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个弱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一个强者,但是在你失身跌入山谷前,你却是一个弱者。

这个天下以武为尊,你是弱者,你只想安然度过一生,你从不想江湖的快意恩仇,你从不冲动,也从不动怒。

你有一个十分爱你的女人,她为你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子,你为此痛哭流泪,从那起,你起早贪黑,维持家用,你受人羞辱,却笑容满面。

你的心中充满柔情,你的眼里满是爱意,你怀揣着憧憬,你怀揣着梦想,拿着血汗钱。

回家的时候,你看到了半掩的门,门上沾满血迹,房内传来阵阵痛苦的呻吟,你慌了,你夺门而入,入眼处却一片狼藉。

那个盗贼赤身裸体,那个女人赤身裸体,你看着她,她望着你,只不过你的眼里是惊慌,她的眼里是泪水。

盗贼发现了你,拿着刀架住你的脖子,你被带到床边,你看到你执爱的儿子在血泊中奄奄一息,你最爱的女人在盗贼的胯下受尽折磨,而你却被强迫睁大了眼睛。

你的脑子里满是那污浊的画面,以及盗贼嘲讽的笑声,还有那把闪着银光的刀,从未有过的怒火,从未有过的冲动,从未有过的悔恨漫过你的心房。

你是个弱者!

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弱者!

不!

你呐喊着,伸手抓住了刀刃,锋利的刀锋划破你粗糙的手掌,你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刺痛,那是与死亡零距离的接触,那是与死神面对面的擦肩。

你逃了。

逃离时,你看到你最爱的女人,闭上了双眼,泪流满面。

你逃了。

逃离时,你看到盗贼对着你大笑,因为你像一只丧家犬,你是一个弱者更是一个懦夫。

你面如土色,你举步维艰,你站在山崖前,望着万丈深渊,你嘶吼,你呐喊,你用双拳捶打满是石子的地面,直到你双手血迹斑斑,血肉模糊。

你站起身,向前一步,跃下山崖,想要了断此生。

你万念俱灰,你心如死灰,你愿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你愿这一切都是梦。

“啪!”

一个巴掌重重的打在你的脸上,那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对你怒目而视,他说。

“寻死不是解脱,而是逃避,哪怕是死,你也仍旧是个弱者,是个抛妻弃子的懦夫!”

你没死,你被老者的这番话所触动,你恍然大悟,你拜老者为师,老者从不透漏姓氏,只让你唤他单名一个孤字。

你在山涧习武,老者说。

“想成绝世武功,必受蚀骨之痛!”

你磕了三个响头,额头滴血,老者在你脸上刮过一刀,然后拂袖离去。

从此你随老者踏遍千山万水,你得了一种功法,需杀尽万人方得功成圆满,但每杀一人却要受钻心之痛,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你目光坚毅,你杀人无数,你踏血离去又踏血归来。

你的名号传遍江湖,你的剑法独步天下,你对外只报单名一个独字。

那一日,老者看着你杀死第九千九百九十九人时,他说。

“你走吧。”

你没有言语,俯身跪下,磕了三个响头,剑出鞘。

老者看着你,你看着老者,只是你的眼里满是仇恨,他的眼里满是混浊。

孤死了。

你倒在他的尸体旁痛不欲生,你从他身上拔出那把剑,你走了。

你回到了你的家,可惜这里只剩下一片灰烬,盗贼一把火烧了你的房子。

十年的光阴,将灰烬掩埋于地底,掩埋与心底,掩埋于记忆。

你找到了盗贼,盗贼也认出了你。

盗贼再次大笑,说。

“那天我奸了你妻子不下百遍!”

“那天我煮了你儿子,吃了他的肉!”

“那天我一把火烧了……”

第三句话没有说完,你的剑已经出鞘,你瞪大了眼睛,因为你的剑断了,盗贼的刀快了你一步。

你不明白,你练成了绝世武功,为什么会死在一个盗贼手里。

盗贼从你身体里拔出他的刀,他说。

“弱者永远只会是弱者,除非你十年前就走在成为强者的路上。”

你隐约看见盗贼剥掉了那张假脸,那是你最爱的女人才会有的容颜。

“原来……”

你这句话还没说完,空气灌进你的咽喉,你的视线逐渐模糊。

独死了。

女人大笑,自杀身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风凉,秋月亮, 月缺月圆枉思量。 中秋至,思故乡, 举头望月想爹娘。 同在一轮明月下, 有人欢悦有人伤。 本是花...
    天下有双_a7de阅读 510评论 0 1
  • 这一年终于过完了。 临近年关,却觉不出和平时的区别。深圳的冬天依然温暖,时不时的迎面就是穿着短裙光着大腿的姑娘和露...
    土土右阅读 242评论 1 1
  • 说起来,我上班路上的时间很短,骑车五六分钟,步行十来分钟。我住的地方离单位实在是近。 有时候,...
    小鱼秧阅读 151评论 0 0
  • 文/孤鸟差鱼 吃饱了 闲着没事做的乌鸦 上房 揭瓦 剥伤 和蜘蛛辩论了一场
    孤鸟差鱼阅读 249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