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拼劲全力挽留过一个人吗?

那天小六哭着敲开了我家的门,红着眼问我,你能收留我一晚吗?

我没有问发生什么事,只是像以前一样,给她倒了一杯水,我知道她又分手了。

没过多久,她开口了:他说分手,他准备出国了,说不想耽误我。去他的不想耽误我,我不怕耽误,凭什么他说分手就分手啊。

“你说了你不想分手吗?你说你可以等他吗?”

小六看着我,一脸茫然。我知道小六一定什么话都不说就走了,她总是表面装作那么潇洒,但是一转身,就一个人痛哭流涕。

有人说有的爱情活在相片里,有的爱情活在我们心里,但是能让人踏实幸福的爱情,还是要那个人在我们的身边。

我们在争吵之后都假装潇洒,没有人愿意低头说一声对不起,当看着自己被甩开的那只手的时候,往往都提不起勇气再一次去挽留。

我们说感情像是一杯热水,凉了就是凉了,可是为什么不去再去加热一下呢?为什么我们总是放不下自己所谓的尊严与面子,不去低一次头呢?

有时候你的潇洒转身说不定就是再也不见,你的一声挽留可能得到的就是你想要的一个拥抱。

拼劲全力去挽留一个人会怎样?最差不过像现在这样,还有比再也不见更差的结局吗?

我们总会想着很远很远的以后,身边还会是这个人吗,可如果现在的ta就已经要离开了,哪里会有以后呢?

之前闺蜜发过的一个视频,公交车站旁边一个姑娘准备上公交车,但是男孩不愿意放手,死拽着衣角,姑娘狠下心来删了男孩好几个巴掌,男孩还是不愿意放手。很多人看着女孩的狠心,也看着男孩的苦苦哀求。

后来闺蜜说那个女孩好像要分手,因为一直听见男孩说“不行、别分手”之类的话。

或许姑娘是真的被伤透了,才会想那么决绝地分手,但那个男孩也一定爱得很深,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那么不顾及自己地去挽留。

不知道他们的结局会如何,但是被挽留过的感情,两个人都一定更加认真对待。

《春光乍泄》里面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也不过是“不如我们有头来过”。黎耀辉与和何宝荣分手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但后来何宝荣还是几次三番地想要“从头来过”,后来被外国人殴打才能有机会重修旧好。

虽然后来还是因为各种的不信任而分手,虽然最后还是留下了那句“我终于来到瀑布,我突然想起何宝荣,我觉得好难过,我始终认为站在这儿的应该是两个人”。

不是所有挽回的结局都是喜剧收尾,但是挽回之后的分手只是让我们更加明白自己与这个人并不合适。当一段感情重来第二次,当一个人在你生命中决定爱ta第二次的时候,你看到的或许是更多的矛盾,或许也会发现更多的优点。

第二次爱情就像是一次带着记忆的重生,挽留下来的感情如果好好经营,也许就是这个人了,如果二次爱情让你觉得像是在照一面破碎的镜子,那就算了吧,别硬扯着对方的手不放。

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我们都不知道。身边还是不是这个人,你也不能非常确定。但是现在,现在的你希望这段感情继续吗?现在的你还很喜欢ta吗?

如果是,为什么不拼劲全力挽留一回。

不论过去,不管将来,只想此时此刻,一生那么短,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遇上更好的人,但是现在有一个足够好的就在身边,低一下头说一声“别走”,拉一次手说一声“从头来过”又会如何?

你试过拼劲全力挽留一个人吗?

像是小时候哭嚷着在玩具店门口不肯走,只想要一个自己一眼就相中的玩具

像狂奔在跑道上不知疲惫,只为了冲刺一个好成绩

像是深夜加班工作,即使很累,也不停地告诉自己要清醒

像拿着一个号码牌,日等夜等只为一个人出现.......

有的人遇见了就很好,可有的人,在身边才是最重要。

面子和爱的人,总有一个要放下。

未来和现在,总要选择一个遗忘。

毕竟,挽回一个人比等下一个人要容易得多。




作者简介:贰鹫,愿四海为家,浪迹天涯。学不会琴棋书画诗酒茶,也希望不用柴米油盐酱醋茶。微信公众号:erjiuya,微博@贰鹫不吃胡萝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