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的 他很可爱

鼓起勇气讲述一段很长的感情,对我来说其实是很困难的事情。内心是不安的,是不想别人得知我是谁的 ,我究竟在哪里,我究竟是怎样想的。

“我想换个工作了。”

“好,我帮你介绍一个,正好和你专业对口。”

就这样偶然的机会,经过朋友的介绍我来到了这个刚成立的公司。一切都是新的,新到那么大的办公室只有我和老总。5月份入的职,后来8月份我招到了新的人。三个月说长不长,可到现在也有8个月了。我不敢说我多了解他,可我愿意陪着他甚至多去了解他。

说来奇怪,我是一个坚持不相信日久会生情的人!直到自己亲身经历,一切的观点颠覆!

这天阳光很刺眼,洒落在头发上显的格外黄,穿上浅绿色的外套类似西装的料子,内搭白色系扣衬衫,感觉自己还挺成熟的样子,生怕自己被人看出来是刚毕业的,穿着一双白色的平底浅口鞋子。这样的形象我自己是给自己打80分的,没成想去了之后给人留下的印象却是不好的,后来听说当时是很不看好我的,我不能说多好看,但好像是中看不中用的样子,说的比较直白了一些。

当然,我面试的公司基本上是都喜欢我,我被录取了。由于,我言行举止真的是落落大方,赤裸裸 的御姐风范。第一天来上班,就知道了自己的重要性,因为办公室是刚租的,所以一切的费用一切的事都是我去做的。我那时候就在想,我要好好做事情,虽然公司没有太多的经验供我吸收,没有老师带我!但是我可以陪公司成长,从一无所有到满载而归,对我来说就很满足了。每天都在对自己讲,自己做的事情越多学到的东西越多。

每天我最喜欢的时间是,他给我讲他的经历,讲他的人生哲学的时候。对巨蟹的我来说,天马行空,不重样的人生阅历故事,我喜欢听然后开始想象他当时的样子,肯定很棒。说他的爱情故事,讲的很多,总结就是他年轻的时候原则性很强,很负责任,更招人喜欢。讲到工作的时候,我在想有成就的人都是有道理的,人家年轻时候吃的苦真的是不能比的。很多方面,都在我心中树立了一个高大的形象,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不能过就赶紧办了把事!你怎么那么拗!.......”他在打电话吆喝着。

这天的争吵声音很大,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是感觉空气凝固了!96平的办公室,就俩人俩屋,他的愤怒充斥了整个房间。我甚至都不敢呼吸,打字速度都慢下来了,我没有认真去听他的通话内容,我觉得这是隐私我也不想知道。我就认真工作 了,便没有太在意究竟发生了什么。

打完电话的 他,笑嘻嘻的过来了。对我一本正经的说:“听到了什么,没有是吧。忘记吧哈”。

"啊,我啥也没有听见啊,什么啊"我一脸蒙的样子回答他。

其实我当时是认真的,当真没有听明白什么意思。后来,他把他现在的状况告诉我 了,我像一个心理导师一样,静静的聆听他的家况。已经有两年,他没有和他老婆在一起同床过 了,为了孩子,他一直坚持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那时候我才明白,他之前提醒我的,结婚之后恐怕很多事情都会变,怕我对婚姻恐惧失望就没有对我讲。

他们之间的意见不合,争吵持续了有一段时间。一次,他约了刚回国的她在办公室谈判,在场的还有他女儿和他兄弟,当然还有我。我们见情况不妙,有起烟火的样子,我们三人便出去了。在楼下吃冰淇淋等待他们的硝烟灭掉,我们再回去看情形。回去之后,她已经离开了,只有他很平静的和我们聊天。

他一般都是不发脾气了,可也经常有很多洁癖,很多原则性的事情,说变脸就变脸。不过他不管什么样子,我都觉得挺可爱的,他不同的一面呈现在眼前,觉得都是不一样的他。心情很不好的时候谁都有,一句玩笑话,走我们喝酒去吧,正好有刚从国外拿回来的干红。我这人比较直白,张口既来的句:“好啊,走啊”。然后就去了公司附近的这个家,平时不住在这里。买了吃的和酒,我们就真的开始喝酒了,一边和酒一边聊经历过的发生过的事情。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怎么了,整个房间里充斥了暧昧的味道,彼此的吸引力开始增多,像有磁场。终于他表达了他意思,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好像控制不住自己一样。我翻脸了,我说了很难听的话我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人,明天我就离职。他在怪自己,感觉到自己之前树立的所有的一切的高大的形象都毁灭了!我生气了,因为我很抵触这样的事情,刚毕业的第一份工作曾经就是因为总监的贪婪而离开的。

因为此事件之后,我好像开始变的胆子大了。此事情之前,我搬到了公司的宿舍去住,我一个人住着100多平的房子,什么锅碗铲子都是他送我的,生日那天家里办聚会他还带来了大西瓜怕我拿不动。这是得多体贴的一个中年大叔,我真的很感谢我刚毕业遇到 了他 。后来还给我买了个冰箱,夏天的菜什么的放不住。

后来很多次,他都有对我提过,我那晚的话深深的伤害到了他,他也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人。曾经躲过那么多次劫,从来没有跟自己公司的人怎样,这次反而掉进了这个小丫头片子的陷阱里,这样的一个大老板都开始怀疑自己。

刚开始的时候,有楼下的朋友照顾,大家一起陪着我吃饭, 我看我老大每天吃饭的次数很少,但听到吃药的次数不少,胃痛药。后来我怕他胃疼,我都陪着他吃饭,每天中午都是他带我吃各种好吃的,我开始疯狂的长胖!直到后来来了新同事,我没有再和他一起吃饭,但我只要看到他没有去吃饭我就会有些生气。

他这个人脾气很古怪,他一直想写一本书叫做:<我没有错,全都是你的错>。在我看来这个题目就很可爱,他就是这样的人,平时就算他做错了什么也全是我的错,我还笑嘻嘻的好你说的都是对的。

未完。未修改,初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邀守岁阿戎家,蜡炬传红向碧纱,三十六旬都浪过,偏从此夜惜年华。” 不知是哪位古人在经历过人生以后,写下了这首《...
    铅笔芒种阅读 593评论 0 1
  • 刚开始灵修,有一段时间我挺膨胀的,以为弄明白了很多真相。随时随地可以发现别人的“不幸”,急于“唤醒”对方,告诉他们...
    琴语阅读 171评论 0 0
  • 我发现音乐对于学习节奏、语调、语言发展、记忆、创造力、参与度、音调、音量、运动、甚至是感受情绪、处理情绪等方面,具...
    一样自由阅读 400评论 0 0
  • 文笔训练营第一课 作业: 1. 好好思考一下,你有没有一个写文章时可供征引阐发的资源库?如果有,是哪一方面,已经读...
    安仔哥阅读 165评论 3 1
  • 延展操作符(Spread operator) 这个 … 操作符(也被叫做延展操作符 - spread operat...
    以德扶人阅读 2,813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