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初霁(3)

目录临安初霁

上一章临安初霁(2)

临安初霁(3)

      陆乔听完笑出了声,眉目间都是女孩子的喜悦。她说:“姜瑜啊,他武功不错,就是为人太风流,我的雇主呢你们肯定想不到,我也不能说。他确实存了调戏我的心思,不过下手可没半分让着我的意思。不过,我现在还能这里和你们谈笑聊天,已经说明了我们的高下。”说完看着林统领,眼里亮晶晶的,“不知这个答案将军可还满意?”林统领身为武将,心直口快,没有因为陆乔是女子而有诸多约束。而陆乔行走江湖,遇到的也大多是这样的人,彼此之间没有身份差距,不在乎那些礼节,两人反而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陆乔行走江湖多年,还有一大爱好――喜欢尝试各地的美食,无论是路边的摊贩,还是奢华的酒楼。她赚的那些钱基本上也就是用来吃吃喝喝了。她想象中自己不做杀手以后的生活,就是能开一家客栈,“我虽然不在江湖中,江湖中还流传着我的故事”。雇一个店小二管生意,一个厨子做饭,呃,可以再养条狗。自己就晒晒太阳,算算账,不断指导厨子的厨艺就好啦。

      在屋里的时候不觉得,出来说着话的时候,陆乔就觉得有点饿了,路过一家馄饨店的时候更是觉得要迈不开步子了。林统领意犹未尽还要往前走,刘轩秦本一直耐心听着他们讲话,反而先停了下来,“重言,陆姑娘,已经戌初了,不如我们先吃个便饭如何?”林统领爽快地应了声,陆乔求之不得。几人便坐到了靠里的一张桌子,卖馄饨的老伯乐呵呵地招呼他们,“三位稍等,先喝杯热茶暖暖胃。看几位眼生,不瞒你们说啊,我这儿的馄饨那可是临安城的老字号了,保管您吃了这回下回还想来。正巧今天剩的最后四份,再送你们一份,我也可以收摊回去啦。”说着给他们倒好了茶,径自去下馄饨了。

      陆乔两手捧着茶杯暖着手,又送到口中,不是什么名贵的茶,入口有些涩,却很暖。林统领也大口饮了。看向对面的人,没有动口的意思,“王爷不喝吗?挺暖胃的。是喝不惯吗?”刘轩秦摇了摇头,“只是没有在饭前饮茶的习惯。”陆乔了然,“不过,没想到王爷这样的人,也会在路边的小摊上坐下来吃饭,我以为你们都是出入什么高档酒楼,请最高级的厨师呢。”刘轩秦看向林统领,“难道我们这样的人不包括他吗?”林统领锤了一把他的肩,“嘿,慎之,你可真是。”陆乔也笑了,“我以为林统领在外行军,什么树皮野菜都啃过呀。”刘轩秦也道,“不过陆姑娘说的是,京城里那样的人很多,不缺我们罢了。在外多有不便,姑娘还是随重言称我慎之便好。”陆乔琢磨了一下,有些叫不出口,突然想起自己的事儿来,不能顶着陆乔的名字到处晃啊,“哎,你这么一说,林重言你个大嗓门,今天在街上直接问我那种问题。那大家叫我小乔好了。”

      说着馄饨上桌了,三人开开心心用过饭,又往街巷深处走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道路两旁的檐下挂起了灯笼,星星点点地向前延伸去。暖黄的灯光晕开了临安的夜市,卖小食的,卖面具的,卖珠花手串各色小玩意儿的摊贩错落在街两旁。街上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年轻的手挽手的姑娘互相拿着珠钗比对着,小孩子躲在面具后,握着大大的彩色风车。陆乔看到了扛着一树冰糖葫芦的小哥,回头问两人要不要,结果两人都兴趣缺缺的样子。她只好做一个无奈地表情,“那你们看看有什么喜欢的,我要买那个。”便朝那边挤了过去。林统领对这些都不太感兴趣,他喜欢的是这种热闹的氛围。刘轩秦反而走到了一个卖珠钗的小摊前。他本就样貌出众,摊前的几个小姑娘眼里都亮亮的,给他让开一人宽的位置。他到了声谢,拿起一支缠枝雕花的簪子问摆摊的小哥价格,“公子真是好眼光,这个可是所有簪子里上等的一支了,要五百文。”刘轩秦丟出半两碎银在案上,“就这支吧。”

