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标题没有标题

(1)

思思是一个职场妈妈。

“这次客户对我们很满意,做得不错!”提案后,领导对思思说。

“是您指导的好”。思思微笑,心也放松了不少。

距离她重返职场已经大半年有余。这大半年来,她一直竭力平衡着家庭和事业,但总觉差了几口气,前面一段时做的案子,总是不被认可。曾对他寄予厚望的领导也对她恨铁不成钢地说:

你还需要时间啊!曾经的你,多么纵横捭阖,勇挑重担……

她无语。已经尽了力,家里那个小小糯糯的小毛头,总是让她上班时间时不时走神牵挂,夜里睡不好,白天也会有点没精神,加上激素问题吧,好像还没缓过来。

这次是她下定决心,破釜沉舟之作。“如果这次再不被认可,我就走人好了”。备战几个通宵,在电脑屏幕和宝宝小床间切换几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得到了客户的当场称赞。

领导还是看重她,没多久就给她升职加薪了,这在产后妈妈群体里,还是很少见的。

“思思,今天董事长要见你们。他对这个项目很重视,得看看主创团队。”领导来到思思位置上。

“你啊,怎么也不把自己拾掇好点。谁也不知道老板会临时接见,每天都得职业化!”领导看到思思的素颜,卡通卫衣,牛仔裤,皱起眉头。

思思一阵尴尬,又有点不服。“我也没有穿奇装异服啊”。

思思就这样匆匆忙忙跑去董事长办公室汇报了一下。董事长自然是可亲又鼓励,但一走出他办公室,自己老大又过来严肃地说:买一些好点的衣服。别那么省钱。

思思很郁闷。她基本上一心在孩子和钻研公司业务上,可能确实对个人形象注意得不够,但被几次三番地说,也是够了。

“每天恨不得多出几个小时,回家带孩子吃饭,吃奶,讲故事,打扫卫生,这些做完,连面膜都不记得揭下来就睡着了…再说我又不是靠外表吃饭不是么!”

思思这样想着,拎着她硕大的电脑包,挤上回家的地铁。

她素面朝天很多年了,从小父母就和她说别和人家孩子比穿衣打扮比漂亮,说得多了她也深深认可了。永远短发、经典到简单的衣着,平底鞋,没什么装饰。

她感觉还挺好的啊。

(2)

思思回家了,和往常一样,带娃,喂奶,吃饭,做游戏。

她让自己尽量忘记工作上的事情,精神饱满地和宝宝玩闹着。

有朋友发来一个微信帖子,说当了妈的职场人“精神分裂”,在单位雷厉风行与男人无异,在家里说着“饭饭”“果果”“棒棒”那些儿语,又唱又跳表情夸张,思思看得笑出了声,这不就是自己么!

“其实怎么都值了,老板说让他说去吧,家里人都觉得我好就行了。”思思突然就心里平静些了。

晚上睡觉,身边那个人,突然凑过来,说老婆,咱们好久没……了啊。

思思一怔,好像是。

他的手伸过来,想把她揽住。

他的手在她身上游走,悠悠地叹道:老婆你辛苦了,喂奶真辛苦,都被小屁孩吃下垂了……

她突然很尴尬。

“你瘦了,又忙工作又忙小孩……”

思思觉得一阵温暖。

“不过老婆,你哪儿都瘦了,怎么这里还这样呢?”他摸到了她的肚子。

思思忍不住回他:那里当然不一样啦你个白痴!那么大的孩子在那里住过的好吗?怎么可能跟以前一样啦,这不是胖,是肚皮上的肉松了好吗?

她突然发现自己说的有点多,声音有点大。

原来自己是那么在意!

翻过身,她睡了,没有再理会他。

不久她便听到他熟悉的鼾声,而她自己却睡不着了。

这是怎么回事?

