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 步步为营

本文参与【精选好文•故事】专题征文

本文讲述了一个叫汪峰的小伙子的故事。

01

这是一个风雨交加的黑夜。

汪峰刚刚从东阳县长途汽车站下车,费力地握着伞柄,雨伞依然吹得东倒西歪,来到不远处的小旅店,有个很洋气的名字:斯德瑞酒店。

汪峰放下背包,湿淋淋的伞放在一边,迫不及待地给雨薇发信息:”亲爱的,我已经到东阳,住在斯德瑞酒店,想你。”

他刚刚发完信息,就收到了郝经理的信息:“今晚上紧急解决,务必明天早上七点前恢复运行。”

他看看手机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他赶紧给客户方某贸易公司的刘经理打电话:“刘总,我刚刚下长途,你们公司现在有人在吧?我马上过来。”

电话里面,刘总很愤怒:“怎么才到?公司有人在,徐柯在,你们公司什么破软件,居然这个时间瘫掉了,今晚赶紧处理好!我要扣今年运维费!”

还没等汪峰解释,已经把电话挂了。

汪峰憋了一肚子气,和徐柯取得联系后,直接打车过去了。

在公司办公室内,汪峰和徐柯通宵在解决问题,系统的数据问题。

“徐柯,这个归档日志在哪个位置?”

“你们公司部署的,你不知道吗?” 徐柯有点迷糊而焦虑地说。

“不好意思,徐哥,我是新入职的。”


02

早上八点,手机响起来了,还是宾馆房间睡觉的汪峰接了电话:“小汪,怎么样,系统恢复了没有?”

“老大,已经恢复了,干到早上4点钟....."

"OK,那你赶紧回公司。" 郝经理的声音很坚决。

汪峰无奈爬起来,匆匆忙忙又坐长途车回到沙市。回到办公室的说话,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

“老大,我赶回来了,有什么重要的任务吗?”

“啊,也没有什么大事,你帮刘琳写写文档吧。”

汪峰郁闷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川宇凑过来,揶揄道:“怎么?又有重要任务啦?”

“没有,昨天临时去处理客户的系统故障,整到早上4点,还在睡觉,早上就被叫回来了。”

川宇噗嗤一笑:“新人嘛,没办法。”

“你也不是新人嘛,我们不是一起进来的吗?怎么差别这么大?”

“嗯。不知道。不过,根据公司规定,你可以申请加班费,网上有申报表下载。”

汪峰一听,想了想,忙活了半天,申请加班费总归是合理的吧。

他从公司内部系统里面下载了申请表,填报好,给郝经理签字。

到下个周一,在部门例会上,郝经理发言:“最近我们部门有些新来的员工,要特别注意一下,具体我就不点名了,偶尔加个班也好意思申请加班费,你们的奉献精神到哪里去了?”

汪峰听到这里,感觉到这不就是在说自己吗?不由看了一眼川宇,川宇回头看看他,耸耸肩表示他也很无奈。

他正郁闷的时候,收到雨薇的信息:“峰,我们分手吧。”


03

汪峰一下班就赶到了云峰路的星巴克,和以往一样,她都是珊珊来迟。

他正刷着手机,收到刘琳发来的信息:“小汪,你的文档有需要修订的,我已发你邮箱,今晚改好,明天早上八点之前发给我,我明天上午合并文档。别忘记了,是郝总的任务。”

他看到信息,心里一阵嘲笑,这个刘琳比他早半年进来,处处以老员工自居,对他也是指手画脚的,今晚正要和雨薇好好谈谈,哪有心情做文档啊。

他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回想起和雨薇从大学就开始的美好生活,暂时就忘记了眼前的烦恼,也是为了她,毕业的时候毅然留在这个城市。

人们常说要留在一个城市,一般有两种原因,一个是为了钱,一个是为了爱情,而他为了第二个理由留下来了。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一个女子小跑过来,个子和他差不多高,身穿咖啡色格子西装外套,内穿白色衬衫,深色西裤,高跟鞋,一头染过的棕色长发,柔顺发亮,耳朵上挂着一个银色大耳环,手里拿着一个MK的小包。

小汪赶紧站起来迎上去,帮她拉开椅子,让她坐下来,来的人正是雨薇。

“汪峰,我们分手吧。” 这是她第二次说这句话了。

“薇,这是为什么?”

“请叫我师姐。”

“师姐?”

