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焦虑自述,以及一次思维实验(2)

我想我是一定要好好写下来好好思考这个问题的。

走向心智成熟的路是承担责任。是面对问题。

在这背后驱动我的爱。我很感激,很感动,正因为这,激励了我。我想对我爱的人好,想让自己的进步带给他、他们,更多的快乐。

先想到了这一句话"to love oneself is a beginning of a life long romance"

以及上一次的思想实验。

我想做什么呢?我期望我的世界是怎样的?


我大概会很浪,忙着做各种让自己开心的事,忙着和家人分享生活忙着和朋友分享趣事,和做共同爱好。

然后我就开始怕了,要是我忙得一不小心忽略了我的伴侣怎么办(非常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然后我开始理解,他被其它的事情分心了的时候。(然后我知道了应该怎么应对:

小毛病,如果是要见面说好了那一天是给我的时候,我当然要撒娇抱怨一下啦,你答应了人家的嘛~

如果是没有约见面的时候,那倒无所谓啦。这是他的自由啦。

那如果是留出来要约见面但是还没有说好的时间呢,那就提前提醒他什么时候要约一下,想到的时候就告诉他呀,没有回复就打电话呀,迅速解决之后就放他去忙他的我也去浪呀


我刚刚突然又开始害怕,怕我们经不过这么多的考验,怕我会失去,好像是只有他才能给我的充沛的爱和快乐。


但我告诉自己,不是这样的。

充沛的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是王尔德说的 "to love oneself is a beginning of a life long romance",是冥想时修炼的无论境遇如何,都保持的内心的愉悦与平静。

是从开始知道,I am important,My feelings are important,开始。

所以,失去任何人,都不会影响自己始终拥有这份内在的能力。


那么快乐呢。

我好遗憾,我前些年,童年到青少年的时候,错过了的那么多的快乐。没有全然地放松过,没有释放自己去娱乐过。总是在紧张

好像没有真正意义上地去娱乐,去have fun过。

有好多的东西,我好奇,我想要探索。我想要玩耍。我想要have fun。


所以,这是我的独立宣言。

是致橡树里的意象。两个相爱的人,不是被绑在一起的一体。

而是两个人像两棵树一样。是相互独立的。但是可以有连在一起的根,和风中摇曳相互鼓励的枝叶。


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关于自我的问题。

我未来想做什么?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我想想啊。

我想留在这里吗?我还不能决定。但我是喜欢这里的,愿意多待一段时间。

我想去别的地方吗?是的,我愿意再去探索。

有哪些地方呢?我想去哪里呢?我想探索哪里呢?


我发现,原来关于感情的问题,也是关于个人成长的问题。

我想做什么呢?

我其实开始对做研究,探索新的东西,有些兴趣了。(具体是什么呢?我可以再多查查资料,了解一下)

比起两年前,现在的我不再遇见数学和物理就自我否定,我开始发现我可以学,我有能力学的。也开始有兴趣。也在偶然的时候找到了自己对数学问题,最原始的热情。也开始理解为什么好的讲解总是喜欢举例子,做类比,来理解一个抽象的公式。

这个交叉学科和工程这个领域好大,我在探索自己的兴趣点。(迫不及待地想等我们都忙完了之后@给他分享)

也很感慨。原来我可以的。谭神也相信我可以的。

但是我其实知道,如果我没有抓住这个“逃离”的机会,我远不会有现在这样专业能力提升。也许走的,又是另外一条路了。

是不是吵架的时候相互用建设性的方法吗?

这一点上我没有顾虑过,我们几乎没有争吵过,偶尔的一次争吵也是错了之后迅速的道歉。

我做的不对的时候,他自己冷静下来不和我正面争吵,然后给我建设性的意见。

他不对的时候,他会知道自己错了,接受我的抱怨,我的“暴打”。或者我指出的时候,他会认真听我说的有没有道理,会承认自己的错误。

我觉得这就很好呢。

那我想我要做的,就是持续和他分享我对现在的专业,和对未来的想法了。

首先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那关于未来呢?

他有告诉我有哪些职业是他考虑过,但是考虑到我,所以不会从事。

他有告诉我有哪些他想去的地方,在说去这些地方的时候,也把我考虑了在内。

他有注意过在我的父母面前说话要考虑什么。

那我觉得,就真的没什么可担心的了。做好我自己的这部分就好了。

哦对,我要做的事,列一个清单吧:

首先是

最终,我想在哪个领域,做什么事呢?其实我还真的不知道。我感觉这个大领域互通的地方太多了。那是先决定下一步想探索什么,然后决定之后想做什么吗?

也许分析一下自己的情况,也许想导师,相应方向的教授,公司,探索了。

然后是

我想去哪里?我想生活在哪个国家,哪座城市?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也许找一找,过去和现在生活的城市里,我喜欢哪里,不喜欢哪里,为什么。

除了工作之外,我想花时间freelancer写作,和不停止阅读。

当然还有其它的娱乐活动。

我要怎么跟我的朋友和家人相处?

花心思去思考和经营友情,亲情。

这个世界上有好多爱我的人,好多和我保持联系的人。

也会去更多的地方,认识更多真挚的朋友。

爱是一个需要时常付出的努力。生日节日的祝福,平时的问候,随意的聊天,约出去一块儿做喜欢的事情,小礼物,为他们做些什么事情。

想要怎么和男朋友相处?

没事送点小礼物。就像他也经常这么做一样,看见我喜欢的毛绒绒的兔子就买给我了。

请他吃点好吃的,回报他经常带我吃好吃的或者做饭给我。记住他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请他出去吃,或者做好吃的给他吃。

付自己的那一份钱。如果他帮我付了什么,就帮他付点什么回馈他。除非提前说好了要款待我。

想给他做蛋糕哎。(生日蛋糕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了)他也说要给我做panda bun呢。

找一些食谱,可以一块儿做蛋糕,做中餐,做月饼(啊对今年中秋要做月饼吃大闸蟹啊啊),可能还可以探索大闸蟹和海鲜?

整理出我想去的地方,邀请他一块儿去一些地方玩耍。

探索新的爱好,邀请他看是否感兴趣。可以发展成共同的爱好。

探索感兴趣的娱乐方式,邀请他一起玩。

...(还有好多写不完了哈哈)

那要是像这样非常繁忙的一天呢?会怎么过?

忙碌不代表只做事,不休息不娱乐。

而是时间只够满足最基本的自己需要的东西,自己要做的事,自己需要休息的时间,自己的(时间安排灵活的)娱乐。还是要冥想,要记日记,要反思。

只是无暇顾及和其他人一块儿玩耍。

生活中大概还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同的问题。

比如怎么花钱,怎么管理钱这个问题。

比如会遇到的各种各样奇葩但又需要相处的人,处理的情况。

比如房子。

但我对未来有信心。我相信这些,到头来,都会找到解决办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