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金豹缘】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篇       【金豹缘】目录        下一篇

影视世界悟道缘(5)

用自己的真实经历来写作,是件极其困难的事情。人非圣贤,谁能无过?尤其是求道养生者,更有“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即道行境界每向上一层,如影随形之魔障则会以更为強大的力量进行干扰破坏,试图将行者排挤出修道行列之说。因此养生保健不仅是简单的学几套功法,几个动作或吃数种营养保健品,或遵循一些注意事项等,其中深奥玄妙的道理需要行者在实践中不断体悟成长。

但是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向世人展示的是成功和获胜经历,其背后的挫折与失败,乃至过错与悲催大都隐藏埋没。覚明也和大多数修道者一样,在求道征途中顺风顺水时便放荡不羁、利令智昏、神迷犯错者有之;逆水行舟时则进退失据、仰天长啸、自哀自怨亦是不少。

然而,吾人均生活在道中,犹鱼之于水,水之于地球、地球之于苍穹,彼此之间是相生相克相乘相侮,循环往复且生生不息的关系,一如量子纠缠般的环环紧扣,耦断丝连。

道是什么?为什么要求道悟道得证道?我们生从何来?死归何处?何谓死?何谓生?孔子曰:“未知生?焉知死?”基于此,人之于世当以生为先,即人活着应当以健康无疾或少疾为佳,只有在健康无疾和少疾的前提下探究生死方为正途。

生命是一个极其神秘玄奥的存在,养生之道就是探索隐藏于背后的玄奥,找到维系和延续鲜活生命的源泉。在探索生命奥秘的漫漫历史长河中,儒释道医乃至举世众多圣贤们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吾辈想要承继这些用生命实践而来的经验成果精华,是需要长期实修实证方能有所获所得。

【道】是什么?

《易经·系辞上》“一阴一阳之谓道。”即道是阴阳二气对立统一体及其相互作用的规律。将道运用在家庭关系及其变迁对人养生健康作用上,最能体现道的“虚无为体、清静为宗、隐显为用”的特征。通过对男女之间组合方式不同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去探究生命的奥秘,是当代养生专家们不能忽视也必须重视的课题。

自从小兰与覚明决定以组合成家庭的方式相聚德国始,其周围人事物的环境即潜移默化地改变着。除了上篇所述小兰不莱梅女友送覚明乘车方向坐反时间延长和家俱变化(有关古典中式枣红色家具七年后的特殊变化,在以后的写作过程中有专门交代)外,还发生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件,于今回忆起来或许对有缘者有些启迪。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0年5月29日,我们在德国与朋友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生日。而覚明却是在中国度过了阴历生日,又在德国与小兰的朋友一起度过了阳历生日,等于5月间过了两个生日,这是年已六旬的覚明唯一的奇怪双生日。

在此期间小兰还在美茵茨动员自己多年的人脉,举办了一期近三十人的短期至一气功能量养生班。当时担任翻译的是小兰不莱梅的女友,由于中德有关养生单词词汇方面的差异,词不达意的现象体现突出,提示小兰需要尽快理解养生的真意以便解释给德国学员。同时也接诊医治了一些来访患者,疗效甚佳。其中一位由Max马克思介绍来的,美茵茨大学患白血病的体育老师疗效显著,这位老师在中西结合治疗和坚持炼功下不到一年时间即恢复正常,至今仍然工作在体育场上。

而Peter大哥邀请覚明至瑞士洛迦诺国际养生中心讲学的提议,更是刺激了深感对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了解和修为不足,有必要加速提升自己修为的紧迫感,以便他日在异国他乡能够卓有成效地宏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覚明。

基于尽快增強自己实力,提升自己的境界这一前提。在回到北京不久,大约2010年的8月下旬至9月中旬期间,覚明在网上查到西安有一家养生机构举办类似【佛道同修】特训班,属于半闭关半开放式形式,并说有隐世高人的指点与加持等。于是花了近四千元钱报名参加。

花些笔墨叙述这参加这次【佛道同修】特训班里的经历,以及班里班外发生的一些特殊事件,是覚明经历了好长时间的挣扎才决定和盘托出的。因为引荐覚明第一次进入德国的晓丹大哥2017年11月11日患白血病往生的现实,让覚明下决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体验同诸位有缘一道来探索生命的奥秘。何况这些未曾谋划随缘发生的事情,深深地影响了覚明自那期【佛道同修】班以后至今的修炼与生活。

