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 - 外企那些年 (第三章 第一节)

第三章 东大集团医院项目角逐之重生&杨坤与Linda坠入爱河

“领导,方便?”杨坤拨通了陈继平的电话。杨坤习惯了称呼客户为领导,无论对方的级别多高,身份。职位千变万化,领导这个称呼无论如何都不会出错。入行这么多年,杨坤一直这么招呼着。

“杨坤啊,你好,你好。”一个多月没有联系,陈继平的口气明显的疏远了些。不像前些日子老弟老弟地喊着亲切。

“您看下星期方便不?我过去院里一趟。”杨坤听出了陈继平的疏远,赶忙重重的用了个“您”字。

“好,好,来吧,正想着你呢。刚才办公室有别人,有事明天我们见面说。我在办公室候着你。就这样。”陈继平总是没有多余的开头和结尾,说罢便挂了电话。

听着陈继平爽朗的笑声,杨坤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10几年来当销售养成的毛病,电话那头变幻莫测的口气,总是不自觉地撩拨着他敏感的神经。

混到今天的位置,已经没有客户骂骂咧咧地挂掉自己的电话,客户那头略显客气的寒暄反倒让自己战战兢兢起来了。他习惯了反反复复推敲客户的每一句话,模拟和回放当时打电话的情形,然后从中找出些对项目至关重要的蛛丝马迹来。

城墙上,Linda和Roger一步一个台阶的往上爬着。Roger饶有兴趣地趴在最高处看着周围的风光。

Linda有点累了,从她来B市,这都是第四次来城墙了。

只可惜,每次都没有什么好好玩的兴致。从开始咨询路线,到最后成行,找旅行社、包车、订餐、接机、送机,每个再小不过的细节,Linda都得考虑周全、熟记于心,再加上还得准备和不同的陌生人说点什么。即便所有的行程都相差无几,一趟下来,Linda都筋疲力尽了。

除了刚来B市那会,与合租的舍友来城墙那次,Linda都不记得和这些总部来的男男女女去过什么值得纪念的地方。甚至,Linda不记得他们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在Linda的词典里,这些人统统只有一个名,那就是“总部来的鬼子”。

Linda只想把杨坤交代的任务顺利、圆满地完成好。她清楚的知道,这些来来往往的洋人会像她一样在他们离开B市的那一刻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而自己所做的一切,无论多么辛苦,多么不愿意,在一定程度上对杨坤的工作一定些许帮助,或多或少。

Linda一直和Roger并肩走着,给Roger讲城墙的故事,帮Roger拍照。Roger在Linda的带动下,高兴地手舞足蹈,摆出不同的造型让Linda给他拍照。

从城墙回来的路上,Linda打开手机,才发现有十几个未接来电都是赵睿打来的。

“什么事啊?很着急吗?我在外面呢。”Linda断定赵睿一定有什么急事要她帮忙找杨坤。

“我要找老板,想和她谈谈。他什么时候方便,帮我确认下。马威太欺人太甚了,我刚刚休假,他就召集大家开会,这不成心吗?”电话那边的赵睿有点激动。

“我回头给你落实下,等我电话。我在外面陪新来的CEO,先别着急。”Linda安慰着愤愤不平赵赵睿,心头闪过一丝不安。赵睿最近休年假是马威批准的,可赵睿前脚走,后脚就紧接着召开销售会议,的确有点过分。可是,赵睿只是个普通的区域经理,整个大区的销售会议不会按照她的日程来安排。所以,赵睿抱怨的理由,在杨坤那里是绝对没有说服力的。Linda想和赵睿说出自的顾虑,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陪Roger吃过中饭,逛了文化宫,送Roger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Linda让司机老王把自己送到地铁口,就径直回家了。

刚进家门还没来得及换鞋,赵睿的电话跟了过来。

“怎么样,他明天有时间不?”赵睿总是这么直截了当地问Linda。

“我不知道,没有来得及问呢,送完人我就回家了。还有,我觉得只是开会的事就算了吧。你总不能说你赵睿休假,整个部门的工作都要停顿吧?老板问你算老几,你咋办?”Linda有点不耐烦。

“你说的有道理,可是,这不明摆着嘛。那你说我见还是不见?”赵睿有点犹豫。

“你自己看着办,他明天应该没有什么安排。我明天早晨再帮你看看,见不见你自己决定。”Linda悻悻地说到。

“那你说,我是打他手机约还是办公室座机约?”赵睿的问题让Linda着实大吃一惊。电话那头略显的唯唯诺诺的赵睿根本就不是自己认识的赵睿。

“都一样啊,怎么了?”赵睿和原来如此大的反差,大大出乎Linda的意料。

“哎,你是不知道。现在见杨总一面比登天还难。你走了以后,我们都没有机会和杨总吃过一次饭。每次他来华东出差,马威只一个人和他在一起。现在马威一手遮天,什么事亲力亲为,我们这些销售单单就是个摆设,每天提心吊胆的,生怕出什么事。哪有你幸福啊。”赵睿抱怨到。

“主要是现在华东业绩太好了,现在说马威什么杨总也听不进去啊。”Linda说。

“是啊,以前的关系底子好,客户都认杨总。现在谁在华东做都容易。可是,你不知道,现在马威做的生意都是斩草除根啊。两三年后他是风光地走了,客户全得罪光了。留下的烂摊子还不得我们收拾。”赵睿显得忧心忡忡,全没了原来那份咄咄逼人的锐气。

“你得空和杨总念叨念叨,他或许会听你的。”赵睿还像往常一样教唆Linda在杨坤面前说马威的种种不是。

“好,我抽空和他说,我先休息了。你也早点歇着吧!”Linda挂了电话。解脱般把自己扔在了床上。

自从来B市后,Linda尝试着把以前的种种放在脑后,她想开始新的工作和生活。

Linda把自己严严实实的包裹了起来,她不想去讨论谁的是是非非,毕竟自己人微言轻,她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帮助杨坤打理好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

盘算着舍友快要回家了,Linda跳下床,在百度上搜索好想吃的饭菜就去厨房准备了。洗菜、炒菜、和舍友们一起吃晚饭、洗碗、听着抽油烟机的声音、嗅着窗户缝隙里邻居饭菜的香味,Linda喜欢这样的生活,远比工作中的人情世故简单得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