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马过河(下)

全书目录:开『新』老故事 | 目录

前一集回顾:新·小马过河(中)


新·小马过河(下)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正当菲菲后悔自己的莽撞时,河底忽然动了起来,紧接着有一股巨大的力,把她猛的托出了水面!随后,她听到了麻包撕裂的声音,背上的分量也越来越轻,身体周围噼里啪啦地溅起大量的水花,河水就好像突然沸腾了起来似的!

菲菲大惊失色,奋力向对岸冲,终于挣扎着爬了上去。当她转回头惊恐地望向水中的时候,看到的是一大群不知名的怪鱼,正在水里翻腾着,有的还在争抢着什么?“怎么突然冒出来这么多鱼啊?我都上岸了,它们还在抢什么?难道不是为了吃我?”水中壮观的“鱼粥”让菲菲有些懵!

她终于看清了,那些鱼嘴里叼的居然是——铁钉!“这些鱼连铁钉都吃?!那刚才为什么不把我也吃掉?”菲菲还是想不明白。

菲菲忽然记起自己的任务,赶紧把身上仅存的麻袋片抖了下来。那上面已经千疮百孔,惨不忍睹了!整整一袋子铁钉,只剩下几颗还挂在上面。气得她把破麻袋又踢回到河里,鱼群立刻又扑了上去,眼看着它们吃完最后几颗铁钉后,河面渐渐恢复了之前的平静。

菲菲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在妈妈面前大哭一场。等她哭够了,妈妈却笑着对她说:“好了,第一个任务,你已经圆满完成了!明天继续吧!该怎么过这条‘流沙河’,你应该会了吧?!早点休息吧,晚安!”

妈妈没等菲菲再说什么,就转身离开了。菲菲此时更糊涂了,自己明明弄没了所有铁钉,可妈妈为什么还说自己这次成功了呢?

这一夜菲菲想了很多事,也做了很多梦。最主要的是,她确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明天过河时要带着铁器。

第二天,菲菲再次出发,这次她很顺利就渡过了河,而且和那些鱼儿们成为了朋友!

菲菲在回来的路上走得很慢,因为这次她背着两麻袋盐,简直要把她压趴下了!等到水边的时候,她又犯起了难,驮着这么重的盐,该怎么过河呐?

菲菲灵机一动,决定让“食铁鱼”来帮她!有了鱼儿们的帮助,菲菲觉得过河还真是轻松,而且越来越轻,到了对岸之后,几乎都感觉不到背上的重量了!

不对!两大包盐怎么能没有了重量呢?菲菲赶紧把麻袋卸了下来,看到空空如也的麻袋,菲菲泄了气!盐都不翼而飞了,可麻袋口还捆得好好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她觉得很受挫,事情又办砸了!

妈妈听完菲菲的哭诉,反而哈哈大笑起来:“菲菲,你做的很好,这次考验再次圆满成功!盐没了,不是你的错,那些盐都化在水里了,所以不见了。可你的那些鱼朋友吃了太多的铁钉,必须要用盐水才能帮助它们消化啊!呵呵呵……”

菲菲眨巴了一下眼睛,委屈地看了看妈妈,心里想:“妈妈可真是的,明明什么都知道,可就是不说,哼!”

第三天,菲菲要驼的是棉花。这次太轻松了,即使是三麻袋棉花,也轻的不得了,对于菲菲来说简直是小意思!

可在渡河的时候,棉花大量的吸水,每一包都变得像个大石块一样沉!大意的菲菲没有任何心里准备,也随着棉包一起沉到了河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1.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书目录:开『新』老故事 | 目录 前一集回顾:新·狐假虎威 新·小马过河(上) 小马菲菲生活在安乐祥和的动物乐园...
    风行者_LV小空阅读 925评论 4 22
  • 都说宝贝是祖国的未来,花儿一般,那么我们将如何与这些花儿相处。这是一个值得探究的一个问题。
    莲子味的奶茶阅读 202评论 0 1
  • 模板这个东西一直想做,然而拖延症发作。今天借着grace的作业做了几个工作模板,并且细化成表单。例如: 是同时也整...
    宋微微阅读 222评论 0 0
  • 有效的管理者并不是一开始就着手工作,他们往往会从时间安排上着手。他们并不以计划为起点,认识清楚自己的时间用...
    huangdan阅读 259评论 0 0
  • 在当今根据需求而不断调整而成的应用程序中,通常不仅需要能依常规的字段,如字母顺序或创建日期,来对项目进行排序,还需...
    dchang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