道是谁期末考完最后一门收拾行李的时候说:

今年暑假我要找个兼职,赚点小钱出去旅行。

今年暑假我要好好研究研究PS,成为P图大神,说着顺势将PS书塞进了行李箱。

今年暑假我要去学吉他,然后学很多民谣回来撩妹。

今年暑假我要出去走一走,趁年轻多看看这个世界。

今年暑假我放假回去了得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作息,每天早睡早起。

今年暑假我要多约约很久没见的同学出来见面聊天。

今年暑假我要每周读一本书,丰富自己的阅历。

今年暑假我要每周看两部电影,增强眼界,把好看的电影按照豆瓣评分的高低一部一部刷下去。

今年暑假我要去健身,练瑜伽,把小腿肌肉减下去,练练腹肌,减减肥,瘦成一道闪电。

今年暑假我要日更文章,打卡学英语。

今年暑假我要………

…………

你要的太多啦,放假前把自己的暑假安排地满满当当,对暑假充满了期待,想象着别人暑假努力逆袭的故事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其实不然,当初说好了的目标计划,到现在都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没能实现几条。

刚刚考完试,长途跋涉终于赶回家。家里人特别心疼你,啥事都不让你干,你自己也觉得要好好休息一两天,然后再去实现暑假的各项宏伟目标。于是你打开空调,连上wifi,抱着半个西瓜,举着手机拿着ipad,翘着二郎腿,窝在沙发里开始了美妙的一天。手机刷累了,想着单词还未打卡,出门运动减肥的计划也没有实行。于是你安慰自己说这是第一天,没事,第一天要适当休息放松一下,明天再开始打卡。第二天的时候,你同样窝在沙发里抱着手机,电视剧刷了一部又一部,仿佛要把落下没看的电视剧一口气补完。游戏一局接着一局,操作越来越熟练,段位越来越高。玩着玩着,一个月过去了,你惊讶于很快就要开学了,好好珍惜最后一个月玩的时光,早已把当初的宏图大志抛在九霄云外。

七月很快就过完了,然后八月来的时候,刷朋友圈觉得是时候了。于是窝在沙发里抱着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时间真快,七月就这么走了,七月,再见。八月,你好,请对我好一点。”发完之后,继续打王者,看《我的前半生》,追《楚乔传》,随着人物的命运剧情发展,心情跌宕起伏。其他的所有,都不会再在脑海里浮现。然而,“八月,请对我好一点”真的能对你好吗?到头来,暑假结束,发现别人都改变了许多,新学期新气象。而自己,除了多长几斤肉之外就是王者排位升级了,网上热聊电视剧每集都看过了,简直可以算是“收货满满”了。

但是,这真的是你想要的暑假吗?

小时候暑假的时候还知道上个兴趣班学学舞蹈学学画画什么的,或者上个补习班补补功课,晚上结束这些补习班兴趣班还要赶回来写暑假作业。经常幻想着上了大学没有暑假作业、没有补习班的暑假。可是,当这样悠闲自得的暑假真正来临的时候,你却对门外火辣辣的太阳望而却步,窝在空调间里不愿出门,玩玩电脑,扣扣手机,将时光流逝在滑动屏幕的指尖上。

殊不知,这样的暑假你真的是过一个少一个了。不必为繁重的功课所累,也不必为夜夜加班的工作而操劳。真的,这样完完全全属于你自己的暑假真的没几个了。

尽管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了,可是还有另一半呀!觉悟要趁早,行动也要趁早!那么,接下来的一个月,你不妨找一点事情做,给自己定一个规划。下面一些建议你不妨可以选几条试试。

第一条,趁着还能使用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的年龄,多出去走一走吧,多去一些地方走一走,看一看。毕竟摄影师相机下的风景,文人墨客笔下的江河,都抵不过自己亲自去看一眼。看见大自然的神奇,了解到外面世界的壮丽,才不会狂妄自大,才会认识到自我渺小,生命的可畏,才能开阔你的眼界。

第二条,趁着有时间去学一门乐器吧,钢琴也好,吉他也好,陶笛也罢,古筝也行。多多与音乐打交道,不学乐器,学学唱歌也好啊,好好享受音律的灵动,爱音乐的人都很热爱生活。

第三条,趁着有成块的训练时间不如去考个驾照吧。现在轿车几乎是每家每户的生活必需品了,这么方便的一个代步工具,你不会开怎么能行呢?况且,多学一门技能,技多不压身,何乐而不为?

第四条,趁着有空调有西瓜有wifi,静下心来读几本经典的书,看几部经典的电影。又长见识又很享受,你说这样舒不舒服?

第五条,趁着还是大学生,多出去做社会实践,还可以打工兼职。虽然很累,但是还是很有必要的,不是说你所获得的报酬有多少多少的,而是这个真的很锻炼人。你可以提前了解这个社会,就会明白上学的时光是多么值得珍惜。而且,趁年轻犯错了还可以说自己涉世未深,经验不足。可以锻炼锻炼自己,但如果你真的走入了社会,你什么都不会,你犯错了,可再没有人认为你是年轻,你还小,就会责备你了。而且你还要坚强不能哭鼻子,仿佛,没进入社会之前,兼职打工你做错事前辈们都很慈爱都会放过你。但一旦你走进社会,所有的都要学会承担,没有人会认为你年轻认为你经验不足而帮你买单。所以,记得趁自己有这个特殊身份,多出去锻炼。而且,还有报酬可拿,可以自己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自己去想去的地方而不用从父母要钱,还能给父母买东西孝敬,自己感受一下给予比拿更快乐!

第六条,趁着放假,每天多走走路,跑跑步,健身,瑜伽,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强身健体,还能保持身材。流汗之后才会有夏天的味道,夏天不是空调间的凉爽,有汗水的才叫夏天。

第七条,趁暑假打卡早睡早起,打卡学一门语言。保存一个良好的习惯,提高自控力,坚持久了,你会发现量变真的能产生质变。

第八条,趁暑假在家多约几个好朋友出来见一见,以后大家忙起来了,都有自己生活的时候,之前朝夕相处的朋友见一面真的很难。多陪陪父母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日子真的是过一天少一天,既然暑假放假回来了,有空,就请记得一定要去看看他们,多陪陪家人。

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给自己一次成长的机会,因为,这样无忧无虑能做自己想做的暑假真的不多了,趁拥有时候,好好珍惜。

然后在暑假过完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我这个暑假过得很满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