修炼界有句俗话说:“求而得之者,物也!不求而得之者,道也!”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当人们用心念去追求某些东西,如名闻利养、毁誉称颂等并得以实现,得到的仅仅只是物质世界的东西,而物质世界的东西具有“成、住、坏空”的特点;而没有任何预设与追求突然发生的事情,则与【道】的作用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修行人所要体悟且溶合提升的,就是这【道心惟微】的灵妙契机。如果我们用【人心惟危】的凡人思维模式去理解道,是难以有所收获的。

孙云鹏简历

特训班的地点在西安终南山地区。记得那天从北京到达西安火车站(这里穿插补充一点,小兰的爷爷储恩博曾是早期西安火车站站长,奶奶孙云凤的弟弟孙云鹏是二七大罢工的天津地区的重要领导人。)已经是晚上大概八九点钟的样子。刚坐上去办班接待处的公交车,便接到小兰从德国美茵茨打来的问候电话。德国与中国有七个小时的时差,即此时西安的夜晚,恰好是美茵茨的白天。

电话持续了二十多分钟,汽车悠哉悠哉地载着覚明坐到了接待处,负责接待的师兄非常热情地将覚明引领到了修炼的地方。等放下行李安顿下来,却发现手机不见了。这手机是台湾出的TCL818型手机,在当时是比较前卫的一款型号,是四川成都在电信局工作的一位学生送的,那里面储存了覚明非常多重要的原始资料。包括覚明自2008年8月8日第二次涉足能量养生领域和心理领域后所记录的重要资讯。

记得记录最多的是一位从事计划生育医疗的女博士医生,那时追覚明追得很紧,几乎天天都有信或者信息,写了百多封信都存在里面。还有一些私密的东西都存在那里。现在手机不见了,可能是接完电话以后,不知是小偷偷走了还是放失手了,总之不见了。当时打这个电话的时候,还有人接,只是没有开口说话就挂了。于是我便写了个讯息:“如果你把这个手机还给我,给你一千块或两千块钱。”可惜这个人没有回。

手机掉落的情况很明显是提示覚明应当放下一些过去的东西,开始全新的生活。因为,冥冥之中有很多我们一般人感知不到的东西,当你修为至一定的境界,就会有外应提前暗示。我知道,我将面临着一次生命中的大变革,用普通的话讲就是大洗牌,需要提前做好防范的心理准备。

到了接待的地方,已经来了有大概二十多位同修,都是虔诚的修行人。但是发现这些同修彼此都是很熟悉很了解的样子。经咨询他们都是一个师父带出来的,等于是一个系统的同修,唯有覚明是个外来者,也就是从目前来讲,跟他们还不是一伙的,是半路插进来的。熟悉了以后,有一个学生偷偷的告诉我说:“您还没来之前,老师已经对这些学员打过招呼,不要把核心的东西告诉您。”或者说:“对覚明要保密,即要防着一点。”

至于特训班里发生了什么孰真孰假的特殊的事情,且听下回分解。

无戒《365极限写作挑战营》

一鸣《30天中篇小说挑战营》

2017年12月4日於美茵茨菩提精舍 覚明


上一篇       【金豹缘】目录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篇 【金豹缘】目录 下一篇 影视世界悟道缘(4) 时间已经跨入次日凌晨即2017年8月10日1时许。覚...
    覚明阅读 526评论 6 16
  • 简介:故事主人公覚明及道侣小兰,应巴基斯坦电影制作人Sabiha Sumar女士邀请,参加国际金豹电影节70周年庆...
    覚明阅读 598评论 15 15
  • 上一篇 【金豹缘】目录 下一篇 一、Gutmann女士和《无为养生》学校 续 道侣小兰开着车一路向前疾驶着...
    覚明阅读 534评论 8 15
  • 今天吃了煮面,午饭没吃,晚饭牛奶和烧烤汉堡。今天觉得我的饮食习惯对于身体很不好,这一个月都没有正常的好好运动,好好...
    有菀其特阅读 53评论 0 0
  • 不止一个人问我,为什么不经营辅导机构了?也有人建议我从事成人面试培训,我知道这是个绝对不会赔本的买卖,从概率角度讲...
    啤酒红茶阅读 7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