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仁德上人 慧慈止观知如知佛本然太平安宁歌

慧慈歌

慧慈慈心乖宝宝,宇宙法界您最好。

既有智慧又慈悲,慧慈见性最灵妙。

慧慈并非小女人,顶天丈夫世难寻。

发心出家不为我,全心全意为众生。

智慧慈悲为了谁,舍身舍命为众生。

慧是空性慈悲用,全心全意利众生。

众生是我生命宝,我愿不舍一众生。

心愿成佛度众生,我定要把正法兴。

如来家业我荷担,吃苦磨难我情愿。

我来人间为成佛,名利情爱已看破。

世间一切全是假,唯有见性心自空。

慧慈慈悲不为我,拼上万死利众生。

止观歌

止是停止歇妄念,观是观照心念生。

先止后观看明白,明白自心为何用。

止是空身又空心,身心化空看自心。

自心只是常灵知,既无虚妄更无真。

无真无妄无我念,不动我念观自心。

自心清净常灵知,知道明白无我心。

心空无我名真我,真我无我常灵知。

灵知无心更无我,无心无我无佛魔。

止观观止细推敲,是谁推敲谁知道。

知道明白谁是我,通达明了我是谁。

是谁有念谁无生,无生之中无不生。

生生灭灭无来去,无凡无圣常清净。

知如歌

千经万论说真心,无量法门用真心。

真心无相常灵知,灵知无假也无真。

设个真心定有假,若用假心定求真。

真假不二常灵知,认知妄念即法身。

灵知无私不着我,随缘妙用大悲心。

大慈大悲真心用,般若妙智无私心。

学佛做佛很容易,放下身心空身心。

道理事相皆方便,唯有见性认真心。

认取真心名诸佛,众生着相不见真。

道理会说天花坠,不见自性全不对。

着相苦修八万劫,神通感应又如何。

只有见性认灵知,法法皆如知如是。

知佛歌

求佛菩萨要知佛,通达佛性与佛心。

通达佛性能见性,通达佛心会用心。

如果对佛不了解,妄想成佛万不能。

佛是见性心无我,见性妙用慈悲心。

大慈大悲空无我,心空无我即佛心。

众生动心为自我,自私自利爱憎心。

去掉爱憎与取舍,无取无舍平常心。

无爱无憎无取舍,用心即名诸佛心。

诸佛用心不执着,无私无我平常心。

平常佛心众生具,众生多个我我心。

众生有我爱执着,执着自我迷佛心。

本然歌

梦幻人间几十年,无生无死很安然。

你若执着红尘相,名利情钱心生烦。

你若不着红尘相,无人无我真清闲。

明了身心皆空幻,不着幻相谁烦乱。

人生本是一场梦,梦醒之后真自然。

无凡无圣无罪福,无求无着心自安。

天上天下本无事,是谁无事动妄念。

妄念执我天下乱,追名求利被情牵。

家亲眷属心牵挂,儿女情长把心黏。

心愿放下难放下,折磨自心如油煎。

本来无事谁生事,本来清净谁烦乱。

当下看透红尘事,原是幻梦性本然。

太平歌

自私有我心必争,佛法无我心不争。

争来争去争名利,不要名利谁要争。

世间法中个个争,争名夺利我乱行。

你争我夺不肯舍,为有能舍能牺牲。

争到最后全是梦,争到全部全是空。

即知一切不可得,不动妄念永不争。

众生爱争心不空,只要有我必定争。

你争我争大家争,争来斗去心不空。

佛法就是让心空,心空做事心不争。

心到无争无烦恼,心到无争有太平。

谁要爱争让他争,争到最后全是空。

心空无我永不争,一切随缘心太平。

安宁歌

法界清净本无事,只因有我心乱之。

执着身心就是我,不知我空万法空。

有我为我动爱憎,爱憎取舍动凡情。

法身无相无来去,不动不摇本无生。

名利情爱全是假,荣华富贵全是空。

身心世界全是幻,是非人我本是梦。

不知梦幻不知空,着相为我烦恼生。

求名求利求自由,贡高我慢把理争。

争来辩去全为我,不明为我罪无穷。

为我再对也是错,心空无我理现成。

明白之人想一想,拼搏一生全是空。

快快觉悟快明白,身心放下自安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仁德上人 叮咛亲人哭天心意悟我无我无求转境歌 叮咛歌 劝君莫把便宜沾,放下身心即佛天。 真佛灵知空无我,一切不着心...
    仁德上人阅读 246评论 0 1
  • 仁德上人 换位查心习惯着相苦难业障解扣难说歌 换位歌 做人学会换位想,换位思想智慧长。 多站别人位置想,为人设想最...
    仁德上人阅读 229评论 0 1
  • 仁德上人 定心观察参悟透彻知空道通坦荡歌 定心歌 自己人生为了谁,为谁一生活一生。 人生活着有价值,明确为谁过一生...
    仁德上人阅读 207评论 0 1
  • 有名必有利,有利必贪心,贪心必执着,执着必烦恼 文/仁德上人 每一个人都可以认真地观察一下,一个没有名、没有人知道...
    仁德上人阅读 435评论 1 1
  • 仁德上人 奉劝回头明析不求示现表演升华歌 奉劝歌 学佛之人认真听,我来为您表心声。 本性清净是真修,只因我们烦恼多...
    仁德上人阅读 31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