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WIN10有没必要?

Windows 10是微软2015年7月29日发布的一个最后的独立Windows版本,下一代Windows将作为更新形式出现,Windows 10至今共有7个发行版本,分别面向不同用户和设备。也就是说Windows 10系统成为了最终形态了,从此以后微软不再支持XP、WIN7等系统的更新,也不再推出任何新系统版本,只是在Windows 10系统上作出更新、提升了。Windows 10以后将成为操作系统的主流,这点是必然的。

然而许多朋友却仍然习惯了XP系统或者WIN7系统,还没有上WIN10系统。甚至连WIN8都没有尝试一下。确实WIN8烂透了,没尝试的必要。下面我们来看看WIN10到底值不值得我们拥有。

我们之所以用XP或者WIN7的原因是免费,而且还有很多GHOST版本,安装方便。但GHOST制作者的目的可不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没好处谁干啊?GHOST版本系统集成了许多的软件和广告,另外它也阉割了一部分正版系统的功能。在使用GHOST系统时,容易越用越卡越慢,也容易产生系统崩溃等问题,还有它使用许多公版驱动限制了电脑性能的完全发挥,另外说不定哪天还突然黑个屏提示你赶紧去买正版系统吧。说真的,用GHOST版本方便是方便,但真烦人。举例说,有时候看到一个后台结束不了,或者软件卸载不了,或者跳出一大堆的程序进程,真TM想给电脑给撕了。最让人无语的是黑屏的系统更新提示,不管你有没有其他想法,反正你就得重装,其他一概不行。

只要免费,就算用正版麻烦一点,那真还得用正版舒服一点!

其实WIN10也已经免费了好几波了。哪怕收费了也不怕,小马注册就可以了。主要是安装上面,对于很多人来说算是太麻烦了。但是现在很简单,你可以在电脑属性里检查更新系统,你也可以手动下载更新,你可以用360等软件在线更新,你也可以百度WIN10直通车,总之方法多的是。安装驱动可有点麻烦了。简单的说说装驱动的方法,第一,你可以先备份电脑的所有驱动到U盘,然后装好系统再检查更新;你也可以去MSDN在线支持下载驱动更新,或者在线检查更新;第三,粗暴点,直接万能驱动,驱动精灵啥的装,但装的驱动很多公版不一定好用。装驱动要注意了,需按硬件重要程度依次安装更新,主板驱动程序和其它驱动程序的安装,先主板,再显卡,再CPU等等。不要怕动手,装个系统除非硬件问题容易失败,不然就没有问题。

是时候体验一下WIN10了。下面我们来说说WIN10到底有什么好处。

WIN10集成了USB3.0和WIN NVMeQ驱动,对于使用新主板和使用NVMe SSD固态硬盘的朋友们来说,装系统不会像WIN7、WIN8那么麻烦了。直接开干就是了。这里NVMe SSD固态硬盘给一些朋友普及一下,NVMe SSD固态硬盘支持NVMe协议,数据传输走PCI-e总线,为M.2接口,打破了SATA对SSD固态硬盘速度的限制。SATA SSD固态硬盘的速度被限制在700M/S以内,而NVMe SSD固态硬盘的速度已经达到了2000M/S左右。它是唯一缺点是发热过大和价格过高。不过这两个问题目前,国内电脑储存顶尖厂家光威,已经在致力研究改善了。预计不久,和光威的其他SSD固态硬盘一样低廉且性能优秀的NVMe SSD就要上市了。不扯远了。所以在不久的将来NVMe SSD固态硬盘将成为硬盘的主流。

另外WIN10对于SSD固态硬盘的优化也做得非常好。SSD固态硬盘支持TRIM功能,而WIN10也同样支持这一功能。Trim的特点在于,它采用了一种新的文件删除方式,除了可大大提高文件的删除速度外,还会自动整理磁盘碎片,从而保证了磁盘在大量读写和有大量存储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良好的读写性能。也就是WIN10在SSD固态硬盘的回收机制的支持上作了进一步优化。以前的XP,包括WIN7在内的磁盘整理都对SSD用处不大,因为SSD和HDD在本质上储存方式就是不同的。而WIN10的磁盘整理,则相当于开启TRIM功能全盘运行一次。所以WIN10是很适合那些使用SSD固态硬盘的朋友们使用的。当然前提是,选个好点的SSD固态硬盘。不然SSD固态硬盘掉速,磁盘整理也是没用的。有的朋友说好的贵啊,现在SSD固态硬盘市场已经疯牛了。好的不一定就贵啊。当然三孙子的和老美的卖得比较贵。但国产的SSD固态硬盘性能也很棒啊,也不贵啊!反正我使用的光威120G的才300多点。好像前段时间某东出了款480G才900,还MLC闪存的,别的TLC闪存都1200左右呢。可惜我有一块了。不然直接拖出去,秒杀之。