“大学时代的爱情结束了,面对现实吧。” 雨薇一边说着,一边从小包里面拿出一副墨镜。

“可是,他是谁?”

“是我!” 一个穿着笔挺西装的帅气男生走到她身边,突然说道。

汪峰抬头看向他,“ 川宇,是你?”

“是我,我也没想到雨薇的前男友是你,你小子,现在可以死心了。"

汪峰一句话也没说,狠狠看了他们两人一眼,转身就走。


04

第二天,汪峰无精打采地来到公司上班,川宇也走进来,他跟什么事件也没发生一样,照样对汪峰打招呼,汪峰没理他,他也不在意,耸耸肩开自己的电脑去了。

十点,秘书过来找他,让他去郝经理办公室。

郝经理看到他进来,热情地说:“小汪啊,你刚来公司,还适应吧?我看你学习能力很强啊,上次去东阳县解决问题也很卖力。”

汪峰没吱声,认真听着郝经理继续往下说。

“最近总公司布置的新任务,我们子公司开拓西南地区的市场,我们的主力主要集中在重庆、成都,贵州也得派团队去,但是这样的地方信息化相对落后,需要充满活力的生力军去开拓市场。”

汪峰继续听着,心里盘算着这郝经理到底是什么意思?

郝经理看汪峰一直不吱声,继续说道:“公司决定派川宇、刘琳和你,三人组成一个小分队,去贵州。”

汪峰一听,知道去了一个最偏远的地方,心里想暂时离开这个伤心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他抬起头来说:“老大,我决定去!”


05

由于川宇临时被总公司调用,实际上,只有他和刘琳两个人去贵州,预支了五万元的市场开拓费。

自从两个人来到了贵阳后,就开始一家公司一家公司发名片,做介绍,做推广,一个月下来,颗粒无收。

刘琳也病倒了,只剩下汪峰一个人在转悠,这天,他走在路上,听到路边一家卖碟片的音像店,在大声放着陈楚生的歌曲《有没有人告诉你》。

当火车开入这座陌生的城市,
那是从来就没有见过的霓虹。
我打开离别时你送我的信件,
忽然感到无比的思念。

汪峰落寞地经过,听着这首歌曲,感觉前途非常渺茫,而他爱的人也离他而去。


06

汪峰正在一家小饭店在吃炒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你好,你是汪峰吗?有空来我们店里谈一谈,我会把地址发到你的手机上。”

汪峰看了看手机短信,马上给刘琳打电话。

“刘琳,你好点没有?还能爬起来不?如果还能动,我们需要一起到一个店里,有人主动联系我们了。”

手机里,刘琳疲软的声音:“小汪,我马上就过来。”

汪峰与刘琳会合以后,一起打车去店里,这是一家位于秦华路的酒品专卖店。

接待他们的是一个叫雷成的店长,旁边还坐一位中年人,西装很高级的样子,不苟言笑,自顾自抽着烟,雷店长只是简单介绍他是任经理。

“任总好,雷店长好,我是汪峰,这位是刘琳,我的助理,这是我的名片。”

正当刘琳要介绍公司以及产品的说话,那位经理摆摆手,说:“你们公司情况就不要介绍了,先听听我们这边雷店长说说我们的需求,看看能不能解决。”

“好的,任总。雷店长你请说。” 刘琳很客气的接应下来。

雷店长用二十分钟的时间介绍了一下他们目前系统的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

汪峰听明白了,目前这家酒品公司全国有300多个专卖店,每个店都有进存销系统,但是数据都是独立的,那么如何自动的把每个店的分销数据定期收集到总公司,是他们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

刘琳也听明白了,赶紧说:“任总,雷店长,是这样,目前我们公司有一个全生命周期的ERP系统,对接上游厂商,下游终端门店......"

还没等刘琳说完,任总挥挥手打断了她的话。

雷店长接上话:“我们是企业,当年选择离线模式的软件也是有原因的。”

汪峰突然心里有了主意,向雷店长看去,说道:“ 我们理解,目前你们终端门店多,各地网络环境不同,离线模式的软件也是有很大灵活性,这样,我看看我们公司产品线能否把数据集成的模块单独拿出,来尝试解决你们的问题,给我5天时间可以吗?”

任总笑着点点头,说:“这样最好,行,五天后在这里看看你们的方案。你们需要了解什么就找小雷,总部我派小张和你们联系。”


07

还没等回到酒店,在一楼咖啡吧,刘琳就和汪峰杠上了。

“小汪,你疯了吧?我们公司产品线哪有独立的数据集成模块,单独剥离出来给他们用啊?”

