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XPS 15 9560 4K 屏黑苹果记录

免责声明:提供的Clover文件只供参考,请合理使用。例如你如果安装最新的系统,应该自行现将Clover升级到新版本,以免发生无法进入系统的问题。本文内容仅供参考,请自行斟酌,很多东西是写给对黑苹果有一定了解的人的,并不是针对新手。新手不要贸然尝试,我无力去解决你们由于不了解黑苹果细节上操作失误引发的我既不知道如何发生也如何解决的问题。 当然如果我知道答案,我很乐意回答你。另外不要拿工作机做实验,出了问题,你很着急,我也无法及时提供帮助。

前置工作

更新SSD固件 (use DELL support),例如我的型号是THNSN51T02DUK NVMe,查找 THNSN51T02DUK firmware update。据说主要影响4K读写速度。总之没啥坏处,勤快的网友可以试试,网上说最好还得在linux底下低格。表示太麻烦,加上我使用SSD觉得这个速度可以了,SSD寿命的话就更没管过了,以我的使用频率,我敢保证就是这个电脑坏了,我的SSD也不会由于读写次数多而坏掉。

更新固件前后对比.jpg

Update BIOS 到最新。

修改BIOS设置

开机按“F2”,进入到Bios界面,修改bios :
1、Secure Boot - Secure Boot Enable里改成Disabled
2、General - Advanced Boot Options里,Enable Legacy Option ROMs勾上
3、System Configuration - SATA Operation 改成 AHCI
4、Boot Sequence - Boot List Option设置为UEFI

之前的Win系统是在 Raid on模式下的, SATA Operation 修改后导致Win系统无法进入。最好修改bios 后重装 Windows。或者有人说可以先进入Windows的安全模式后开启AHCI,然后等待Windows自动修复好。但是我这个电脑刚拿到,重装对我来说反而比较方便。

不想重装系统要改SATA Operation的具体操作是:

  1. 按win+R
  2. 输入 msconfig
  3. 点击 safeboot 后点击OK
safeboot.PNG
  1. 重启进入 bios 设置将 SATA Operation 改为AHCI
  2. 保存bios重启进去安全模式系统。
  3. 等待系统自动修复完成后,重复1和2. 取消safeboot选项后点击OK。

拷贝Clover引导到系统的方式:(我这种人喜欢一步到位,不喜欢先加USB启动再删除这种方式,直接就处理好系统引导)

进入Windows, 管理员身份打开cmd,然后挂载EFI分区,然后将网上下载的对Dell xps 9560适用的Clover文件夹拷贝进去。下面是我的路径,你要用的话得换成你的路径。

mountvol g: /S
xcopy C:\Users\dengy\Downloads\CLOVER G:\EFI\CLOVER /s /I

如果Clover 有错误,要删除整个CLOVER文件夹命令是

rmdir /s G:\EFI\CLOVER

开机按F2,进入Bios 界面,在Boot sequence里面添加Clover启动(启动名称随便取,我的就叫Clover,然后引导文件指向ESP盘里EFI/CLOVER/CLOVER64.efi这个文件,并将Clover启动次序优先于Windows。

添加引导项
新添加Clover引导优先于Windows

插入安装U盘,开机,进入Clover引导界面。以下安装系统步骤同一般黑苹果一致,甚至和白苹果也是一样的。安装U盘可直接使用正常苹果电脑的恢复U盘,制作方法网上有很多,可以自己查询。

如果安装Mojave,推荐一个人的Clover设置
https://github.com/jardenliu/XPS15-9560-Mojave

蓝牙经常bug,需要关机,再按电源键开机。

也可以用我的最近更新过驱动的EFI配置 https://github.com/yxrdydh/XPS15-9560-Mojave

里面多了些驱动更新和Clover的4K主题。另外记得安装前更新Clover,如果你安装的是最新的版本的Mojave。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个Mojave低版本安装,装好后,第一时间更新Clover,更新完后再更新系统。

二合一耳机接口

二合一耳机接口有两种方式修复,二选一即可,我选用的是ComboJack方式,这样可以解决外置麦克风问题。

方案一:

  1. 将VerbStub.kext 拷贝到你的EFI/CLOVER/kexts/Others 文件夹,如果里面有CodecCommander.kext文件,将其删除。
  2. 使用终端cd到ComboJack Installer文件夹
  3. 执行命令./install.sh(提示需要输入密码)
  4. 重启
使用提示
  • 插入耳机后弹出提示窗口(根据提示选择你插入的设备类型即可,只有麦克风选择LineIn,带麦克风的耳机选择Headset,只有耳机选择Headphones)


