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弟弟,和我差十二岁


幸福的小屁孩

我十二岁那年,这个家伙来到我们家。

我们家由幸福的三口之家转型为四口之家。

讲真的,当时我挺讨厌这家伙的,还没出生就折腾我妈,一出生就把我妈变成了咱妈。

这家伙每天躺在床上,除了吃就是睡,还会吐着泡泡朝你傻笑。眼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小小的,整体丑丑的,哪里可爱了?

但这个时常哭闹的家伙却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玩具、小床、小衣服、小鞋子……占据了一整个房间。似乎属于我一个人的一切都被分成了两份,一份给了他。

看着他一天天长大了,丑丑的小人变成粉粉嫩嫩的小团子,竟然有着和我一样的漂亮脸蛋。神奇的是,我们出生时有一样的体重,一样的身长,还有我们俩的脚丫长短也一样,几乎可以重合。我们还有一样的猪牌(出生证中给的属相铜牌)。这家伙是我弟,我亲弟。

十二岁是女孩子最敏感的时期,十二岁的我对这样一个生命的到来,有着各种复杂的情绪,像打翻了调料盒,酸中带甜,甜中微辣。

我们俩差十二岁,曾经有一个说法,三岁一个代沟,我们之间这是有四条沟呀!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一个青春期叛逆的少女,一个充满对未知世界的探索,一个充满对已知社会的不满。于是就有了我们之间的无限冲突,家中时常像被扔了一瓶酒精,空气都烧蓝了。

妹妹会让哥哥瞬间变暖男,弟弟会让姐姐瞬间变泼妇。这话一点儿也不假,我这个如此温婉贤淑的女孩子,能被我弟那家伙整疯,这是真的,有时我恨不得把他塞进马桶里冲走。

他会在我的床上肆无忌惮的蹦跳,躺在皱巴巴的床单上朝我大笑;他会在我的语文书上画小人,然后洋洋得意的拿给我看,等着赞赏与表扬;他会把我的珍藏的限量版漫画书拿去幼儿园,换回一张喜羊羊的贴画……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委屈,伤心,和他吵,不是没有发生过,可是又有何用?

看到他那种纯真无邪的笑脸,吵完了,也就完了。谁让他是我弟呢,谁让我如此大方呢,原谅他了,我弟有这样的姐姐真幸福。

“弟,给姐拿瓶酸奶过来,压压火。”

“来了,姐,你喝。”

就是这家伙,可以让我瞬间体会到人生百味。

上一秒还在气的想要离家出走,下一秒就会哈哈大笑,偶尔还会夹杂一些小感动。

他七岁生日那年,我刚上大一,第一次他过生日,我没有陪在他身边。那天不是周末,也没有办法回家,然后,他打电话说:姐姐,我给你留一块蛋糕,等你周末回来吃。我说:好。周末我回家,蛋糕还在,在冰箱里,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妈妈说,弟弟特意找蛋糕店老板要了一个小的蛋糕盒子,第一刀切下我最喜欢的红樱桃和他喜欢的熊大的一半装进盒子里,绑结实了放冰箱里,为了留到周末给我吃。我一口一口吃掉,边吃边想到:这家伙,还有这么心细的一面,没辜负我的培养,这蛋糕的味道真不错!

每次爸妈给他买什么吃的,他总会要两份,一份我的,即使我不在家,即使我已经不再爱吃那些东西。他会存起来,留给我。虽然这留到最后都是他的。

放假时候在家,他总是会问我:姐,你怎么还不回学校?很快回学校吧。可真的走了,一到周末就会给我打电话:姐,这周你怎么又不回家?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回来的第一天,他会趴在我床上,和一个别人家的乖孩子一样,和我聊天,说说笑笑,偷偷的把没考好的卷子藏在我被子里。

有一次不知怎么提起,我说:我和你差十二岁,你长大了,我就老了。我弟说:没关系,我可以陪你一辈子。小心脏忍不住颤抖了一下,有些温热的液体划过心头。

就是和这个家伙,会吵架,会打闹,会生气,但也有陪伴,关怀和感动。

全世界最烦他,但也最爱他。喜欢欺负捉弄他,但绝不允许别人碰他一下。

有了他,我的关注点都改变了,最近电视在热播什么剧,我不知道,可我知道喜洋洋熊出没出了哪些新系列;假期有什么新电影上映,我不是很清楚,可我觉不会错过假期的各类动画大电影首映,可是为国产动画做了不少贡献呀。

有了他,我喜欢买各种各样的小玩具。在地铁站出口那有一个卖拼图的,一出门我留意到了,新出了熊出没大电影的最新版的款式,我毫不犹豫的卖了下来。这可是一般人所不能侦测到的,当然一般人不会注意到,即使注意到也会是想我朋友那样先看到千与千寻的唯美场景。

喜欢带他出去,带他到处玩,去看电影,去旅行,去游乐园,去爬山,去打游戏,去吃好吃的……大方的给他买玩具。我妈总说,我什么都依着他,宠着他,可是我心甘情愿,不买难受。给他花钱会意外的感到满足。

有些事情是没有弟弟妹妹的人所不能感受的到的。

爸妈使唤我做的事,可以转身就使唤他去做;做错什么事,可以趁他还小不懂事,全推到他的身上;不好意思去玩旋转木马,没关系,我带我弟来的;想要儿童套餐里的起司猫,带弟弟去吃……

很久很久以前,我一直期盼着能有一个哥哥,做一个备受宠爱的小公主。可惜回不到妈妈肚子里,不过上天赐予我一个弟弟,看着他一点点长大,从小小的肉团团,长成小男子汉,还会见证他成长为成熟的男人。总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这可能源自我们身体中的那相同的红色液体吧。这滋味也还不错。

想起温岚写给弟弟的一首歌:

有时候难过生气

你总有办法逗我开心

依然清晰回忆里那些曾经有笑有泪的光阴

我们的生命先后顺序在同个温室里

也是存在在这个世界唯一的唯一

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

踏着彼此梦想前进

路上偶尔风吹雨淋

也要握紧你的手心

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

相知相惜相依为命

别忘记之间的约定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

我想说:

小弟,放心大胆的成长吧!

老姐,永远陪在你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有一段回忆,经不起岁月侵蚀,却又一次次将岁月装饰。
    习惯不944826阅读 100评论 0 1
  • 今天完成了轮播图的实现,其中有一个小需求就是轮播图下拉的时候有一个弹簧的效果,比较简单的实现,因为tableVie...
    西土城小羊阅读 777评论 0 0
  • 当我还是小孩子时,便总是被这样一个问题所困扰——你的梦想是什么?虽然那时我并不能分辨梦想、理想以及长大后想干什么之...
    silent_horse阅读 404评论 0 2
  • 摸索了一天,终于跑起来了,能显示简单的列表了 :)
    VilenEera阅读 906评论 0 1
  • 现代教育,诟病太深,做为教育者的只教书,丧失了教育的本质,一切以自身利益为重,不求有功只求无过。 孩子在学校里有任...
    尚宇领域阅读 8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