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这些装备,出差不再狼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段时间的我,以是第三次踏上出差的旅程,每次时间在二十天左右。长时间出差最大的敌人莫过于疲劳感。 人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才可以得到真正的放松,而团队一起出差最难受的地方也就是没有真正可以独处的时间。也没有一刻可以真正的放松自我。(如果在家我一般都是裸奔)

其次便是旅途中的狼狈感,拖拽着笨重行李的人其实内心是脆弱的,因为行李让他无法自由的操纵自己的身体,好像被魔法封印了一般,弯下腰都变得困难无比。狼狈的上楼梯,狼狈的过安检,再被狼狈的摸一把。

如何在匆忙的旅途中保持优雅的生活,如何摆脱狼狈,找到内心的自尊感。我们需要一些必要的装备,我们也需要一些必备心态。



装备一 :防噪音睡眠耳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过身边许多朋友,出差最让你烦操的事情是什么,同事打呼影响睡眠荣登榜首。对于绝大多数职场青年来说出差是无法享受单独房间的,出于成本考虑许多公司都会要求多人出差必须住标间。如果只是短时间的出差也许可以承受,但如果是长时间的难以入睡,相信我,你一定会怀疑人生。睡眠质量受影响,人很容易陷入情绪失控和身体疲劳。再者说,其实你同样也会打扰到别人,对吗?

在《巅峰表现》这本书里论述过,休息对于工作表现所具有战略意义。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工作中有巅峰的表现。许多公司这类制度的从综合成本的角度来说其实是不划算的,放心我会替你们一直diss这种制度的。

如果你已经在旅途中无法淘宝的话,在劳保商店可以买到它,还有出售医疗器械的商店。

装备二:降噪耳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多人有听书的习惯,用旅途中的时间听一本书也是非常好的选择,毕竟路上你也无法王者农药。长时间坐车耳朵会不太舒服,是我们都有过的体验。火车旅途的风景是一直享受,不过嘈杂的环境也是对你神经的折磨。其实人的精力是非常宝贵的,你需要的是在工作里保持巅峰状态,因此在旅途中就要格外注意保护自己的精力。带上一副降噪耳机,在火车上安静的听一本书,也算是一种独处。

装备三 :润米90分行李箱

把自己的名字刻上去


润米,没错小米生态链。获得if奖,我第一次认识这个奖还是因为当年的锤子手机获得了if金奖。所以这款箱子的设计的水准和好用的程度不用多说,至于性价比!小米生态链,也不用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真正打动我的是它的好用程度,让我摆脱了旅途中的狼狈感。正如一篇软文里写到的,它不仅是一个箱子,更是一个人出门在外,自律和体面的解决方案。

装备四 小猫王蓝牙音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猫王复古的外观,一下就能击中许多文艺青年的内心,它的小巧程度也十分方便携带。它可以迅速的融入到环境里,用一丝美感给你疲惫的神经松松绑。

装备五 弹力带

图片来自微博@___长腿菇凉

对于喜欢健身的人来说,如果出差恨不得把整个健身房都带在身边。热爱生活的人也恨不得把自己的整个卧室带走。旅行箱里每个位置都什么稀缺,在长期出差的旅途中兼顾健身,弹力带就是最好的选择,它可以变种各类动作,轻便的它你几乎不用任何取舍就会把它放入行李箱。



最后一件装备就是带上自律

当我们出差在别的城市的时候,我常看到同事们上演"中国式过马路"和"中国式跨栏",而我总是显得愚笨,老老实实的等红灯,老老实实的绕路。我不是一个有什么道德的人,我也从不会自觉在道德的高地diss别人的选择。我只是觉得约束自己的行为可以给我自尊感,长时间的旅途本以狼狈,我怎么可以还不自尊呢。我也会一住进酒店就躺下开始王者农药,我也会在一天的劳碌后心生抱怨,但时刻提醒自己要自律,这可以让我免于无限的沉溺无法自拔。毕竟那些都不是生活本来该有的轨道。毕竟优雅的达成工作使命才是我们的追求,不是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