“是没有这样的模块。”

“那你还敢答应?”

“我们用两天时间了解一下分店的系统和他们总部的系统,拿到数据表,我直接把数据从各分店收集后,写入总部系统的数据表,我需要做一个客户端的AGENT,以及总公司这边的SERVER。”

“啥,自己写?”

“嗯,有机会,我不能错过。”

“这不是错过的问题,是错误!谁批准你私自开发代码的?以公司名义发布?”

“我不发布,算内部定制不可以吗?”

“不可以!再说了,这个不属于产品线的小模块,怎么收费啊?”

“收个十万八万的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汪峰啊,汪峰,你真是疯。传到公司内部,郝经理一定会定你一个接私活之罪。”

“谁会传?你吗?”

刘琳一下子愣住了,说道:“好呀,你把我也拉下水啊,再说,刚刚在店里,你怎么说我是你的助理啊?我是老员工,资格比你老!”

汪峰咧开嘴笑了。


08

汪峰和刘琳争吵归争吵,两个人还是全力以赴工作起来。

公司的总部和生产基地不在贵阳市区,在下面的县城,两人坐着长途汽车摇摇晃晃地奔县城而去。

县城在山区里面,汽车往山里走,开始颠簸起来,刘琳不知不觉把头搁在汪峰肩膀上睡着了,汪峰侧头看看睡着的刘琳,头发丝飘到他鼻孔里,痒痒的。

突然,刘琳睁开眼睛醒过来,发现自己头搁在汪峰肩膀上,马上坐直,不好意思起来。

刘琳看看外面一路往后跑着的延绵山脉,突然抿嘴自顾自笑起来。

汪峰好奇地问:“笑什么?”

“没事,我再借你肩膀用一下。” 刘琳说着,她大大方方的捏住他肩膀位置的衣服,把他拉近一点,继续靠在他肩膀上,闭上眼睛安心地睡了起来。


09

白天,他们联系到了总部负责系统运行的小张,了解总部这边系统的情况,晚上他们就住在县城的宾馆。

宾馆临河,在月光下,颇有苏东坡笔下“ 清夜无尘,月色如银 ” 的意境。

汪峰在自己的房间内,在笔记本上一直敲着代码。

刘琳敲敲门进来了,看到他一直在忙,坐在旁边看了一会,问:“能完成吗?”

汪峰头也不抬,回答:“不知道,争取完成,工作量比想象的大。”

“你低估了?”

“所有的开发都会低估工作量。”

“不能求助总部?”

“千万不要。”

到十二点,刘琳撑不住回自己房间睡觉去了,汪峰一直在笔记本前面工作着。

早上七点多,刘琳过来敲门,他依然在笔记本前面敲着键盘。

“你没有睡觉么?”

“嗯,来不及,赶时间。”

“需要我帮你测试?”

“不,至少今天不。”


10

第四天早上,汪峰主动过来敲刘琳的房门。

“快起来,帮我测试,应该今天能搞定。”

经过两天的测试,完美解决了数据采集的问题。

第五天,终于在任总面前完整的演示了过程,而客户端的AGENT通过邮件发送到每个终端门店。

"非常感谢,这一次你们公司解决这样大的问题,这套数据集成工具需要多少预算。”

面对任总的问题,汪峰笑着说道:“任总,这一次我司提供的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希望下次有合作的机会。”

两人结束了任务之后,被任总留在宾馆小住几天。

“峰哥,他们的问题是解决了,一分钱没收,白忙活了,那我们的市场呢?” 刘琳从前面成功的喜悦中冷静下来。

“刘琳,别急,这几天任总留我们在这里小住几天,我也乘机多了解了一下他们企业的情况,应该说有很大机会的。”

刚说完,郝经理的电话打过来了:“汪峰,你和刘琳那边情况怎么样?”

“没进展。”

“我早料到了,你们赶紧来重庆,这边需要人。”

“老大,能再等几天吗?”

