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暗恋很久的人在一起后

图片来自网络

01

那天,阳光温热,天空湛蓝,朵朵白云犹如一个个棉花糖。就在灵灵昂头呈45度角,仰望天空的时候,一个篮球骨碌碌地滚到了她的脚边。下一秒,一个满脸汗水,身穿白衬衣的俊朗身影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灵灵身旁,一拍篮球,手脚齐动,灵活地运球,投篮,命中。灵灵的心随着篮球那“砰”的一声,沉沦了。

那一年,灵灵六年级,12岁,这是她第一次见到陈丰。陈丰是隔壁班刚转学过来的转校生,刚12岁已经有1米7的个头,性格开朗,打得一手好篮球,非常受女孩子的欢迎。

每次下课后,陈丰都会和几个男同学站在走廊上聊天。女生厕所就在陈丰班隔壁,灵灵每次上厕所,从陈丰身旁走过时都会心跳加速,红着脸、低着头,要是没看见陈丰站在走廊上,她就会怅然若失。

毕业考试那天,全年级合影,机缘巧合,陈丰居然就站在灵灵的后面。照片发下来后,灵灵看着照片傻笑了很久,去精品店细心地挑了一个精美的相框,把毕业照郑重地放在床头。

02

初中分班,灵灵居然和陈丰分到了一个班,灵灵因为学习成绩好,做了学习委员,而陈丰因为体育好,做了体育委员,两个人都是班干部,慢慢地有了交流。灵灵性格比较腼腆,每次和陈丰交谈时都会紧张得手心冒汗,但她表面会伪装得若无其事。

一天下了晚自习,灵灵在回宿舍的路上,看到陈丰和同年级的一个女同学,在操场的一个角落,拉着手在聊天。那天晚上灵灵失眠了,大热天的晚上,她把被子蒙过头,默默地流泪。

初中三年,灵灵看着陈丰为那位女同学打饭、抄笔记、写情书、买礼物,她心中苦涩,但她把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

临近毕业时,每个同学一人一本纪念册,再三犹豫过后,灵灵鼓起勇气从纪念册中挑了最简朴的那页递给陈丰说:“嗨,老同学,毕业了,给我留个言吧。”陈丰笑着拿过去,拿起笔就写:灵灵同学,你应该多笑,你笑起来很好看,祝你考上你心中的高中!

灵灵以前不喜欢笑,因为她觉得自己的眼睛小,一笑眯成一条缝,很难看。看到陈丰的留言后,她的笑容慢慢变多了。

初中毕业后,因为家庭原因,灵灵去读了卫校,而陈丰上了高中。中间三年,灵灵和陈丰没有任何联系,但她一直随身带着陈丰的留言。

03

三年后,灵灵从卫校毕业,去了市妇幼医院上班。同年,初中的同学建议聚会。

年二十八那天,灵灵精心打扮了一番,三年了,她想到可以见到陈丰,心里既激动又忐忑。可是灵灵并没有见到陈丰,同学们说陈丰为了女朋友和同学打群架,把人打伤了,被学校退学了,没有人知道他去哪里了。

两年后的一天,灵灵在检查病房时,一眼就认出了来探望生病的妈妈的陈丰。此时的陈丰一米八的个子,穿着一件灰色风衣,正侧着身子笑着给妈妈喂饭。灵灵平静的心又起了涟漪。陈丰也认出了灵灵,两个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陈丰被退学后,在家里的帮助下开了一家电脑店,他已经和之前的女朋友分手了。两个人联系上后,因为都在一个市里,所以有空的时候会一起吃个饭,爬爬山。每次看到陈丰约自己的信息,灵灵的心就像吃了蜜一样。每次约完后,就十分期待下一次相约的到来。

一直知晓灵灵心事的好友敏,知道灵灵和陈丰联系上了,且陈丰正单身时,对灵灵说:“妞,你爱了陈丰那么多年,现在老天感动了,你还不赶紧抓住机会。为了心爱的人,女生主动一点也不丢脸,不管结果如何,不要留遗憾。”

听了好友敏的话,灵灵心动了,但她是个有着传统思想的女孩子,让矜持的她主动去对一个男生表白,那需要天大的勇气。就在灵灵纠结着该不该对陈丰表白时,陈丰主动对灵灵表白了。

5月20号那天,陈丰手捧娇艳的玫瑰,在医院门口等灵灵下班,当着灵灵同事的面单膝跪地,对灵灵说:“灵灵,做我女朋友好吗?”灵灵又哭又笑地不停点头,都忘了去接过陈丰手中的花。

故事到了这里,大家都以为他们会幸福地在一起。可是半年后,他们分手了。

04

灵灵暗恋了陈丰整整9年,无数个深夜,她在脑海中幻想着她和陈丰在一起的美好情景:

两个人相依偎着在海边看日出;下班后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做饭;两个人带同一副耳机听同一首歌;他骑着单车,她在后面搂着他的腰,幸福地穿过大街小巷……

可是,当这一切到来时,灵灵并没有预想中的快乐。两个人在一起后,陈丰还是那个陈丰,但灵灵发现陈丰已不是她多年以来心心念念的陈丰。

当灵灵筹划着假期旅游时,陈丰说你皮肤本来就不好,再出去晒就更差了;当灵灵因为有急诊约会迟到时,陈丰总是会暴怒地训斥她;当灵灵碰到蛮横不讲理的病人家属,心里委屈时,陈丰说她总是阴着脸,没有一句安慰;当灵灵准备职业考试时,陈丰三番四次地说医院的工作太脏了,不小心就会传染上疾病,你把工作辞了吧,在家相夫教子……

心中那个爱了9年的美好男子啊,我终于等到了你,可你不是我心中所想的你!

王尔德说:“人生有两个悲剧,第一个是想得到的得不到,第二个是想得到的得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