(3)

嫩得能掐出水的年纪,她总是被赞皮肤好,清水芙蓉一般,她总是心里暗喜:天生丽质就是好。身边那些追时尚穿搭的,有啥用?没那个底子,研究穿搭也不行的嘛。

现在她却感到一阵恐慌。好像自己的底子已经没了一样。

可不是吗?三十多岁了,圆脸虽然显小,也遮不住冒出来的一点点细斑;长期睡眠不足,眼神少了很多光彩;虽然产后一年瘦了二十斤,身材竟也回不去了。

她想起领导几次的提醒。自己升职了,接触的人也不太一样,还是不顾形象似乎确实说不通?

最可气是老公。本以为自己的辛苦付出他都看在眼里,也明白怎么回事,竟然也会吐槽她的身材?!

不是说好怎样都喜欢她的么。屁嘛。

突然发现,也真的好久没有亲密接触了!

(4)

打电话给最好的闺蜜阿笛。

“不是我向着他们,思思啊,我早就想和你说了。人都是视觉动物!其实,也不是为了别人。你想想,如果你身材不好颜值也低,肯定缺乏竞争力啊!久而久之,拿什么跟人家拼?年轻时胖了还会显大几岁,年老了更显大十岁不止!”

才不要相信“你变胖了变不好看了,爱你的人还会继续爱你”这样的鬼话!说的时候不排除诚心,真到时候了可未必!

你那么聪明,知道我说的意思哈!咱们谁跟谁,我也没必要一直夸你安慰你,那没用。”

挂掉电话,思思如梦初醒。

她曾经也在书上看到过这样的话:看一个人的外表身材,大概可以知道他的修养和自制力。那时她觉得荒谬,而今发现也有几分道理。

外表,着装,身材会反应你的修养和自制力,因为其实保持体重、练就良好的身材就是学习和自律的过程。难怪别人说,一个女人若是能管得住嘴,卖得开腿,还有什么不能做到的?

说干就干,她一向是行动派的人,一旦想通,没有什么能挡住她的脚步!

想想自己之前,总是说忙得没时间管形象那些事儿,其实只是没有给到足够的优先权!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成了思思最新的座右铭。

入初秋了,几番请教和比较,已经入了最新款的一些风衣和裙装,鞋子。

“产后两年,都要保护好头部,你还要买些帽子知道吗?而且,帽子对你的形象也很加分的。”过来人蓉姐姐,她的“形象顾问”谆谆告诫。

你朋友圈发的帽子就很漂亮啊,哪儿买的?思思问。

“喔,我都是在库茵买的,我是他们家超级会员。蛮适合上班族,轻熟女的,你也去看看吧。

“为啥叫库茵啊?”思思好奇地问。

“呆妹纸,是英文Queen的缩写啊!他们家口号我都会背:女王范,从头起。哈哈哈!”

原来如此,赶紧去天猫旗舰店搜索!

啊款式很多,都很喜欢怎么办!停不下来的节奏。刚发了奖金,索性多买几顶轮着带好了!

后记:

思思新形象亮相,已惊艳整个办公室,回家后,一岁多的宝宝竟然也不住地咧嘴对她笑……她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了。

“一定要相信。只有爱自己,才会给自己和家人更有质感的生活。才会更好命好运,才会更自由。”思思在最爱的手帐上,写下这样的文字,嘴角微微上扬,整个人都好像在闪闪发光。


本文是给库茵写得文

尚需修改 貌似客户定位问题

anyway也是码了字 先放这里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月中旬,在蓝田老师的公众号里看到了长投的21天理财课,出于对蓝田老师的信任以及当前自己悲惨的财务状况,我毫不犹豫...
    风吹草折阅读 501评论 8 17
  • 午后,阳光斑斓,榕树的须,像老爷爷的胡子,轻轻摇,给我们讲一个久远的故事,有风,静悄悄。 想起史铁生的话: 在光的...
    lawford阅读 162评论 0 0
  • 秋获歌 宋 · 陆游 墙头累累柿子黄, 人家秋获争登场。 长碓捣珠照地光, ...
    许永杰阅读 6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