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源梦觉醒(06)

文/源萌仙居

第六章:若如初见

前章:源梦觉醒(05)I have a Dream

后章:源梦觉醒(07)我曾来过

李蓉久久不能睡去,回头不耐烦地看了看一直在打呼噜的丈夫贾强,心想为什么我会嫁给了这种一点品味都没有的挫男。再看了看宝贝女儿,心里略有安慰而又伴有一阵更深的悲哀。女儿已经成为了这个家唯一能留住她的念想了。而对面这个只知道整天工作,在家庭生活中毫无趣味可言的丈夫,看着就觉得烦。结婚还不到六年,她却提前感受到了这强烈的七年之痒。

六年前的毕业晚会上,作为校花的她,对作为学生会主席的贾强可谓一见钟情。他和校领导不经意的交流让她感受到了稳重可靠。他才能脱俗,举止得体,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她主动追求了他。贾强虽然女生缘不错,但却在感情方面一直很木讷,面对校花的主动追求,他很快就沦陷了。不到一年他们的宝贝女儿就在大家的祝福声中诞生了,一时间他们俩成为了学校的一段佳话。

可这一切很快就成了过去。贾强的事业心很强,女儿出生没多久,就和朋友一起创业,并将主战场拓展到另一个城市。李蓉起初很不愿意,但出于对丈夫的支持,最后还是积极配合了丈夫的决定。天生丽质的李蓉自己也有一番天地,她原本小小的装潢公司刚好赶上了建设高峰,发展很顺利。李蓉也有机会接触到了各式各样的成功人物,这里面不乏一些自己很欣赏的大人物,他们很多不像贾强那样操劳却成功很多。然而就在此时,上天开了一个玩笑,贾强的那个朋友看公司状况不佳,竟然携款潜逃。这无疑给贾强及其企业一记重击,公司状况直转急下。但这一切并没有吓倒贾强,他依然每天不停地奔波着,希望能为公司找到新的出路,带来新的转机。对于贾强创业所欠下的债,李蓉觉得愈发没有安全感,对于贾强每天忙死忙活却忽视对她的关爱,她觉得愈发心凉。还不如常到她公司做客的王总,年轻有为一表人才,而且对她和女儿都很好。想到这里李蓉终于放松了下来,面带微笑地睡了过去。

天很快就亮了,李蓉醒来时贾强已不见了踪影,当然她已经习惯了这一切。“不懂效率!”李蓉伸了个懒腰,瞧不起地说道。

“谁说爸爸不懂效率的,他把我们早饭都烧好了,还帮我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手工作业!”女儿替爸爸抱打不平。

“那不叫效率,不是我提醒他他能记得?快,上车,妈妈送你去上学!”李蓉把女儿拉进自己刚买的凯迪拉克,得意地说“你看就你爸那能力,估计再赚十年都没法给妈妈买这车,还好你妈妈自己有能力。”

“可爸爸给你买的小白也不错啊!我们一起坐着它去过很多地方呢!爸爸平时都舍不得开。”女儿不舍地看着一旁落满树叶的车子。

“好啦,这叫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李蓉得意地说道。

“好好上学,晚上还是王叔叔来接你哈!”很快她们到了学校,李蓉微笑地叮嘱着女儿。

“妈妈,我要爸爸来接!不要王叔叔!我不要那个怪叔叔!”女儿急得快哭了起来。

“傻闺女,你爸爸那时还不知道在哪呢,他就记得他的公司,哪里会想到你!乖,听话!王叔叔会很快把你接到妈妈公司的。”李蓉用手抹去女儿眼泪,安慰着那个幼小的心灵。“而且你王叔叔不是对你挺好的,经常买糖给你吃。”女儿抽搐着走进了校园,李蓉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

刚进公司,一旁的女职员看到她都偷偷地将头低下,交头接耳地说些什么,还不时地发出笑声。

走进办公室,就看一大朵鲜花摆在了她桌上,上面留着手写的便签:“致最美丽的女人!”但一看就知道不是贾强的字。

这时秘书走了进来,微笑地说道:“李总真是好福气,有个这么浪漫的老公!”

