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租”的意外之喜

顾茜拉着行李箱,满脸疲惫地走在小区的路上,抬头看了看家的方向,没有开灯,笑笑又不知道去哪儿野了。

到了家门口,顾茜掏出钥匙,打开门,又摸索着开了灯,家里像被打扫过了,很干净,顾茜脸上带着满意的笑。她放下行李,走进浴室,伴随着“哗哗哗”的流水声,顾茜洗了一个舒服澡。她简单地披着一块浴巾,走进了客厅。

忽然她瞪大眼睛,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客厅里居然站着一个身材健硕,穿着暴露的年轻男人,正不怀好意地看着自己,她心里一慌,浴巾竟然掉了下来,暴露男竟然一步步向她走近,她一边抓起浴巾,一边大喊:“不要过来,不要过来,我要喊人了!”说着,抄起手边的一个花瓶就向暴露男砸去,只听“啊!”的一声尖叫,裸露男立刻中招,双手捂住脑袋,痛苦地蹲在了地上。

顾茜大声说:“你这个变态狂,趁我洗澡,进入我家,一定没安好心,我要报警!”

男人也发狂般地喊道:“你才是神经病,你的室友把房子转租给我,我有合法进入这个房子的权利!你赶快给我包扎一下,否则,我因此毁容了,你可真是要对我负责呢!”

顾茜听了裸露男的话,肺都要气炸了。这个笑笑太不像话了。这个房子是她和笑笑合租的,笑笑平时很忙,回家次数并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是顾茜一个人霸占这个两居室,她对这样的生活很满意。可没想到笑笑居然不经她的同意就把房子转租出去了,真是太过分了!

顾茜知道自己闯了祸,她赶紧找来纱布帮助这个新室友包扎起来,还好,不算太严重,过几天应该就好了。男室友摸着包扎好的伤口说:“我们是不打不相识,你好,我叫陆毅,初来乍到,请多指教。”说着,做了一个请多指教的手势,一下子把顾茜逗笑了,误会总算解除了。

但是,想起笑笑的“背叛”,顾茜气不打一处来。晚上,她躺在床上,拨通了笑笑的电话,笑笑接了电话,先是一笑,接着就开始解释:“亲爱的,实在对不起,我工作有调动,不能和你一起住了。不过,你放心,我对你是负责任的,我给你选的室友,长相好,性格好,家世也很好,你可要好好把握哦!”

顾茜听了,心里说不上是啥滋味,自己确实老大不小了,同龄的朋友们都有了自己的另一半,而她仍是孤家寡人,不知道和这个室友会向哪个方向发展,但是想到室友那充满诱惑的身材,顾茜的脸一下子红了,帅哥谁不爱,我也来个同居恋爱。想着想着,顾茜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顾茜被一阵诱人的饭香叫醒了,她走出卧室,看到陆毅正在忙着摆盘,桌上是已经做好的早餐,有一种大酒店吃早餐的感觉,顾茜厚着脸皮说:“早餐带我一份,我不收你的水电费,怎么样?”

陆毅想了一下说:“那也行,不过,你要给我当帮厨。”

“好的,没问题。碗归我刷!”

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吃着早餐,顾茜心里荡起了久违的涟漪。

陆毅刚来这个城市,正在找工作。一天,他正好来顾茜工作的办公楼附近面试。面试结束后,他在楼下等顾茜一起回家,同事们看见了,七嘴八舌的议论,“茜茜,你谈恋爱了?男朋友很帅啊!”“怪不得给你介绍的,你都不看,原来是早就有目标了啊?”“怎么认识的?快说说。”……

对大家的好奇,顾茜不做任何解释,心里却比吃了蜜还甜。

她走到陆毅面前,拽着他的手一起回家了。他们像一对真正的情侣似的,去市场买菜,做饭,吃饭……日子过得多姿多彩。

一天,顾茜刚下班,就接到领导的电话,让她无论如何明天要做好一份培训课件。培训的内容对顾茜来说一点不难,难的是对PPT的制作,这个对她来说是个挑战,以前都是找单位的同事帮着做,现在都下班了,谁能帮她啊?

