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嘛为难自己,走起来!

       无意间看到这句话,觉得蛮适合自己的。以前的自己确实在为难自己,苛责自己。还好,起码还是个知道反省的年轻人,明白还不宜过这种七八十岁的生活。好吧,走起来。去哪? 好吧,牛背山。现在细细回想起当初牛背山哪里吸引自己了? 风景? 未曾见过一面。人文? 未曾交流过。应该因为是十一营里最长的营吧,时间差不多够我去想清一些东西,明白一些事物。嗯,就是这么简单,什么牛背山的日出,云海,佛光,什么爬山的艰险,什么挑战自我都是然并卵。报牛背山营的目的实在单纯,单纯的不能放在台面上。可是。

        当大巴车飞驰在公路上时,吹着温柔的风,听着BIGBANG的嗨歌,一个人是享受这种状态的。在大巴车转过一个山丘,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湖水措手不及的铺满整个眼瞳时,我终究是抑不住那个原本快乐的自己,当时那种惊喜也只能由对着窗外大喊的声音回复给这片湖水了。看到这片湖水就已经觉得此行不会遗憾,有点小知足了,但并没有把这种知足告诉队长,担心他为了省剩下的人民币随手把我送上回程的车,笑眯眯的摆手: 走好,不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一首民歌婉转的流动出康定跑马山的淳朴与纯纯的爱情。嗯,我们在康定,嗯,我们在跑马山。康定对于我来说是很特别的,小学五年级看到的一本书里有描述过康定,从那时起心里就住着一个康定,所以这次这么突然的走进康定,让我有点不知道怎么去拥抱他。只能开心的大笑,看尽他的容貌,用热切的目光告诉他我爱他。看到蓝的没有杂质的天空,看到飘扬的经幡,看到肃穆的寺庙,真真切切的感觉自己的心松软了,变成了一坨豆腐脑,一小撮棉花,一小块正在平底锅吱吱熔化的猪油。最后在跑马山的一个小坡那儿,我们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把自己交付于这片土地,渴望融入这山上的一草一木。温柔的阳光照在额头上溅的一片温暖。闭上眼睛,那一刻,你还能想什么? 只能贪婪的享受这份自然的馈赠。没有问过大家,在我们还不了解什么是绿色营,不了解什么是环保时,在这样一个纯粹的世界里,有没有悄然的领悟到一些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泸定桥那儿,我去了一个还在修缮的寺庙,心生敬意向每一位佛尊叩拜,尽管不知道有些是哪位佛尊,我想我的崇敬还是会随着一缕佛香飘往佛尊吧。叩拜的那一刻,我又想起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什么是信仰? 我想那一刻我好像明白了一点点。偌大的佛堂的空无一人,我坐在地上,听着吟唱的佛经,心里仿佛明亮了起来。

       凌晨两点,你在干什么? 睡觉? 玩手机电脑? 和男女朋友煲电话粥? 我只是弱弱的说一句: 凌晨两点,我们去爬山。队长说是高原地带,3680M。哦。队长说山上超级冷。哦。队长说大概会爬13个小时。哦。走吧。

      夜色都已昏昏沉沉的睡去了,17个“傻孩子”(加4个捡到的成理的男神)依然奔赴了这场与牛背山的约会。为了这个狼狈的约会,我们差点被泥石流滑坡的石头砸中,差点在瀑布那脚滑摔下悬崖,差点在似乎永无止尽的直线爬山中崩溃好。吧,回想起那一路的涉危履险,此刻我依旧HOLD不住。攀爬14个小时,下午4点多登上山顶时,如果有谁偷抹眼泪,我也觉得没什么难为情的,感情动物,这一路总会有触动自己的地方。是! 艰难。是! 害怕。是! 辛苦。可是,一群人浩浩荡荡说说笑笑走向一段不可预知的路时,回头是什么? 走下去! 在那段盘山公路,瞅着臆想的大蛇一步步向它靠近,唱着一首接着一首只能唱几句的歌,成语接龙到后面只能凑四个字四个字,看着天色渐渐的从黑暗走向黎明。经过滑坡和瀑布时,握住的那一双手却比任何恐惧都填满了心脏。在那看似会爬一辈子的陡坡上一声声关切的问候,还会有什么坚持不了。每登上一处休息地时,看着貌似能触碰的白云,眼睛里映射的层峦叠嶂,吃着干巴巴的面包面朝辽阔的贡嘎雪山,是那么想再登高一点点,看看山的那边又是什么醉人的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我一直回忆起我们所有人在山顶小小的房间里围坐成一圈,一小口一小口吸溜着热水,进行着我们照例的每日双星的场景,倾听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没有介怀,只有吸取和自我反思。“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个老师或许是优秀的,能让你从他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或许不是优秀的,却也能让你反思自己有没有这样的问题和缺点,总之能让你有所改变,朝一个更好的方向走去的人,都是老师。所以向我的16个老师们敬礼! 弟子这厢有礼了。