“怎么?五万元活动费没花完,不肯回来吗?少废话,赶紧。”

汪峰和刘琳没有办法,向任总告辞后,踏上了去重庆的路程。


11

汪峰和刘琳回到重庆临时办公楼报道,意外见到了川宇。

川宇揶揄道:“小汪,没想到,你这几个月怎么变瘦了,变黑了,五万元拓展费是少了一点哈。”

汪峰板着脸,没好气地说:“不少,我还没用完了。”

川宇笑笑走开了,边走边说:“忘记告诉你了,郝总找你们,要给你们俩布置任务,快去吧。”

两人来到经理办公室。

“两位回来了,嚯,挺辛苦啊,又黑又瘦的,虽然没有业绩,我也不好意思批评你们呀。”

“老大,现在给我什么任务?”

“我们这边刚刚签下了五个项目,其中一个让你们两个去实施吧,商务你们不用管了,我亲自来。”


12

汪峰和刘琳来到某纺织品公司,甲方项目负责人黄主任出差,他手下的员工小李接待了他们。

“你们是来现场实施的技术人员吧,欢迎啊,你们新纪元的人做事还是挺快的,说来就来。”

刘琳口快:“我们不是新纪元的,我们是......”

汪峰拉住她别说,对小李说:“嗯,我们是新纪元的,刚刚转过来。”

小李把他们带到专门的小会议室,以后这里就是现场实施的工作场地。

小李出去帮他们申请内部WIFI账户,会议室只剩下他们两人。

“峰哥,为什么他们说我们是新纪元的人?”

“不知道,这个项目是老大亲自弄的,回头回公司悄悄找合同看看。”

“找谁?”

“我看找川宇看看,他路子宽,脑子活,干间谍的料。”

刘琳撇撇嘴:“他呀,我可不信任他。”


13

“喂,小汪吗,我是川宇,嗯,你说的那个公司名称我查了,合同也查了,晚上有空吗,找机会聊聊。别告诉刘琳,你一个人来。”

晚上九点,汪峰和川宇做伊人来酒吧见面,边喝酒边聊。

“小汪,这个有内情啊,估计和郝经理有关,我看就不要追问了。”

“什么内情?”

“这家新纪元的公司法人姓阮,注册资本500万,郝经理他夫人就姓阮,怀疑是他们家注册的一家公司。”

“什么?” 汪峰有点吃惊。

“合同是和新纪元签的,新纪元和我们也签了一个合作协议。你现在大概懂了吧?”

汪峰听懂了,嘴里没说啥,一个劲喝啤酒,内心一直在犯嘀咕。

“这是损害公司利益啊。”

川宇耸耸肩,小喝一口,说道:“这有什么办法,听说郝经理和董事局某人关系特别好。”

“哼!”

“别哼了,想开点,难道你还想给高层写邮件啊?”

川宇的手机响了,川宇接了电话:“喂,亲爱的,我这就回来,没有在KTV,和同事谈事情呢,我这就回。”

川宇收了手机,说到:“小汪,我先走了。”

汪峰一个人留在酒吧,呆坐着思考。


14

第二天,公司总部高层收到群发邮件,揭露郝经理的项目移花接木问题。

总部派人过来查,郝经理停职待处理,分公司不能一日无主,委派川宇出任副经理,主持事务。

这几天汪峰和刘琳都在纺织公司的专用会议室干活,都不知道发生这些事件,直到他们被召回公司临时办公楼。

汪峰走进经理办公室,见到川宇坐在里面。

”嗯?川宇,你怎么坐在里面?“

”哈,小汪啊,你真敢发邮件啊,公司总部派人来查郝经理,他现在停职,我暂时主持公司事务。“

汪峰意识到自己又掉到陷阱里面了,只恨自己长了一个猪脑子。

“玩权术你果然有一套,小弟佩服。”

“没办法,这是天赋,我也挡不住啊。对了,鉴于目前你对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你暂时躲一躲,你还是去贵州开拓你的市场吧,经费上次你不是没用完吗?那这一次就不增加经费了。”

汪峰一时间哑口无言,牙尖嘴利地和川宇辩论还真不是他的强项。

憋了半天,说:“什么时间走?”

“实施的项目今天交接,即日启程。”


15

汪峰一个人坐在高铁站候车室,静静地思考入职以来发生的种种事情。

旁边坐着一位年轻妈妈,她带着一个五岁小男孩,小男孩手里拿着一个四方的木板玩具,可以一层一层打开,每打开一层就会出现不同的东西,有士兵,有武器,有建筑,盖住所有的,最上面是一个木马,下面还有四个轮子,可以滚动。

汪峰看着小男孩玩这个玩具,小男孩注意到他,终于对他说话了:“哥哥,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木马。”

“不对,是特洛伊木马。”

汪峰笑了笑,这是小孩子特有的观察世界的方式。

他听到广播里面进站检票的语音提示,站起来去检票口排队,走着走着,感觉身旁一直跟着一个女子。

“喂,一个人走,太不地道了吧,我们不是搭档吗?” 那位女子开口说话。

汪峰惊喜地看到她:“刘琳!你也要去吗?”