      回头看到买完冰糖葫芦的陆乔,陆乔也看到了他,刘轩秦示意她别动,两人在冰糖葫芦摊前会和了,但是四处看都不见林统领。陆乔问道“林重言人呢?”刘轩秦表示“他应该是往前走了,不过人太多了也不好找,我们顺着人流边看边走,应该可以碰得到他。”陆乔也觉得行。两人一起往前走去。

      陆乔又被画着獠牙,瞪大了眼的青脸面具吸引了目光,想要,又担心自己和刘轩秦再被人流冲散,没多想就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往卖面具小摊挤过去。试了试自己挑的青脸面具还不够,看刘轩秦两手空空,偏过头又在挂面具的架子上端详一会,拿了一个带胡子的红脸面具,轻扣在刘轩秦脸上比了比,“这个不错,你也要一个吧。”说着已经结了帐要走。刘轩秦看着身前笑着的女孩子,头顶的灯笼在她脸上投下一片暗影,看不清容颜,但是听她的声音便知道,她应当是笑得眉眼弯弯。忽地风吹斜了灯笼,露出了她的脸,果然,眼里映着他自己,碎发落在额前,一闪又变成了一张青脸面具,只看得到她的眼睛,好像盛满了细碎的星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轩秦也戴上了面具,问她“还有什么喜欢的吗?出来便多买点,明后两日虽还在临安,但没有夜市了。”“啊,喜欢的多了,那个小扇子我也喜欢,还有那个灯笼,可是不方便带啊。”“灯笼确是不方便,扇子喜欢的话便买好了。”一条街走下去,不仅陆乔手里满满的,刘轩秦也帮她拿了不少东西。陆乔有点不好意思,“今天真是,太麻烦你了”,想了想好多还是刘轩秦撺掇她买的,不免嘟囔着,“不过,话说你怎么也不稍微阻止我一下下,买了好多没用的东西。”听她含含糊糊在那说话,刘轩秦有些失笑,这姑娘真是心大,刚还过意不去给自个儿道歉呢,转眼就理所当然地埋怨起他了,自己这个王爷真是越做越回去了。

      两人最后真的在街尽头的小摊看到了林重言,他正和一个男子对坐着喝酒,不知道已经喝了多少,脸上有些红,看些还清醒,看到两人过来,和对面男子告辞不提。三人回到客栈已是亥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临安初霁 上一章临安初霁(1) 临安初霁(2) 之后,刘轩秦向陆乔讲了他们一行人救到她的过程,又告知她...
    越阑珊阅读 151评论 0 2
  • 临安初霁(1) 临安城终于迎来了冬天的第一场雪,在大雪这日。第一个打开门的小贩最先感觉到了雪花的冰凉...
    越阑珊阅读 356评论 0 3
  • 在重要的时间,你赶时间的时候,你在公交车上的时候,竟然坐错站! 下午有事需要出去,在公交站牌那里等吧等,差不多快半...
    山外喵阅读 223评论 0 0
  • 从知道Blender可以使用bpy自定义脚本开始,我就动了学习bpy的念头。 前几周通过手册自学了Sverchok...
    NGE阅读 8,384评论 2 6
  • 一月四日,天降大雪。洋洋洒洒,缤纷满天地。正进行的课稍做停顿,问学生,看窗外雪景,脑海可否有诗句浮现。一学...
    李老师的碧海蓝天阅读 1,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