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安好 智育有效 梦作星辰 与我同在

       记得我第一次听说这里是小升初择校的时候 六年前还没有所谓户口划片区升学的说法 在我从大人口中得知这里之前 我甚至都不知道原来生活了十二年的城市竟然还有这个学校的存在 在那时候的我眼里 似乎只知道几所重点中学以及小学隔壁我梦寐以求的实验中学 我当然也不知道 这可能就是现在我所了解的偏见

       只有人缘 成绩却平平的我显然不怎么幸运 09年的9月我来到这里 和一些年纪相当的小朋友正式走入了初中 我真的依稀记得我一天来到这里的样子 傻到现在想想觉得不堪入目 嗯 我觉得初中的这三年里我结结实实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感 因为有一个外号大家从初一开始贯穿到如今还是会被叫起 因为我的性格风风火火 一度当纪律委员被叫做扩音器 被叫过家长因为学科瘸腿 英语烂极了 班主任叫家长硬生生把我妈被这件事儿说哭过 她下狠心给我请家教  每天逼我上课做题 要知道我妈从小到大没强迫我报过任何所谓的兴趣班 不知道是不是这些起作用 幸好 我的英语从那以后真的赶上来了 虽然成绩也就是那样 但足以让老师家长省省口水了

       初中的班长是一个特别有责任感但又大男子主义的小伙儿 但似乎有了他和特别优秀的班主任 三年里我们班是前所未有的优秀 一度是市里省里的优秀班集体  初三那年 一拨人也曾计划着要毕业一起去哪儿旅行 计划着计划着 就到了各自离散

       中考前一天根本没心思学习 坐站立行通通让我觉得烦躁 我哥硬是带我中考前疯玩了一整天 因为他高考前就是在网吧呆了一夜 请别轻易模仿 其实我们兄妹俩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 他高考成绩平平 而我中考成绩和本校录取线差九分只能掏钱上 初中毕业时候是在公园开了个大野餐聚会 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约定每年八月一日还是在这老地方见面 后来…后来的后来 没怎么特别准时的联系了 只聚过一两次 大部分还是分拨聚 人都没齐过 但我记得每一次再相见好像都快不认识的感觉 一个个出落的成长的真好 再后来 只有和我一起直升本校的几个同班同学一起在这儿 这个已经呆三年的地方 要三年又三年

初中有个特别好的朋友 初中三年每天一起上下学 吃喝玩乐 她数学好 特别耐心从初中数学教到我高中 她是个特别老实的姑娘 她有点胖 我指的是微胖 我记得我们从初中到高中的这五年间 我总爱说她动作慢 她从来没跟我计较过 反倒我迟到她也不会回击我 高中有一次我淋巴发炎 下颌肿的难受 晚上放学回家她听别人说芦荟能让我消肿 大晚上从家掰了几只芦荟后照直走到我家给我送到又匆匆离开 她是第一个知道我的所有家事儿的人 我信任她 她做的令我感动的事儿不止这一点半点儿  我很感谢她 联系不怎么多 但依旧老友 感谢

还有几个人 从初中到现在 事事包容我忍让我 尽管我做的事情不是那么让人发笑 但他们总配合我的笑点 陪我度过五年岁月 感谢周 感谢叨叨 感谢大姐

2012年 毫无悬念我又一次踏入这个已经生活三年的学校 这次我比起三年前 我似乎有前所未有的自信 因为我又一次和年纪相当的人一起踏入这所学校 我敢说没人比我更了解这个并不大的校园 直到我遇到她们 他们 才明白 其实我先前并不知道原来这里会让我收获如此多美好的时光

高一刚入学 因为是学校老生被高一班主任拎来登记报道 忙忙碌碌的后悔没好好看过他们第一眼的样子 应该比起现在很好笑吧 高一的班主任是个满脸褶子与痘混合双打的男人 我们都叫他喜喜 一个政治老师真是不对他抱有任何好感 他的课总让我们昏昏欲睡 谁的高中生涯没在政治老师的课上睡过觉!

