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梦想依靠写作成功的简友们

今天我在简书写文是第五个日子了。这几天不仅是自己在写文,同时也看了很多人的文。

这其中看到最多的是如何怎么写作,怎么写文案赚钱的心得体验文。

我有个想法不知当不当说。

所有想赚钱的人们包括我自己,大概曾经一度被很多成功人士的成功经历所折服,所感动。立志要成为一名成功者,赚得自己属于自己的财富。

有一个简单道理,一个好汉三个帮,大家都懂吧,我们要知道不管是哪一个成功的人他们成功的背后依托的是什么?

很显然任正非依托的是华为公司和华为公司的所有员工和一些政策上的扶持,马云的背后是整个阿里巴巴公司的员工。马化腾的背后是他的好爸爸和后来发展壮大的腾讯企业主营的业务网络游戏手游王者农药,和微信广告业务。

这些说明了什么?小到摆摊卖菜,大到开公司工厂经营。都离不开人。离不开创业团队,如果离开这些就是扯淡!

你可以说摆摊卖菜没难度,一个人就行,一个人就能搞定,

错了,卖菜的商贩每天半夜三,四点钟起床去批发市场批发菜,现在都是开车去的,你要批发菜还要干装卸工的活,你们觉得一个人行不行?不得最少找一个帮手。

从这么小的事情就能看出来一个人能力是有限的,你不是全能的,更不是万能的,如果一个人啥都能干,啥都干的出色,那资本家还需要聘请管理者还需要雇佣工人吗?如果一个人啥都能干好,还给工人发工资干嘛?自己不把钱全赚了?这该多好,省了成本,增加了利润!

事实不是这样的,正因为有了资本才有了聘请更多的人来为你赚钱。

可能大多数人陷入了一个误区,这个误区就是认为成功的企业或公司是因为某一个人的成功而成功的,却忽略了这个人背后支持他的东西是什么!

在我个人以为,所有简友们无论是依靠写作赚钱还是写文案赚钱,最好是找志趣相投的人抱团取暖。

只有组织团队,并运作好团队,集中大家的力量办事才能获得最大的利益。

这并非易事。有的人想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寻找更多的伙伴大家一起做事岂不是更好?

比如薅羊毛,薅羊毛是隐藏在网络中的一种比较隐秘的事业吧。有的人了解也有的人不了解。

羊毛不是那么容易薅的,但也不是那么难薅,假如你无意中加入了一个团队,然后有人会提供线报,说某某平台有福利,有优惠券赶快去抢,拼多多砍价等等,这些都是薅羊毛的形式,如果你不加入进去这个团队,即使你知道有些福利的时候,当你找到这些优惠券什么的时候,早就被人抢完了。

我不是鼓励薅羊毛也不反对薅羊毛,薅羊毛只要做的不过分,不是薅特别大的羊毛,就不是违法的,甚至也是很多平台默许的,因为同时也有很多真实用户在享受优惠,平台不会因为个别用户薅羊毛的行为就会刻意的打击,但是要薅的有限度,不要得寸进尺,薅不到羊毛反被平台割韭菜的人也不少。

至于说薅羊毛能不能赚钱,能赚钱,养家糊口是没问题的。当然我说的是专业薅羊毛的团队而言。

一般说来,不管任何事业都是有团队的事业赚钱多,抵抗风险大。可能有的人觉得我只是自己写文赚钱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其实吧,一个人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一,信息的来源,你写文你的素材来自哪里?全部是你自己的生活吗?

你的生活究竟有多少人爱看,想看,愿意去看?

你不去蹭热点不去关心政治不关心经济,不关心今天猪肉什么价,不关心菜多少钱。鸡蛋又是涨了多少,你觉得你写的文章,文案有多少内容是和大多数人,普通人联系到一起的?

二,生活!生活是无比的重要,有钱人永远是少数的几百或者几千人而已,大多数人的财产,名义上的财产在房子上面,就是说有很多人的财产就是房子。抛开了房子身上的钞票未必比你多到哪去!

这是当今大多数人真实的写照,别看他们住的几十万,几百万的房,开着几十万的车,其实除了房子和车子以外,每月的开销以外,身上到底还有多少现金?

我北京的阿姨姨夫,房子是自己的四合院,这房子是我姨夫家自己的,到现在估值应该是相当多,可能几千万是有的吧,在北京德胜门附近,距离西单商场很近,离医院也很近,老两口住着,都已退休,我也去过,可我并没有感觉到有多富有,只是四合院的名头很值钱,但需要变成现金才行,但是把四合院卖了只有到郊区住了,没有以前生活便利了。老两口快八十的人了也不想搬家了,也是岁数大的老人都不想搬家,一个地方住惯了,换了新房子也会不适应。

就是这样,大多数人最值钱的就是房子,离开房子还有多少钱?

写文章赚钱写公众号赚钱要考虑到你的受众是一些什么人。不要写给富人看,富人也不会看,写给中产写给下层人士看,让他们看了以后有共鸣。

一个人写作需要找素材构思情节需要信息来源,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朋友在一起写一起借鉴是最好不过的。

写着写着就跑题了。貌似和写作无关啊,但是至少和做别的事业有关吧。

只要是创业的事,必须寻找支持你的人,寻找共同的合作者,一个人单打独斗的时代早就过去了,白手起家基本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奉劝所有想成功的人们,应当学会投资自己,把自己卖个好价钱,学成文武艺,卖与帝王家嘛!融入进团队,并设法打造自己团队的底子,通过父母,亲朋好友,银行来融资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

就先暂时写到这里吧,写着写着跑题了,但中心思想没变,主意是团结就是力量,集中全力办大事。离开团队离开团队个人什么也不是。


感觉自己还是废话太多,想要说的有些没表达出来,事例也不充分。哎,随便写的一点小感受吧,自己通过看书学习,看别人的文章领悟的一点点心得。读书还真是必要的,学习,生活都少不了,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读书学习的人吧。没有对生活相当的体验,没有丰富的阅历是很难转化成维持你生活的费用的。

对于那些打着写文赚了多少多少钱口号的人来说,你只需问他让你看一眼他哪一篇文章阅读量过10万+的文章就行,如果他拿不出来就是妥妥的骗人。文案是需要认真学习研究的,多模仿,多学习多研究。只要做到了无论是谁都可以写得好。

有时候写作也是真的具备一定的天赋才行。上学时的作文感觉和能赚钱的文字就是两码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一直有关注简书但是还从来没写过帖子,因为以前都是玩贴吧。看过很多老哥的帖子,写的很是精彩,一路从戒赌吧,到海袭...
    往事茶浓_87c6阅读 899评论 1 1
  • 1、素养 蓝斯登原则:在你往上爬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梯子的整洁,否则你下来时可能会滑倒。 提出者:美国管理学家蓝斯登...
    聚而图强_布提库阅读 403评论 0 0
  • 人世间最长久的拥有便是珍惜。所以,你若想永远的拥有一件东西或是一个人,请珍惜当下的他们。 世界那么大,...
    沉住气干大事阅读 743评论 0 1
  • 姓名陆燕新公司安保泓 【日精进打卡第30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0遍 共6遍 《大学》1遍 共16遍 【经...
    墨玉莲颜阅读 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