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不足为惧

写给自己的话:

任何困难都不足为惧!

「33」病痛折磨

日子又向前了一步,阴雨天气还是刺骨的寒冷,早晨我到卫生所输液,这一次就不像昨天那样顺利了,今儿扎了我五针都没有成功,从卫生员到医生全部试验失败,无奈之下只好让我拿些药回去吃。天气冷,让我这冻裂的手也跟着遭罪。连长和指导员不时地来关心我,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过往所有的麻烦都找上门来,还真让人招架不住,隐性的病毒一旦爆发出来,即使是钢筋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趁着我生病,你们索性就一起来吧,有多少病毒就来多少,统统一起消灭掉。

拆迁工地上组织爆破,为保险起见,人员全副武装,留在连队的人即使不出门也要把钢盔戴上,生怕出现一个伤号,最近抓安全是头等大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出现安全问题。细心是好事,可是也不能细到提心吊胆的程度吧,想要取得安全稳定,根本不在于大家学习了多少文件精神,而在于整体安全意识的提高,光靠说教,是起不到多大作用,还得看人员自身素质和执行力情况。

近来读书,颇有些心得,读大学,怎么读?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让人感慨良多,行业精英们给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做出了表率,可并不代表所有人都可以像他们一样,把精神财富转化为方法做法,这的确是一项值得研究的课题,每一项创举都是对人生的一种挑战,而我不禁想问大家,挑战自我?你准备好了吗?

《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从另外一个角度向我们阐述了一些生活道理,一个毕业不长时间的大学生,阐述自己对读大学的一些认识和看法,其间他对人生规划、专业冷热、学术、逃课、勤工俭学、人际交往、互联网、恋爱、性、考研、留学、非统招毕业、求职、跳槽、写字楼政治、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辛辣的语言符合我的口味,独到精辟的见解也让我从中受益,不过任何书都要辩证地去读,不能全盘肯定也不可一味否定,找寻适合自己的东西即可。经验光靠别人的传授是行不通的,有些经历是必须要自己去品尝,才能得出最后的结论,如何读大学,已经成为当下一种热议的话题,各行各业的人都对此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如何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才是当务之急,我希望社会应该尽可能给予更多的帮助,帮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少走弯路,从而迈向成功。


「34」回撤前的疯狂

谈及人生,多有感慨,这两年在部队里学到的东西确实不少,不和其他人比,单就从自身的成长来说,这都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同时我也希望阿宝他们能够明白这样的道理,精神世界里的财富,可以帮助一个人克服路途上的阻碍,变得意志强大,坚韧不拔,英明果敢……这都是部队教给我的,也是我在学校里所学不到的,或者说是实践不了的。当然这样的锻炼更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专业知识加上我的实践经历,从全新的角度出发,可以创造新的平台,感受不同的生活状态,让自我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以己为例,让更多的人从我的经历中受益,这就是我将来所要做的事情。此刻,我又想起来凶猛异常的狼,它的内心世界十分强大,令人敬畏。

休息日一向是白天休息,晚上忙碌,我蓄势了一个白天,等待着夜幕降临,彻底爆发。原本即将回撤归建,空气中却透着一股潮湿发霉的味道,雾气很重,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天还未好转,到晚上可谓愈演愈烈,先前只是下些小雨,慢慢地竟变成大雨了,象棋也找不到了,人都坐在帐篷里发起呆来,海红的一句话勾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下雪了,外面下雪了!”我跑出去一看,白色地毯已经铺满了通往岗亭的小路,走近一看,雪是越下越大,还夹杂着冰雹,令人惊叹的同时不免又多了一分忧虑,这大雪什么时候能停呢!还没等我们讨论出结果来,已经有人开始迫不及待地想把防晒网拆掉了。雪越下越多,已经快达到防晒网的承受极限了,可是行动没得到连长的允许,自然是被批了一个“无组织,无纪律”。不过事态相对紧急,营长和教导员也参与到指挥中去,保证帐篷完好无损才是目的,出于好奇我拿着相机偷偷拍了几张照片。

刚刚睡下没多一会儿工夫,不知道是谁带头喊了一句“食堂帐篷被雪压坏了”,这一下子又炸开了窝,吵闹之声不绝于耳,睡梦中阿宝拍了我一下,喊我站岗。雪依旧在下,军营也不安静,所谓的站岗不过是在岗亭里避避风雪,畅聊人生,好把这一个小时熬过去。回到帐篷一看,竟然没有一个睡觉的,都在待命,准备应对随时而来的挑战,我实在是撑不住了,就先睡了。

奋战了一夜,眼前的一番景象可以用破烂不堪来形容,防晒网被撕烂了,不成样子,堵在路上的积雪很厚,稍有不慎就会滑倒,远山上也被白雪覆盖了,像是披上了一层圣洁的外衣,庄重而典雅。可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欣赏风景,起床之后便开始收拾这烂摊子了,道路、水沟、帐篷各处的积雪清扫就够我们忙一阵子了。

忙完了,太阳也跑出来活动身体了,阳光驱散了雾气,直射进山谷,大雪也在慢慢融化。刚休息没一会儿,又要出公差帮着把食堂帐篷晾晒在山坡上,爬坡的路不好走,左脚一滑,正好撞在了一块大石头上,疼得要死。眼看着还剩几天就要撤回了,这个时候受伤不是诚心和我过不去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股市生存法则一:认清趋势——去捕捉市场情绪的趋势。如果趋势暂时与基本面背离,那么应做好逆向调整的准备。 这里的趋势...
    lungflsh阅读 254评论 0 0
  • 一个圈,两个人 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 思念.怀念,还是相思 心头莫名的苦 朦胧的痴傻 还是呆了 思绪又何在 你...
    智深静思阅读 172评论 0 0
  • 关于退休那点事 在强健的兵士都有解甲归田那天,再怎么热爱企业也有退休那天,在有几年我也就退休了,从早九晚五,每年的...
    ry影阅读 211评论 0 0
  • 父亲于我,是一个美好的存在。 我的父亲,不尚言辞,甚至还有些呆。没错,这是我至今找到的最适合的形容词。 父亲带给我...
    昸旅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