光威悍将480G。

WIN10更是支持了平板,手机等等一系列设备。Continuum模式是Windows10的主要新功能之一,它可以让平板电脑、二合一设备以及变形本等设备用户更加方便地在平板模式和传统PC桌面模式下无缝自然切换。呵呵。能做什么,我还没试,我想可以做的事非常多。想想有点神秘,有点带劲,准备哪天去试试。但是用安卓的手机远程控制电脑开关机还是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爽歪歪的。有想知道方法的吗?有的回复提一下,下次讲。我不能老跑偏!

Windows Hello是Win10全新的安全验证机制,它运用生物识别技术,用户可以通过面部、虹膜和指纹三种方式在Win10中进行快速登录和身份验证等操作。目前,英特尔已经推出了可用于人脸识别的3D“实感相机”,可实现精准的“瞬时”识别效果。手机指纹解锁时代都到了,电脑人脸识别不算什么。但真的觉得还是很高大上啊。

WIN10 Edge浏览器更加个性化,并且清新干净,将以往浏览器上附带的广告统统拒之门外。居然还支持我们手动在网页上作标记。假如上次我们浏览到一个位置,中途走开了,回来一眼就看到刚才读到哪儿了,WIN10使阅读更加方便了。

WIN10内置的免费安全软件Windows Defender具有基本的查杀病毒能力,可有效阻止恶意软件的侵害。但是,再好的防御措施也不如自身强大更有效。用WIN10就彻底向各种杀毒软件告别了。杀毒软件,也是一个电脑用户头大的问题。越杀越慢,杀到蓝屏,还带那么多广告,也真是够了,别了司徒雷登。

另外WIN10还内置了强大的解压缩软件。暂时不用的大文件,直接就压了,放起来,不怕损坏,下次用再提取。首先是节约空间,其次是更加安全。有时候放一个程序文件在那,过不久,居然不能用了。WIN10不再有这样的情况了。

WIN10还支持DX12。DX12在显卡支持的情况下,据说对游戏性能会有10%的提升。但是支持DX12的游戏估计要等等,等GTA6、大表哥2、老滚6、巫师3。期待啊!老滚我最爱,不知道下一代能不能自由的骑龙打仗,估计会有大军团作战。还有捏人系统可能更加强大,会不会直接输入自己的影像自动生成角色呢?有木有共同爱好的?吱个声。

当然WIN10的新功能很多,也很强大,就不一一说了。大家去试试就知道了。

我们再来说说WIN10的操作界面。WIN10在操作界面上感觉是结合了WIN7和WIN8各自的优点。WIN7的大界面和WIN8的磁块,另外WIN10还可以分屏显示,即同时显示几个页面。

相对于WIN8给人的杂乱无章的感觉,WIN10的桌面更像WIN7,简简单单的小清新。

又见磁块。简单的外表,内藏玄机。很有范!

一个漂亮的桌面墙纸。

科技感。

丰富,大图标更生动有趣,年轻时尚,同时也方便孩子老人。很适合现如今这样的社交媒体时代。

上WIN10简直是很有必要,这么多新的功能,还这么漂亮,关键是就算不为别的,为了能愉快的使用SSD固态硬盘安装WIN10系统都是非常必要的。生活需要尝试点新的!

最后我们来看看这么高大上的WIN10到底需要多高的配置。

WIN10配置要求并不高啊。建议尤其是笔记本要先在网上测一测自己的电脑是否满足WIN10的安装配置要求,再上WIN10。台式电脑基本新主板的电脑都是可以的。

此文章为 “科技中枢区”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