“哦,是啊!没想到他会搞这么一出,真是个幼稚的家伙!”李蓉尴尬地笑了笑,不过她内心却在剧烈地跳动着,因为她知道,这字是那位帅气的王总写的。

她有些不知所措,虽然贾强对她有所冷落,但他们很少吵架,他处处让着她,让她不知怎么跟他发脾气。虽然贾强最近状况非常糟糕,但他真的很努力,对这个家庭他也毫不保留。可是他真的太无趣太单调了,跟他简直没有共同语言,最近的打击和奔波更是让他显得苍老了很多,皱纹、白发接踵而来,俨然就是个超级中年油腻男。

这也许只是个误会!李蓉安慰着自己,强作镇定地将花摆在一旁,继续工作。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又快到5点钟了,李蓉不时地望着窗外,期盼着女儿和王总的到来。

又过去了十分钟,果然王总的车停到了老地方,他下车微笑地跟李蓉挥了挥手,而一旁的女儿显得紧张而委屈。

李蓉心跳再次加速,她感觉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帅气的小老总,她急急忙忙地收拾好走了出去。

“晚上一起吃个晚饭吧,我听说贾总今晚不回家!”王总略带恳求地讲。

“啊,好。。好啊!看在你帮我接女儿的面子上,我们就欣然的答应了。”李蓉紧张而又俏皮地回答道,感觉又回到了年轻时代,女儿情绪低落,没有说话。

这是一家精致的西餐厅,服务人员像是早就准备好了,热情地接待他们的到来。整个餐厅已经被包了下来,萨克斯为他们独奏,烛光与红绸将整个气氛点缀到了极点。李蓉沉醉于这一切,这正是每个女人所梦寐以求的景象。貌似女儿有些犯困,已经睡着了。

“李蓉,嫁给我吧!”只见王总单膝下跪,将一枚绚丽的钻戒举向了李蓉,眼神中充满了真诚与期待。

“。。。”李蓉不知所措。

“嫁给他!嫁给他!”整个餐厅都热闹了起来,似乎没人知道她是个有夫之妇。

李蓉看了下沉睡的女儿,显得那么“幸福”,她内心最后的防线都已崩溃,她扶起了王总,投进了他的怀抱。

“噢!”嘭的一声礼花撒满了会场!

“走,我们到外面看看!”王总拉着李蓉的手走到了餐厅的观景台,此时月正圆。他们一起说了很多悄悄话。

“喂,是嘛!这真是双喜临门!”王总接通了一个电话。

“怎么啦?!公司的事要忙么?”李蓉温柔地问道。

“太棒了,这真是你赐给我的福音!我们公司即将在上市啦!”王总一把抱起李蓉。

“真的啊!你太厉害了!”李蓉深感这个男人的了不起。

“不如我们两家公司互相投资入股吧,这样联合经营实力更强大!”王总提议说。

“好啊!这是我们小公司的福音呢!为了我们的明天,Cheers!”李蓉兴奋地喝下了一大口红酒。

月色逐渐朦胧。。。

“妈妈,我肚子疼!”李蓉被女儿吵醒。

“是吗?宝贝,让妈妈看看!”李蓉擦了擦眼睛,李蓉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只见女儿肚子周围满是鲜血。她环顾着四周,记忆已不是特别清晰,但她依稀记得王总把她们送了过来,那杯红酒之前的事历历在目,可王总现在却不在这里。她给他打电话,电话显示已关机,她几近奔溃,李蓉赶紧拨打了120。

在医院,接待的护士们都没说话,但眼神中充满了愤怒与指责,李蓉接近崩溃。

此时已经天亮,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是公司的财务经理。

“李总,您昨天怎么把公司的资金都挪走啦?现在我们急着买材料呢,您先拨一点过来?喂,喂,李总?”手机从李蓉的手里滑下。

她过去看了下女儿,她已经安睡,李蓉亲吻了下她的额头,静静地离开了。

“有人跳楼啦!”。。。只听一声尖叫,李蓉从床上蹦了起来。

女儿跑了过来,对着李蓉笑道:“妈妈你这发型好傻!”

“你醒啦?快洗漱吧,还得送女儿去学校,早饭已经帮你做好放在桌上了。”贾强和以往一样冷静地说道。

李蓉欲哭又止,看着一旁瞪大眼睛的女儿,她笑了笑,“傻孩子!”

洗漱完毕,李蓉坐下用早餐,看到一张报事贴:

“老婆,这是你最爱吃的桃花酥配南瓜粥,记得我们恋爱的第一天就吃的这个,快点吃别冷了!此外,我们公司已经获得第一轮天使投资,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熬过难关。等那以后,我们一家去天涯海角旅游!—— 爱你的贾强”。


故事源于生活,欢迎大家多多交流!^_^

此文为简书作者“源萌仙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名重度焦虑症重度抑郁症的患者,得这个病整整十年了,我都不知道究竟能坚持好久?现在每天每晚每分每秒度日如年!心...
    我从不作阅读 155评论 0 0
  • 来简书月余,最喜欢的栏目是《书法或写字》。栏目名称看着就雅俗共赏,况且本人体验,从未拒收写字或书法的不悦 ,深感此...
    独钓云烟阅读 484评论 3 8
  • a44783aa657a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