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恋爱中总是诋毁你的人,才是最虚弱的纸老虎

小野马是在失恋末期的时候,遇到老虎先生的。那时候她还常常以泪洗面,彻夜翻看星座指南学习挽回大法,她遇到了老虎先生:“听说你是恋爱专家,想请你帮帮忙。”

老虎先生欣然答应,三言两语就看穿了小野马上一段恋情的症结,笃定地说:“他不爱你。你长得一般,身材又差,不会撒娇,哪个男人会喜欢你呢,玩玩就腻了。”

小野马看着镜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将第二天的减肥食谱又减掉了一半的饭量。

没几天,老虎先生寄送来几本恋爱秘籍,叮嘱道:“看看,学学人家怎么做女人的。”

小野马如获至宝,拿出记号笔勾勾画画,时不时还和老虎先生探讨一番,老虎先生还真是热心,不仅解答,还掏心窝子地抖落了不少自己的故事给小野马听。女人就是这样,一旦交换了情感史,那就是塑料花好姐妹,割头换铁的生死之交。

好姐妹是不会骗你的。

所以老虎先生说喜欢小野马的时候,她也几乎立刻就信了。

像他这样一个恋爱经历丰富的人,桃花运不断的恋爱专家,怎么会喜欢其貌不扬的小野马呢?这一定是真爱吧。

小野马却忘了,她的世界观都是老虎先生给的。他说什么是黑就是黑,什么是白就是白。

老虎先生在塑造世界观这件事上,比聊恋爱经还拿手。他让小野马相信成年男女之间见面上床是一件基本礼仪,都不一定需要是恋爱关系;

他让小野马相信女人就应该负责貌美如花,男人来挣钱养家,不过小野马也不怎么漂亮;

他让小野马相信女人无才便是德,更何况小野马的那点才华幼稚得可笑至极;

他给小野马买粉红色的礼物,带她去网红餐厅打卡,让她安安心心崇拜着老虎先生就好。爱他爱的球队,爱他爱的游戏,爱他引以为傲的家乡;他的姿态高高在上,享受着小野马的仰慕和顺从。

所以小野马不可以和男同学喝咖啡,不可以留有前任的礼物,不可以和闺蜜交换恋爱近况。

全世界只要他一个人就好,只爱他一个人就好。

就这样幸福下去,谈婚论嫁了吗?老虎先生也很爽快,你随时想嫁,我随时娶你。

于是小野马去告诉自己的爸妈,我爱上了一个男人,他对我很好。他给我买这个,他给我买那个,他说他会把我当女儿宠一辈子。

小野马的爸妈仔细听了老虎先生的种种情况之后勃然大怒,强烈反对。为此小野马和父母几乎决裂,她觉得明明是自己想和崇拜的男人在一起,爸妈怎么就觉得自己是下嫁了呢。

只有小野马的外婆不忍心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对她说,你去吧,我来劝你爸妈。

小野马哭哭啼啼地对老虎先生道了原委,老虎先生不仅没有安慰她,反而勃然大怒,“你家凭什么看不起人。”接着数落起小野马的种种缺点,拳拳到肉。

小野马只能哭着点点头,此生缘尽至此。这时候老虎先生又会突然气呼呼地质问,你怎么就这么轻易放弃我了呢?这就叫爱么?

小野马眼睛肿痛,问,那么什么叫爱呢?

老虎先生也哭了起来,“像你这样的蠢货,再也找不到比我好的男人了,我明明有无数easy模式的路要走,我还是选择和你在一起,这就叫爱啊。”

原来爱就叫,历经千难险阻才能在一起,小野马点点头,又摇摇头,总觉得哪里不对。

为什么爱情会这么难呢?小野马问,那你可以离开你的家来我这里吗?

老虎先生这时候毫不犹豫地摇摇头,不行。

裂痕一旦出现,就会以势如破竹之势前进到无可回头。而只有裂痕出现,冷战时间出现,小野马才从洗脑式的沉浸状态中苏醒过来,她开始一遍遍问自己:“我是谁?”

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

在这种分裂的过程中,他们时而复合,时而再次争吵而分离,他们都尝试说服和征服彼此,又一次次血肉模糊地两败俱伤;

像一个摇摇欲坠的蜡烛,终于一点点燃尽了最后的力气,不用风吹,就灭了。

小野马开始重新启程去寻找那个答案,我是谁?

她摘去牙套,扔掉旧衣服,不再写缠缠绵绵的郭敬明式文字,她去帮助别人,也被别人帮助,她和每一个追求她的男人吃饭,倾听他们的赞美和认可,她把自己好看的照片晒出来,大大方方地寻求别人的关注。她再也不相信某一个人的回答,她要听一百个人的,要听一万个人的,要听十万个人的。

我是谁?

她遇到了一个从不对她冷嘲热讽的男人,那个男人对她说“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错。”

那个男人从不给她买粉红色的礼物,但是只要小野马想要的,他都不吭声地刷卡买下。

那个男人恐高,怕鬼,却咬着被子陪她看她想看的恐怖片,玩过山车的时候吓得闭紧双眼也要陪她上去坐一遍又一遍。

那个男人仔细阅读她写的每一个字,给她写反馈意见,挑完一堆bug却还是会对她说:“我觉得你很有天赋。”

那个男人对她说你想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反正我有本事,可以浪迹天涯。

那个男人此刻正在旁边玩他的3DS,在小野马面前变成一个小男孩。

却在她最低谷和沮丧的时候对她说,累了就歇歇,你是谁对我来说都一样。

那个男人不善言辞,从不说漂亮的情话,却在婚礼上哭成傻逼:“我娶到你,真的很高兴。”

马桶堵了,他来通;猫屎满了,他来铲;方案写不完了,他让她去睡觉,他熬了个通宵。

小野马再也不野了,变成了一个寻常的女孩子。不再患得患失,也不再若即若离。

原来,这才是爱情,爱,本来就应该如此容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只有一次,不要让未来平庸的你,痛恨现在还未拼劲全力的自己,不要让自己二十几岁的人生留下任何遗憾,我要拼劲全力抓...
    古月sunshine阅读 147评论 0 0
  • 刚刚到家,比起鸣芬我还不算什么,她为了来大组会,早上二点爬起来倒车只为了活在约誓中。 在回黄石的高速上...
    徐丽红阅读 122评论 0 1
  • 每天三件好事: 1.早上出门捡到5角钱,哈哈,太棒了,因为我是金钱吸铁石,我能吸引我想要的金钱。 2.同事给了一个...
    0233ea984dea阅读 161评论 0 0
  • 耳旁熟悉的音乐 在桌上悉数地摊开 对面的座位空了又满 却没一个是我爱的 转身叫醒了时间 别错过每一个地点 有些事情...
    林若玄叶阅读 219评论 3 34
  • 宗璞的《紫藤萝瀑布》和贾平凹的《一颗小桃树》,我们学了一个礼拜,各两节课,最后一节是写作课。 托物言志的散文,初中...
    蓝蝶landie阅读 7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