    提示窗口
  • 睡眠唤醒后请把耳机拔出再插进去重新选择类型使其正常工作

方案二:

  1. EFI/CLOVER/kexts/Others 文件夹里需要有 CodecCommander.kext文件。
  2. 双击安装Post-install/ALC298PluginFix/install双击自动安装.command,安装ALCPluginFix守护进程。

如果要使用方案一,之前使用过方案二,先卸载ALCPluginFix守护进程。

更换网卡

换DW1830 网卡,更新了最新VoodooI2C后,感觉这电脑除了sd card reader 和指纹识别无法使用,简直完美,拥有所有苹果的触控板手势,触摸屏也可以完美触控手势。800 刀4000 人民币收的顶配9560 使用感受超过了白果。不使用独显,日常使用情况下,机器风扇基本无噪声,都说dell散热不好,在MacOS 底下可能由于屏蔽了独显,浏览网页和编辑文档,电脑CPU等各项温度都在30多度左右,电脑摸上去是冰冰凉凉的。电池续航高亮度浏览网页7个多小时,关闭屏幕待机一个晚上耗电4%。另外Apple watch 也是可以正常解锁电脑的,如果遇到不能解锁的问题,在mac设置里先取消Apple watch 解锁选项再勾选,就好了。

4K屏幕,1TB SSD,32GB ram,i7-7700 HQ

系统信息
截屏
启动画面

有人咨询我是否有Clover的4K主题,我目前有三个,Mojave,Retina 和Bootcamp
下载链接

如果不更换网卡(例如你是外置UBS网卡)

要使用imessage和app store,在/EFI/CLOVER/kexts/Others 里添加 NullEthernet.kext 下载地址。作用是仿造内置网卡。

如果更换Wifi 蓝牙卡为DW1830后,要做的工作

为WiFi 添加 AirportBrcmFixup AirportBrcmFixup.kext
为蓝牙添加 OS-X-BrcmPatchRAM BrcmPatchRAM2.kextBrcmFirmwareRepo.kext

上面这些驱动已经在clover文件中了,这里只是说明哪些文件和Wi-Fi蓝牙相关,方便你自己更新。以下内容适用于你安装系统在更换网卡之前,例如你已经使用其他外接USB网卡+Nullethernet的模式,如果你采用过这种模式Nullethernet的虚拟内置网卡将占据你的en0的位置。我们首先需要删掉NullEthernet驱动,然后删除系统网络相关信息,将我们换上的内置网卡作为en0。如果你是换完网卡再安装的系统就不用下面操作,你的内置网卡会自动被系统识别为en0。(换句话说能正常使用facetime , app store功能的关键是你是否有张内置网卡被电脑识别成en0,无论是真实的还是虚拟的)

重置蓝牙Wi-Fi信息,来修复Airdrop等
* 关闭蓝牙
* 输入命令 sudo rm -f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Bluetooth.plist*
* 重启机器后开启蓝牙
确保 Wi-Fi adapter 的BSD 名字是 en0

系统信息查看Wi-Fi

SysPrefs -> Click on Network dropdown -> BSD Device Name 查看Wi-Fi 的名字如果不是 en0,执行下面操作
sudo rm -f /Library/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NetworkInterfaces.plist
sudo rm -f /Library/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preferences.plist
重启电脑

iMessage 和 Facetime 更换网卡后修复方法
移除之前的iMessages and FaceTime 信息:

rm -rf ~/Library/Caches/com.apple.Messages
rm -rf ~/Library/Caches/com.apple.imfoundation.IMRemoteURLConnectionAgent
rm -rf ~/Library/Caches/com.apple.iCloudHelper
rm -rf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iChat*
rm -rf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icloud*
rm -rf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ids.service*
rm -rf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imagent.plist
rm -rf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imessage*
rm -rf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imservice*

附带用命令行安装驱动的方法,虽然不建议随便安装驱动。

sudo cp -r <mydriver.kext> /Library/Extensions
sudo chown -R root:wheel /Library/Extensions/<mydriver.kext>
sudo kextcache -i / # update kext cache

如果遇到睡眠后掉网速问题

关闭wifi唤醒和小憩(power nap),系统偏好设置 -> 节能 取消两个选项卡中的小憩和唤醒以供Wi-Fi网络访问的勾选。
关闭蓝牙唤醒电脑, 系统偏好设置 -> 蓝牙 -> 高级 取消所有勾选。