        云海突然跳进眼睛的那一刻,突然觉得那蓝白充盈了整个目光。那山峦是蓝色的,仿佛是天空被上帝洗了一遍,褪下的色落在了这片青峰上。当时我也不知道用怎样的心态去接受这片广阔的天地,如果把之前的狭隘的心情带到这里来,有些玷污这片圣地,只能以笑容,以接纳去回馈。对于绿色营,以口口相传绿色理念或许也会达到传播的目的,可是若是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相顾无言,对大自然的敬畏也应该会触碰每一个心怀环保的人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的路途也是轻快了许多,最后八个人坐在拉猪的货车后受到悬崖的威逼也是不用再提,总之阿弥陀佛。

      尽管当初报牛背山的目的实在单纯,但这五天下来确实也收获良多。一个几乎不是环保社员组成的营也是会比其他营难带,队长想必这几天是不轻松的,也只是尽力把能做的活动做完,虽然绿色活动很少,可是队长你还是成功的,我们都是安全的,不是吗? 印象深刻的是黑猫和雪柑果。和黑猫很聊的来社团,并且上山的路途黑猫一直帮我背包,如果不是他想必我也不会那么轻松的能唱起《义勇军进行曲》了,也没有闲暇的时间去领略风景了。大恩不言谢,愿未来多多保重。雪柑果虽然已经读研,却没有一种俯视我们这些学弟学妹的傲娇,以一种姐姐的身份,过来人的身份和诚恳的态度让我们有了反思,让我学到了自己身上欠缺的东西。其他小伙伴相信有人也会一一列举,此刻也就无需多说,记得我们的每日双星我对你们的评价,全都发自肺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我一直都在说我好幸福。幸福是什么? 百度上说:幸福,是指一个人的需求得到满足而产生喜悦快乐与稳定的心理状态。《启蒙文》定义:幸福是人的精神对自我的进行觉知时的满意状态。对于我来说,幸福哪有这么拗口! 幸福是坐在长途车上的欢笑,是跑马山上你在草原搞怪的姿势和笑的明亮的牙齿,是躺在坡上晒着太阳,是在许愿池投币进去的喜悦,是给大家表演瑜伽的卖力,是凌晨两点在漆黑的路上的行走,是在遇到滑坡和瀑布时你递上的那只手,是累到崩溃时的关切的问候,是彼此分担背包的热情,是一起吃着泡面遥望贡嘎雪山的画意,是走在能见度极低的大雾下陪在身旁的你,是冲上一条条小路的骄傲,是爬上山顶的如释重负,是在寒冷的夜晚围在一起一口一口啜饮热水的温暖,是在被窝里的互相取暖的依偎,是一起奔向云海的狂喜,是你耐心为我与云海拍下的美照,是同坐在货车面对悬崖的同舟共济,是挤在帐篷里共听一曲歌的温馨,是你偷抹奶油的狡猾,是坐在阳台仰望夜空饮一杯青稞酒的长谈,是凌晨3点抢夺床位的枕头大战,是临行前的惜别,是此时此刻坐在自修室里想起你们又翻看一遍照片不禁笑起来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事不可追,经历过就好。不管之前我们经历的是多么难以割舍,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做人呐,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人生那么长,你怎么知道还不会有惊喜? 保持自己的赤子之心终会被温柔相待。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愿我遇到的你们终会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给自己放个假,

看看碧海蓝天,

听听轻歌曼舞,

会会异乡老友,

生活本就该多姿多彩,

别为难自己,走起来!

                                                 2015.10.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