刘琳背着背包,笑着说:“是啊,公司派我监督你。”

“监督我什么?”

“监督你如何挥霍掉那五万元拓展费的呀。”


16

汪峰再一次走在贵阳的街头,再一次路过音像店,这一次音像店大声放着陈百潭的歌曲《爱拼才会赢》。

一时失志不免怨叹,一时落魄不免胆寒,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茫,
无魂有体亲像稻草人,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好运歹命,
总吗要照起工来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峰哥,我们第一站去哪里?”

“先去那个门店看看,回访一下。”

汪峰和刘琳来到秦华路的酒品专卖店,找到雷店长。

雷店长正在盘点库存,汪峰一边帮着盘点,一边聊起产品来。

雷店长说:“门店分两种,一种是直属的,一种是代理的,直属的一般没问题,货品都是保证是真品,代理的就比较难管控了。”

"代理店也有卖假货的吗?”

“这个不好说啊,我们的白酒价格特别高,难免有的店,半真半假的。”

“上次你们协助做的数据集成,也是为了总部方便监测各门店销售情况。”

刘琳问道:“就算总部拿到各门店数据,也不一定能看出端倪吧?不入账不就看不出来么?”

雷店长看了刘琳一样,说:“小姑娘说得也对,确实存在这样的漏洞。”


17

“峰哥,你在想啥?” 刘琳一边吃着炒饭,一边问汪峰。

“我现在有个主意,对于我们目前的产品线,配上条码系统,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两个人边吃晚饭,一边聊起来具体如何解决用户的痛点,同时能把公司的软件系统推销出去。

汪峰最后说:“这样吧,我写方案,你做PPT,我们后天再去县城。”

刘琳眼睛一亮:“你说再去找那个任总!”

两人赶到县城,去找任总,却被告知任总去武汉出差,估计好几天才能回来。

汪峰把方案书交给小张,请他转给任总。

然后,汪峰和刘琳又回到贵阳,继续他们的拜访任务。


18

这样的日子又过了两周,多次联系小张,都没有进一步消息,而公司这边何时召回他们两个,好像遥遥无期,感觉是被遗忘在这个角落里。

“峰哥,我们是不是被充军发配了呀?”

“是不妙啊,现在分公司是川宇主持,迟迟不给我命令。”

“峰哥,听说二战时期,有一个男的七个女的被遗弃在孤岛,艰难生存,最后变成了20人的村庄。”

“你的意思是,我们俩好像在孤岛上?”

“我感觉是啊,要不,我们也组一个村庄吧?” 刘琳的眼神特别起来。

“你确定能?”

“我确定!你呢?”

还没等汪峰回答,叮咚,手机发出信号,有邮件进来,汪峰打开手机邮箱大师,是公司总部发来的邮件,命令马上赶回重庆。

刘琳的手机也响起来,也收到同样一封邮件。

汪峰看完邮件,拉起刘琳的手,说:“走吧,到重庆一样建村庄,我们回去!”


20

回到重庆,接待他的居然是公司任命,任命他为分公司总经理,全权负责与某大型酒品集团的整体信息化战略合作项目。

原来,最近武汉出现假酒事件,任总亲赴武汉解决危机,随后就直接找了汪峰的公司总部进行谈判,达成战略合作,委托他们彻底升级酒品集团的系统平台。

而刘琳,也升级为总经理夫人,这不,刚刚在朋友圈里,秀着她的新村庄呢。


本文由 城外的阳光sun 创办专题【精选好文】推荐。

本文编辑:七月默涵

专题主编:城外的阳光su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到济南城,犹入火炉蒸; 大明湖水青,齁咸饺馅红。 海鲜啤酒丰,内陆第一盛; 文艺有传承,乐不思胶东。 青...
    浮山九点阅读 413评论 4 6
  • 以前在春光茶社当老板的时候,我压根不会想到,许多年后会开办一家小型的养老院。虽说不再玩世不恭,到底如郝老五说的,我...
    氢氕氘氚阅读 970评论 0 14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