陆毅知道了顾茜的担忧后,笑着说:“这个好办,我来做,以前我妈经常让我帮她做这种课件,你把内容准备好就行。”

顾茜将信将疑地让培训内容给了陆毅。他拿出电脑,熟练地做了起来。陆毅嘴角紧紧地抿着,眼睛始终盯着屏幕,手指在键盘间不停地穿梭,顾茜的心里忽然一动,都说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果然没错,此刻的陆毅变得更加有魅力。

顾茜退出陆毅的房间,在厨房忙碌起来,在陆毅做完课件的同时,顾茜也做完了一桌好菜,她对陆毅说:“来,吃饭吧,尝尝我的手艺。”陆毅笑着说:“第一次吃你的做的菜,要是有酒就更好了!”顾茜一笑,起身拿出一瓶珍藏的红酒。两人觥筹交错,越聊越投机。到了后来,两个人有点喝醉了,不知道是谁先靠近谁的,两人已经拥抱在一起了。

陆毅抚摸着顾茜的秀发,喃喃低语:“第一次见到刚洗过澡的你,我就被你吸引住了,你像出水芙蓉般,勾住了我的心。”顾茜醉眼迷离,陆毅浓郁的男性气息笼罩着她,她只觉得很陶醉,情不自禁闭上了眼睛。陆毅只迟疑了一下,两张温热的唇就贴在了一起……

第二天一早,两人都非常尴尬。陆毅手足无措地说:“对不起,我喝多了!”顾茜羞愧难当,早饭都没吃,逃一般上班去了。

顾茜一天都心神不宁,脑子里挥之不去昨天晚上的一幕幕……晚上,下班回到家,看到陆毅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好像有心事似的。顾茜知道,他还在为昨晚的事情纠结,她敲了敲门,含蓄地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不必这样。”陆毅的脸居然“腾”地红了起来,没头没脑地说:“你放心,我会尽快找到工作,我会好好挣钱的。”

顾茜瞬间眼红了,多少优秀的男子都无法打动她,陆毅的这一句话却让她感动不已。她决定帮助他找个工作。

她给自己的一个开公司的朋友打电话,让陆毅到他那里上班,朋友爽快地答应了。

这一天晚上,刚进家门,顾茜就被陆毅抱了起来,他激动地说:“茜茜,你是我的贵人。和你在一起后,我的运气越来越好,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找到工作了。”顾茜也替他高兴,两个人憧憬着未来的好日子。

几天后的晚上,顾茜下班回来,发现陆毅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眼睛里流露出受伤的神情。

“你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顾茜体贴地问。

陆毅把公司老板的名片往桌子上一拍,生气地说:“他是你朋友吧?我一个男人,靠你给我找工作,你觉得我能做的开心吗?你是不是觉得我没有工作,给你丢脸了,所以就非要施舍给我一个工作?”

顾茜的火气也冒了上来:“你这个人怎么不知道好歹啊?我看你整天为了找工作,很辛苦,就希望你赶快稳定下来。再说在哪里做事不是做,工作不就是为了生活吗?我帮你找的又怎么了?”

陆毅被戳到痛处,一下子失去了理智:“我的生活我自己做主,不用你操心。你以为和我一起睡了几晚,就可以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了吗?”顾茜气得脸色煞白,浑身发抖,转身跑了出去。

她本以为他一定会追出来,她跑到路边等了很久,都没有看到陆毅的影子,她的心碎了,一赌气,在宾馆住了两个晚上。

但是她的心很乱,第三天,她再也待不住了,她要找陆毅问个清楚,可是,当她回到家时,才发现陆毅不见了。找遍整个家也没有留下只言片语。打他手机,已经关机。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顾茜像丢了魂似的,一个人在家里生活,记忆里却是和陆毅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百无聊赖的顾茜不小心拨通了笑笑的手机,笑笑听出了顾茜的无精打采,问明原因后,笑笑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说:“我知道了,他可能是被他妈妈逼回家了!”

“他妈妈为什么逼他回家啊?”顾茜不解地问。

“你们都住在一起了,你还不知道陆毅的底细吗?他的妈妈就是临城最大的连锁酒店的老板,他妈一心希望他继承家业,而他一直希望靠自己的能力找工作,不喜欢被安排地生活……”顾茜似乎也明白了那天陆毅知道工作是她安排时的那种心情了,原来她一直被蒙在鼓里。

挂了电话,顾茜想去寻找陆毅的心也放下了。不知道他身份的时候,她可以用平等的心去爱他,可是,现在知道他是家族继承人,她又有什么资格走近他的身边呢?

她告诉自己忘掉那段短暂的甜蜜时光吧,但心里却像被掏空似的。每个晚上,在梦中,都会和陆毅相会,醒来时,枕巾上都是泪水,她知道,自己可能错了一生的爱。

一个月后的一天,顾茜一进门,却看到陆毅一脸憔悴地站在客厅里。他哑着嗓子说:“茜茜,我逃回来了!我太想你了,那天是我不对,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是我太冲动了,对不起!我妈逼我接家族企业,但是我不能没有你,你愿意跟我一起去临城吗?”茜茜眼含热泪,一下子扑到他的怀里,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只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在哪里生活又有什么关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