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会把我们雕刻成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和以前的同事在一起吃了个饭。唐老师,阿文,阿威,我,以前我们四个人是一个公司的,现在各奔东西,回头想想感慨特别多。

那时候感觉挺快乐,由于对象都不在身边,我们四个男人下了班,会在一起吃饭,喝一两小酒,大家从来不劝酒。一瓶白酒四个人喝,有时候喝一星期才喝完。

有时候会一起打游戏,虽然我们在一起很少赢。但是都特别开心。刚刚毕业,还保留着大学时期生活方式。

那时候我们也是忧愁的,我们似乎觉得这样下去不太好,毕竟我们也会为人父,为人母。公司效益不太好,待遇比较差。我们总在一起讨论,应该怎么成功。公司似乎让我们看不到未来。

我们公司经营的比较多,说出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纺织,服装加工,棉花种植,房地产,6个服装品牌的销售,电厂,家纺。说实话哪样都不是很优秀,都是马马虎虎。

我那时候总感觉,公司乱来。很多的行业根本不相关。一个公司涉及这么多,怎么可能会做好。我们四个在纺织部门,就整个公司最不挣钱的部门,甚至是赔钱。

而我们对面也有一个公司,和我们公司形成显明的对比。这个公司专注于重型机械制造,是国家级重型机械公司,当时铲车生产销售在全国数一数二。他们的工资待遇比我们整体高处三分之一。

不要小看这三分一,在我们这样的四线小城市,机会有限,能够拿到这样的工资,都会情不自禁的产生一种优越感,也会成为找对象的资本。

我每次路过这个公司,都会用羡慕眼神多看两眼。自己也会觉得,比这个公司的人低一等。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第一个选着离开。阿威第二个离开,阿文第三个离开,唐老师一直都没有离开。

我离开这个公司已经有两年了。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又聚在了一起。感慨特别多,因为大家变化太大了。

我去了济南,工资翻了两倍多。当然济南的消费比较高,工作相对稳定,更重要是这份工作更有满足感。

阿威,去技校当了一名老师。工资也翻了一倍。工作比较悠闲,他自己说很有成就感。

阿文去了建筑审计公司,工资也翻一倍。

唐老师是唯一没有离开的,我们叫他唐老师,并不是真的是我们老师。而是唐老师平时办事成熟,形象稳重。

唐老师真的是风生水起,干起了营销经理。工资不用说,是我们这些人最高的。其实唐老师能干到这样的职位,我们不是太惊讶。因为我们相信他的能力。

值得惊讶的是,我们对面的公司马上要破产了。由于现在建筑行业遭遇寒流,重型机械销售非常差,加上以前大手大脚管了,管理不到位。里面的工作人员,大概一个月只上五天的班,工资少的可怜,只有一千快钱。

而我们公司在经济这么不好的情况下,风雨摇摆,最终生存了下来。还集体涨了工资,盖了员工福利房。

听唐老师说,公司这样的经营方式,是一个特例。这样的经营布局,可能不会做到最好在某个行业里。但是当行业轮换时,公司总是能分一杯羹,同时也分担了风险。

我突然觉得,公司好有战略的眼光。我想作为我们个人是不是可以分散投资,比如,买店铺,写作,上班,和朋友投资个小饭店,与朋友一起包地。分散风险同时,带来盈利。

当然作为我们个人精力是有限的,但是可以有资金合作的方式,就像我们以前的公司资本运作。

我们四个人,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莫名的忧愁。我们都在按着自己的方向生活,与时间为伴,会相信越来越好,因为时间会把我们雕刻成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一整族群的理想化分析中,会有着无限多的样本,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中提炼和简化各式逻辑,用大数定律使得一个确定的世界...
    Bolazynes阅读 354评论 0 1
  • 上帝把每一个人这么放在世界上,一定有他的用意,人的基因有这么多种,一定组合了一部分东西是和别人不一样的,这种特质像...
    驭爷阅读 1,099评论 0 4
  • 窗前桂花开了。 我叫楼主,打理着青丘镇唯一的青楼。 青丘镇傍不再山而生,居于京畿和中土之间,是沟通南北的要道,常年...
    帅气的板蓝根阅读 129评论 0 0
  • 我叫小芳,我是一条幸运的狗。 我出生的时候是有妈妈的,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她生了我和小黑。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
    我是想想的黑眼圈阅读 74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