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的高介方程表达

这个假期一样无趣的结束了。不过无趣的时间是和家人呆在一起的,也算不太无聊了。回家过端午,我爹妈都是开心的。然而他们依然很忙,就只抽了一天时间给我和弟弟。我妈肯定就是买菜做菜了,我就和弟弟在家躺着。晚上当然也睡得早了。对于网瘾少年的我们来说,可是憋死了。早上我爹起来的也早。我妈更早。六点半我妈都做好早饭了。我也跟着屁颠屁颠的起来了。端午应景,妈煮了四个粽子。腊肉的。煮了鸡蛋和咸鸭蛋,还炒了一个青椒土豆丝。煮了白粥。这就是乡下的日常早餐。由于江南习俗,母亲还买了一束绿色植物(查了百科后才知道是菖蒲)放窗台。据说是辟邪的。

我起来吃早饭喝粥的时候,一边和我母亲说话,一边和她瞎扯,等我咬到粽子中间的肥肉,顺势油滴到手上的时候,心里才觉得这一刻是幸福而踏实的。本来还吃绿豆糕,按照习俗,不过我妈也没买,我从上海带了蛋黄酥给他们,他们也不爱吃。没想到给我爹带的酒他也不喝了(本以为他高兴疯了),他却偷偷藏起来了。我有点悲伤,第一次拿自己的钱给他买酒。我爸吃完早饭就去工地干活了。我溜达在家。赶紧偷拍一张他的酷照(大早上走的太急,带错了帽子,把我的拿走了,我在家笑了半天和我妈讲这个事)

中午十点多,我娘就买菜回来了,然后她又继续洗菜准备午饭。她递了一个洗好了的桃子给我,咬了一口,我觉得好甜。初夏,我感觉妈妈洗的桃子最甜。又赶紧咬了一口,坐在小板凳上,歪着头看我妈切菜。大概是桃肉掉地上了,太甜了吧,引来了蚂蚁一大群。我正准备拿脚去踩(这正是我童年的一大爱好,看到地上爬的就想一脚踩死。)我妈看到了,吼了我一下:丫头,那是你爷爷,别踩啊。我当时一脸懵逼。怎么蚂蚁是我爷爷啦?我妈日常迷信,因为我爷爷2016年10月份去世了,到现在已经离开我们8个月了吧。大家都很想他。由于妈妈上次听奶奶说,爷爷投胎成了蚂蚁了,所以以后我们老杨家看到蚂蚁都别踩了,那是你爷爷(现在算是太爷爷了吧)噗。我是不信的,确实,在这个端午,意外的想起了我爷爷,是因为一群蚂蚁。然后,我当然没用脚去踩了,下次我看见这些蚂蚁,我也会心里咯噔一下的绕开,然后嘀咕说一下:哇,原来是我爷爷啊,你好啊,又见面了。

这写好玩的又让我想起一些有趣的充满禅意的事情。我不信这些。是的,我没有信仰。有点可悲,但是我也清楚的记得,我师傅和我说过的一些话。先介绍下我师傅(自豪式的),姑且拿江湖口吻代称为师傅吧,我师父89的,天蝎座,直男。已婚。吃素。写代码的。不过从穿着打扮来看,以及心态来看,一点也不像我们这些屌丝码农。非常年轻。和我们零代沟,也听周杰伦,现在带我们写代码,他自己也热爱写代码,毕业后到现在已经技术很厉害了(在我看来),已经能独当一面了。为人也非常低调。主要是想说他吃素这个点。他不是宗教信仰者。然而,有一天,我问师傅:你有信仰么,没有你干嘛吃素。走啦,一起吃肉去好不啦。我们经常找地方吃菜,拿肉开师傅玩笑。然而他并没有不开心,他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也没有信仰,不过我有一个赤诚的心,我愿意并力争去做一个善良的人。在生活中其实我们也已经感受到这份真诚了。太好了,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不盲目迷信以及各种古怪信仰,却忠实于自己的初心,想要人畜无害一直善良下去。引用下我家二狗子偷来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来赞美下我师傅吧,以及在我成长过程中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想必师傅吃素也是有原因的,最近六月来临,我也想攒一下人品,从吃绿色植物开始。而且,下次我看到蚂蚁,就会不自觉的想到我妈说的:那是你爷爷,别踩啊。爷爷可能就是在平行空间活着,当我们很想他了。看到蚂蚁就会。

那么下面来一个自己画的带眉毛的大鱼,假装锦鲤,六月会开花哦,日常迷信一下了,未为不可。



六月的锦鲤,全球通用


多年以后,你我都知道生活其实就是一道含有多元未知数的高介方程,它魔幻又真实的恒等的躺在那里。其实早已在第四维空间表达了。然而活在三维的我们需要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挖掘已知条件,才能慢慢迭代求解自己。也许最后发现居然TMD的无解,于是嗷嗷大哭,可是你我生活的意义也在于此,无解就当是无穷解罢了。

最近临近毕业。一个感悟,有时候,我们看到失落的人应该去安慰一下。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没用,但心意能传达到,效果会在长期中体现出来,而且一般还捞不着好,但我觉得捞不着好也得做。如果一定要找一个自私的原因,那就是给过去加一个If吧。

“要是那时候有人关心,有人给出主意,一定会不一样,应该会好一些”

又负能量了一把,六月从吃草开始吧。加油。

by『御宅大猫』写在端午。2017.5.30 晚于上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因爱而生 《原创》 首先说说我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全职妈妈,这还要从我自己的成长说起! 我两岁多的时候开始,...
    因爱而生阅读 2,772评论 41 37
  • 靠水不行,就靠山。我们放了学以后转移阵地,满山坡转悠,摘酸枣,捋枸杞,挖茅茅根,爬上树去打野柿子。她总能找到核小皮...
    青衫明珂度春陌阅读 205评论 0 1
  • 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 很多书 你不知道选哪本 觉得有很多不好的书 其实你只要把那些好的书看完 就要花很多时间了 看好...
    js92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