更换网卡前,进入Windows先下载好DW1830戴尔的官方驱动。 连接 https://www.dell.comsupport/home/au/en/aubsdt1/drivers/driversdetails?driverId=58FTM

关于由killer 1535 网卡换DW1830 需要增加第三根天线的问题。可以参照dell的维修图册。网上说什么的都有,DW 1830 是dell 9550 的标配卡,看9550的service manual 就能找到天线的接法。而9560 的killer 1535接法就看9560 的service manual 就能找到。记住你的电脑请查自己的具体型号,不要照搬。

DW1830实物图
DW1830

可以看到J0是MIMO接灰色线属于可选optical,J1是Main是白色,而J2是Aux是黑色。不要光看颜色,要看不同的卡的用户手册,有些卡颜色标示是反的,例如intel家的。 Main是主接头,必须要接,Aux是辅接头,不接信号容易不稳。灰色MIMO(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 介绍)是多路输入输出,是用来支持高速网速的可选天线。一般三根天线一样粗,有些机器会主天线比较粗。

Killer1535实物图
Killer 1535

对比下我们可以得知,白色接白色,黑色接黑色,第三根灰色接卖家送的那根天线。天线贴法麻烦的可以拆屏幕,焊接在其他两根天线中间不干扰的某处,这样其实最不受金属机身屏蔽影响,但我怕屏幕转轴被我拆过就拧不紧了就没有采用。简单的绕线贴法,如下图。在GitHub上找的图,忘了在哪找的了,暂时贴在这,作者可以联系我。天线在机身内怎么绕不重要,取决你的天线长度,最后的贴在电池空隙处就好了。注意别绕到中间两个螺丝孔的地方,以免装不上螺丝,而且损坏天线。

3rd_antenna

最后吐槽(与正文无关):
DW1830 如果能拿到好的卡肯定算得上黑苹果上性能最强的无线蓝牙卡了。我觉得那些淘宝卖家货源不正,硬件上就有软故障。最近我的卡不到半个月就挂了,之前三个系统底下都好好的,现在是哪个系统都找不到这张卡,故障了。我仔细看那张卡才发和dell原装DW1830很多地方不一样。和淘宝客服扯皮再好真心累,各种答非所问,不承认问题,甩锅给我驱动问题,三个系统都没检测到卡能是驱动问题,说只认识黑果小兵不认识我这号人,没关系,我是没啥影响力,至少看我帖子的人不会再去你们家买东西。协商的结果是我给他寄回去还我自己掏邮费,还得他们检测完再说,那我的邮费呢,浪费的时间呢,关键是卖家语气简直了。气的我想在所有教程贴上曝光他们。宝贝详情上并没写明是二手卡,二手卡的话应该写明成色吧,发的货和他们商家图就不一致。这张卡本来就不值350,被黑苹果炒到这么贵,而且要不是不到半个月就坏了,成色这么旧的的卡我也没想去找卖家。不用问我是哪家,就说深圳华强北发货的,销量最高的那家。

华强北,难怪呢,电子产品再也不会上淘宝了,难怪叫深水宝,水真深。类似于淘宝的电脑,你刚拿回家是能用的,但是不过多久就会故障,其实不是你的问题,而是里面由于他们的翻新等一系列操作造成了很多潜在故障,这些潜在问题指不定哪天就爆了。例如我看他们拿洗板水狂刷主板,像这种行为就很容易造成保护电阻电容的脱落,是能用,但是容易出问题。

对比图,分别是真实的Dell 9550上DW1830的样子,淘宝商家图,和我收到的货品图。可以看到某宝商家图,虽然没有dell的标签,但是看上去比较像是正品。从针角的精致度到露出来的元件上的纹路。但是买家拿到的网卡针脚粗糙,易磨损,颜色暗淡。某些元器件上没有应该有的刻上去的纹路。 鉴定结果这是一张使用原装芯片的山寨卡,其核心芯片不可能能造假,但是其外围电路线路是他们自己仿原卡山寨的。

淘宝,想维权是不可能的,希望它早点倒闭吧。几次淘宝维权经历让我体会了淘宝是个什么东西,基本消费者自认倒霉吧,淘宝只有山寨,没有正品,只有高仿低仿而以。如果想买仿品,可以选择淘宝。用正品的图片描述价格卖仿品,要是在国外要告死他,客服这么嚣张。客服自己的话就自相矛盾,我开始说这张卡磨损严重,不是新品,客服说我们本来就是二手拆机件,但明显我收到的也不是dell的拆机件。无论他哪种说法都与他商品描述不相符。

Dell 9550实拆图
淘宝的商家图截图
我收到的实物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