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最全性能优化(下)

续 性能优化(下)

iOS最全性能优化(上)http://www.jianshu.com/p/bd91f0347000
iOS最全性能优化(中)http://www.jianshu.com/p/f86221a69d4c
iOS最全性能优化(下)https://www.jianshu.com/p/e47aba73d975

22. 加速启动时间

快速打开app是很重要的,特别是用户第一次打开它时,对app来讲,第一印象太太太重要了。

  • 你能做的就是使它尽可能做更多的异步任务,比如加载远端或者数据库数据,解析数据。

    还是那句话,避免过于庞大的XIB,因为他们是在主线程上加载的。所以尽量使用没有这个问题的Storyboards吧!

    注意,用Xcode debug时watchdog并不运行,一定要把设备从Xcode断开来测试启动速度

23. 使用Autorelease Pool

NSAutoreleasePool负责释放block中的autoreleased objects。一般情况下它会自动被UIKit调用。但是有些状况下你也需要手动去创建它。

假如你创建很多临时对象,你会发现内存一直在减少直到这些对象被release的时候。这是因为只有当UIKit用光了autorelease pool的时候memory才会被释放。

好消息是你可以在你自己的@autoreleasepool里创建临时的对象来避免这个行为:

    NSArray *urls = <# An array of file URLs #>;
    for(NSURL *url in urls) {
        @autoreleasepool {
            NSError *error;
            NSString *fileContents = [NSString stringWithContentsOfURL:url
                                             encoding:NSUTF8StringEncoding error:&error];
            /* Process the string, creating and autoreleasing more objects. */
        }
    }

这段代码在每次遍历后释放所有autorelease对象

更多关于NSAutoreleasePool请参考官方文档。

24. 选择是否缓存图片

常见的从bundle中加载图片的方式有两种,一个是用imageNamed,二是用imageWithContentsOfFile,第一种比较常见一点。

既然有两种类似的方法来实现相同的目的,那么他们之间的差别是什么呢?

imageNamed的优点是当加载时会缓存图片。imageNamed的文档中这么说:

这个方法用一个指定的名字在系统缓存中查找并返回一个图片对象如果它存在的话。如果缓存中没有找到相应的图片,这个方法从指定的文档中加载然后缓存并返回这个对象。

相反的,imageWithContentsOfFile仅加载图片。

下面的代码说明了这两种方法的用法:

UIImage *img = [UIImage imageNamed:@"myImage"];// caching
// or
UIImage *img = [UIImage imageWithContentsOfFile:@"myImage"];// no caching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如果你要加载一个大图片而且是一次性使用,那么就没必要缓存这个图片,用imageWithContentsOfFile足矣,这样不会浪费内存来缓存它。

然而,在图片反复重用的情况下imageNamed是一个好得多的选择。

25. 避免日期格式转换

如果你要用NSDateFormatter来处理很多日期格式,应该小心以待。就像先前提到的,任何时候重用NSDateFormatters都是一个好的实践。

然而,如果你需要更多速度,那么直接用C是一个好的方案。Sam Soffes有一个不错的帖子(http://soff.es/how-to-drastically-improve-your-app-with-an-afternoon-and-instruments)里面有一些可以用来解析ISO-8601日期字符串的代码,简单重写一下就可以拿来用了。

嗯,直接用C来搞,看起来不错了,但是你相信吗,我们还有更好的方案!

如果你可以控制你所处理的日期格式,尽量选择Unix时间戳。你可以方便地从时间戳转换到NSDate:

    - (NSDate*)dateFromUnixTimestamp:(NSTimeInterval)timestamp {
 return[NSDate dateWithTimeIntervalSince1970:timestamp];
 }

这样会比用C来解析日期字符串还快!

需要注意的是,许多web API会以微秒的形式返回时间戳,因为这种格式在javascript中更方便使用。记住用dateFromUnixTimestamp之前除以1000就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续 性能优化(中) iOS最全性能优化(上)http://www.jianshu.com/p/9c450e5120...
    HelloYeah阅读 9,808评论 5 62
  • 一、如何提高一个应用程序的性能?1、使用ARC减少内存失误,dealloc需要重写并对属性置nil。2、重用。3、...
    金歌漫舞阅读 929评论 2 6
  • 一. 如何让你的应用程序更加省电?答:(1). 如果程序用到定位,需要在定位完毕之后关闭定位,或者降低定位的频率,...
    Hevin_Chen阅读 1,105评论 0 4
  • 在开发iOS应用程序时,让程序具有良好的性能是非常关键的。这也是用户所期望的,如果你的程序运行迟钝或缓慢,会招致用...
    imkakaxi阅读 914评论 0 0
  • k-近邻算法 k-近邻算法一般流程 1收集数据:可以使用任何方法。 2准备数据:距离计算所需要的数值,最好是结构化...
    天雨流芳zhang阅读 4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