        大概前几个月还没什么大风大浪 后来班长换届 从那次起又一次凭人缘当选班长直到高二分班 前半个学期大家都初来乍到 谁也不了解谁 期间一次七天的军营军训也算拉拢了大家 我认识了一帮女生 每天一起折腾搞笑 后来因为是面对面组内学习 和组里的同学每天打成一片 基本共进退 要罚一起罚 有福一起享 后来因为要被分组 全组屡次找到班主任要求不分开 想想也真是够壮烈 下半学期是因为一次春游彻底把一帮人溶到了一起 我作为一个不像女生的女班长 虽然平日勾结同学哄骗老师 从来维护他们 不打小报告 甚至被喜喜单独谈话要求我进年级多少名威胁我 但我依旧面不改色 就是这样还是免不了春游那天被大家追着要杠我这个小姑娘 吓得刚回学校准备下车就跑去女厕所躲到大家都散了 从那时起大家互相热络起来 但唯独有个人从来我们没说过话 除去特殊情况 毕竟我是班级事务缠身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我想想在我认识他之前好像还真互相没什么印象 他可能觉得自己有点小帅了不起的模样 我短发四眼估计要不是性格好都不招人注目 后来后来的后来 不知道怎么地我俩就认识了 又因为整整个把月都在办公室加班加点搞全班人的信息数项统计 混天地暗的工作 越来越熟悉 那时是我第一次留了长这么大从来没留过的小辫 然后七月分班放假 初恋

暑假里大半个班都去一起郊游烧烤 那是我记得最美好的夏天 有朋友 有朝夕相伴的同学 有阳光 有烧烤 有风景 有他

转眼开学高二 文科班 他在美术班 班里不乏原来班上的好朋友们 还有更多的新朋友 高二那年是我整个学生生涯中最棒最美好回忆最多的日子 我认识了现在这帮家伙 有个又萌又可爱的丫头片子单纯的走向我 和我还在一起 感谢时而糊涂时而萌萌的萌妹

还有陪我长大陪我一起度过以后所有未来的陈思彤 关于我和她 我想我有说几天几夜也说不完的事情 哭过笑过闹过疯过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不算白挨 我有她 或许只有懂的人才知道有个比你自己更了解你的人是多棒的体验与经历 她是我全世界最没办法的事儿

也是这一年因为不痛不痒的原因结束了一年纠缠苦痛却又始终美好的初恋 祝他幸福 此生纵情豁达

要感谢我的同桌 每次都义务帮我从教学楼跑到食堂带吃的喝的却从没收过我一分钱 感谢失恋的日子里你每天的开导 感谢时时逗乐我的搞笑 感谢同桌的你 要感谢鑫云 感谢你的义气 感谢拐子能在我高三的缺席补回来(把我P在毕业照上) 感谢飚飚的庞大交友网给当年初恋中的我提供无线可靠信息 感谢成熟的夏亮 希望你和萌妹能有一天坐在沙发上一起吃零食看电影 感谢现在还在部队的史皓 感谢后来遇到的狗哥 感谢 因为有你们 能陪我共存 天黑的时候为我点亮一盏灯 还要感谢苏狗 感谢与我共同成长 感谢三年一直陪伴 .We are family.感谢你们陪伴在我最不堪也最灿烂的日子.

我没有高三 我没有高考 我没有毕业照 我似乎失去了太多太多 我不能后悔 但我却羡慕你们所拥有的高中最后时光 我没能完整呆在这里六年 是的 我逃避高考 因此我的失去都是理所应当 但这五年 足够我用余生来好好保管

离得太远 争吵像千里奔袭的战争 和好像举国同庆的节日 相见变得盛大无比 走到后来才明白 在一起 要歪歪头就能靠到肩膀 要伸出手就能互相拥抱 在一起 是你们高不高兴 健不健康 我真的可以看到 朋友们希望五湖四海的你们都能照顾好自己 早点回家 早点相聚

五年 在这个地方五年 它承载我太多的故事 我敬它 五年不变 是啊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但还是那句话 要记得我们这样一群人 一群终日游荡 历尽苦辛 到处奔波游荡的人 最怕彼此今后劳燕分飞 远隔大海重洋 如果能紧密挽手 情谊永不相忘 唯愿未来能举杯畅饮 友谊地久天长

唯愿安好 智育有效 梦作星辰 与我同在

念去去 念归归 念不惧 念未来 念永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wift 闭包 函数 ()->() Swift 中的闭包和 Objective-C 中的 block 类似,闭包...
    sipdar阅读 5,726评论 2 10
  • 你在远方 我在这里 等你 等你叫我来你的怀里 等你在我耳边轻声细语 呓语是梦话 我在这里 你在远方 你是温柔的晚风...
    简舒舒阅读 262评论 2 3
  • 刘老太,年过半百,心不宽体胖。喜欢大呼大叫,金(卷)毛狮(子座)王也。就是如此之人,据我堂姐亲口之言,曾坐于窗边...
    Venictoria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