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儿童英语启蒙的好物推荐 --(后附学龄前儿童英语课程)

这一篇是我收集到上千的原版儿童英语资料中精心筛选出来的好东西,也是我的工作室学龄前儿童英语的教材和理念。 

我的理念非常简单: 有趣,有料。 

看过我前面文章的朋友知道,我是从小就自我热爱英语并善于挖掘有趣有料的东西的,现在的资源更是便利,五花八门的同时,家长和老师也应该善于筛选,组合才能最大利用资源。 

有些家长问我,老师,我的孩子才五岁,就是对英语一点不感兴趣,也没找到能引起他兴趣的书。

所以其实选取什么资料很重要,就像我前面写过我的童年,也是因为阅读到一些特别有趣的书才迷上的。

因为童年的兴趣,甚至会影响这个孩子的一生对英文的态度。 

常常也能看到在教育逼迫下补习,学习至接近成年的孩子,或许英语也还可以,但是内心依然很抗拒。 

一. 自然拼读Phonics 

学龄前的儿童非常适合学习Phonics自然拼读课,有些家长会问这个和音标的关系。 音标,像我前面的网络公开课,那是以英语48个音素逐个讲解并举例到词汇和句子中。    但是音标事实上不适合儿童学习,音标适合已经有一定基础的学生,因为其中涉及大量的词汇和句子会给儿童带来很大压力,而且发音的讲解肯定也是难以避免有些理论和抽象。所以音标学习不太适合学龄前和低年级的同学,不然恐怕会让孩子失去对英语的兴趣哦。 

这个阶段最适合的就是自然拼读Phonics, 这是引进的国外孩子学发音和词汇启蒙的课程。 发音的启蒙太重要了,也将能影响整个语言学习,不仅是发音,还有如何记忆词汇,发音与词汇的关系等等。而且这个系统的学习涵盖了所有常见的字母组合与发音,举例中无形之间学到了大量的Sight words,就是日常常见的词汇,并且词汇的学习都以rhyme韵律来进行。

自然拼读的书也是多的数不胜数了,甚至国外从一两岁幼儿的玩具书就开始了。

Michelle 选取的主要教材是Oxford Phonics World ,非常系统的一套教材,讲的很细,分类全面,却有趣非凡,并且非常有梯度性地穿插了句子和交际用语的学习。 

比如一级的字母alphabet和常见词学习,前几课从最简单的字母开始,字母学习单词,小故事只涉及单词,引入了冠词:



设计了很多与本课单词有关的游戏,还适合课下和家人一起玩的小比赛

到了第二级,不仅开始学字母组合,小故事的难度也已经加大为孩子能独立读一则简短的完整小故事了。


除了这套教材外,自然拼读还有非常多有趣的资料,即使不做为主教材,作为辅助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这本书也很搞笑,没有什么知识讲解,一开始边玩边学习的设置,作为系统教学的话,我建议可以作为课堂辅助,孩子一定会很喜欢,因为基本都是游戏:


这本书也很搞笑,没有什么知识讲解,一开始边玩边学习的设置,作为系统教学的话,我建议可以作为课堂辅助,孩子一定会很喜欢,因为基本都是游戏。



下一本是一本以动物为主的自然拼读书,因为都是动物,画面也超可爱,色彩缤纷,不要小看这些东西,这些趣味和视觉效果都是在潜移默化的让孩子自然舒适地学习和记忆:


这里的动物其实和主教材Oxford 的很同步,所以也是一个很好的复习方法。 

孩子在第一课,就学会认识了鳄鱼的地道美式说法。 

下一套是香港引进幼儿园的自然拼读教材,


画笔温馨有爱,有大量的涂色游戏,适合幼儿园的孩子。

你发现了吗,虽是在教字母,却结合着这个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并且会教含有这个发音(音素)的单词,这就是Phonics。 想想我们小时候学字母就是字母,导致字母与发音的分离。

教材太多,暂分享这些我会用在课上的教材了。基本就是采用精选材料结合,必须有趣,必须不断地有趣强化。 

二. 绘本阅读一级

绘本太多,也不建议随便拿一本故事书就开始,其实作用不太大,还是要循序渐进地教学。 

很多优秀的绘本都是设置梯度性的,A级别,或者第一级别很多都会带自然拼读的歌谣,这种Chant 孩子都很喜欢,同一个发音的单词,而且在歌谣和故事剧情中又容易学到词汇。 

鼓励孩子学习后独立读出故事歌谣,会非常有成就感。

这套是Step into Reading 第一级的绘本阅读:


下一套是RAZ阅读A级别,以单句和自然韵律为主:


很漂亮的视觉效果和词。

慢慢的过渡到句子更长点的故事:


对科普感兴趣的孩子还可以学习科普类的一级读物,还有国家地理杂志儿童版和幼儿版



三. 剑桥少儿英语一级

旧版教材Kid's box/ 新版教材 Super Minds, 一级适合学龄前至二年级的孩子,这是一个综合课程,综合了分类词汇,对话,句子,句法,词法和语音学习。

衔接了国内小学英语的学校部分基础。

一级词汇部分对应了剑桥少儿英语等级一级测试。

我依然喜欢采用一个主教材加上其他辅助的精选,挑出一些有趣实用的部分。

比如在讲on ,in ,under 方位这一课的时候选取的课本以外的部分:

让学生描述以下的图片:



上课讲到颜色的时候选取的部分:


部分课堂部分选自美国幼儿园和小学教材,比如这是加入剑桥一级的My Pets 的课堂切片:


再结合Wonders 的阅读小绘本补充这节课 My Pets 的知识,扩展阅读:

以上选取辅助部分出自其他国外幼儿园教材或小学教材包括: 美国加州小学教材Wonders, Oxford Discover. Treasure.朗文New Parade.

有趣,有料,给孩子一个坚实的英语基础。 

好书还有很多,一篇文章分享不下,自己也买了上千本了。 以上就是几个适合学龄前儿童的英语课程和读物,也是我上课的素材来源,选取的教材和辅助材料仅列举了其中一部分。 

家长也可自己搜索教材在家作为孩子的日常学习材料。 

Michelle's corner 工作室招收学龄前的小朋友,注重开口表达和综合能力,定会兴趣满满。

Michelle's corner  学龄前课程目录:

Phonics 自然拼读课       (8次课/级)

 原版阅读课 (10次/阶段)

剑桥少儿英语一级 (10次/阶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英语语言启蒙的三大阶段,语感启蒙阶段、理解性阅读阶段和独立阅读阶段。 英语的学习不只是学前三年的事儿。英语基本上要...
    小慢慢思维阅读 7,145评论 3 13
  • 我喝一杯我不能喝的酒 晕眩后 打碎一件琉璃雕塑 那是一支血红的玫瑰 我知道,这是罪行 我想要,你给我一支烟, 我想...
    瓦力LY阅读 227评论 2 2
  • 有时候,忽然就想写点儿什么,那是内心积蓄已久的情感的爆发,与灵感无关,只是想说一说自己内心的声音。 人有悲欢离合,...
    小遇见阅读 325评论 0 0
  • 今天收到犁书出品的新书《时光碎语》,本以为内心会无比幸福,其实却很平淡。 从去年九月三十号开始无意中发现简书这一网...
    亦农阅读 1,044评论 73 62
  • 给父亲献一束花 □山田耕夫 父亲又来到我梦里 ...
    巴山雪儿阅读 204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