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写出局|15班1组0821作业雨汇总

汇总区:

一组共10人

应交作业人数10人,准时提交人数7人

应点评人数10人,准时点评人数7人。


最佳文章:肖杰

教育的分野

展览区:

(按提交在一组群里的顺序)

1.曾雪寒

心动过,践行过,坚持过么?心动过,践行过,坚持过么?

2.王小雨

奔跑吧,妈妈

3.王源

再看贪婪

4.曹俊男

参加第二届中国韩城国际花椒节复盘 - 草稿

5.谭玲玲

做你自己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诗和远方!

6.袁梅

解忧杂货店 - 草稿

7.肖杰

教育的分野


点评区:

(点评只汇总最用心、最有用的点评1篇)

1.曾雪寒点评2篇,被点评2篇

心动过,践行过,坚持过么?心动过,践行过,坚持过么?

@践行|曾雪寒|007-1062

作者 曾雪寒

题目《心动过,践行过,坚持过么? 》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56611e234138?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

点评人 赵敏

1.结构和内容

文章通过胖少女学化学,50多岁阿姨减肥,曹操望梅止渴三个小故事来展开论述,得出坚持不懈的重要性。又通过心理学大师的论点“我们只有内心判断我们能做成这件事情,才会行动”来探究保持持续动力的缘由。那个胖少女正是感知到“原来这个很简单”,“原来我也可以做到”,才有了去认真学习的动力。一个那位50多岁的阿姨能坚持二十几年如一日,也是因为感知到了身体的变化,给了自己持续的动力。

2.金句

人们在知道该做什么和真的去做什么中间还差着一个巨大的鸿沟——我们只有内心判断我们能做成这件事情,才会行动。简单说,我们不仅需要认知,还需要“心力”。知识不只是要上脑,还要上心。

3.总评

整篇文章作者写的很用心,打磨的很精致,读起来感觉很走心,特别是事例的运用非常有说服力。下次特别期待作者就“如何能够坚持不懈努力下去”做精彩的论证。

2.王小雨点评2篇,被点评2篇

奔跑吧,妈妈

@践行|王小雨|DayDayGreen|007-1057

文章:《奔跑吧,妈妈》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eb96e892aa0

作者:王小雨

点评人:刘光界

点评内容:

1、标题:与文章匹配,与电影《摔跤吧,爸爸》取相似的名字,非常吸引人。

2、结构&内容:文章以故事为线条,讲述了一个女人从结婚、生子到带娃所遇到的围成困或,最终通过开始奔跑找到了目标和自己喜爱的工作,让家庭生活重新变得美好甚至更加幸福。故事脉络清晰、吸引人,通过这个跑步的妈妈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去生活、去寻找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总会找到自己喜爱的生活,从字里行间可以感受都作者对这位跑步妈妈的羡慕之情和受到的启发,也希望作者有个更加美好的家庭生活。

3、金句:奔跑吧,妈妈!祝福你在这个没有终点的人生马拉松跑道上遇到更多精彩。

4、总评:文章描写清晰、朴实,让人通过读这篇小故事而去思考自己的生活。建议:作者写的故事是按事实进行描述的,如果描写的故事能按照一些非常吸引人的套路去写,在故事中设计一些细致描述的小意外、小波折,可能更吸引人。

3.王源点评2篇,被点评2篇

再看贪婪

@践行|王源|MKK记录频道007-1064

@

标题:《再看贪婪》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FiQvFc_b1oaFYjQG5_MksA

点评人:俞莉敏

内容&结构:由一个小事引发的思考,全文紧凑,文章字体的大小、颜色、配图都不错。如果就某个具体时间来分析,并提出之后行动的具体方法,通过践行可能会有更大的改善

总评:由于从没想过自己是贪婪的,所以朋友的看法引起了自己的思考和警醒一个警醒,也让我不由得不想我自己是不是也有类似的状况,与其说是贪婪,不如说是没有具体目标,或者目标不明确,一个时间内想做的东西太多,并且没有反思过自己做这些事情是不是符合目标的,望与战友互勉,一起成长

4.曹俊男点评2篇,被点评2篇

参加第二届中国韩城国际花椒节复盘 - 草稿

班长|曹俊男|曹的闲话007-345

文章标题:《参加第二届中国韩城国际花椒节复盘 - 草稿》

文章链接:

http://www.jianshu.com/p/1afe361fc87a?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winzoom=1.375

点评人:成丽艳

点评如下:

1、标题:直奔主题,简单明了。

2、结构:接到活动通知,问自己了几个问题,根据这几个问题了解活动的情况。根据了解的情况制定了活动策略。最后活动结束,复盘,总结自己学到的东西。

3、内容:公司参加第二次国际花椒节活动,作者第一次参加,所以不熟悉。所以问了自己几个问题:是什么?达到什么目的?怎么做?

带着问题了解情况,并制定了这次活动的相关策略。展会结果效果特别好,远远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总结复盘:好的地方保留,不好的地方以后改进。

4、结尾:总结概括此次活动学到的经验与教训。

5、金句:做促销活动进行宣传,带来很多消费者过来,消费者进行购买产品,产品的快速销售造成消费者口碑宣传,又反补到产品宣传,

所以到底是宣传重要还是销售重要!两者是互相依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促进!

6、点评:优点——通过一次活动,结合自己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让读者受益匪浅。建议排版上可以在考虑一下。

5.谭玲玲点评2篇,被点评2篇

做你自己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诗和远方!

@践行|谭玲玲|从玲积累财商007-1055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mK4aFbodEyYVwwIYBslPng

题目:《做你自己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诗和远方!》

作者:谭玲玲

点评人:王凯楠

题目:

这个题目是比较能引起人的兴趣的,看到题目就想这可能是一个故事,结果没有失望。

结构与内容:

这是一篇比较长的叙事文,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这四个部分相互独立,却又是联系发展的。虽有点长,但是结构清晰有层次。

文章主格调是曾经作者与爱人勇敢做自己,并从四个方面进行展开:

第一次“叛逆”:想学英语,就想办法创造条件去实现!

第二次“不听劝”:碰到对的人,就一定要抓住!

第三次“不听话”:我想和心爱的人一起去看世界!

第四次“集体转折”:无惧重新开始!

最后作者讲述这个十一的自我突破计划:10000人2500台车6天6夜穿越新疆塔克拉马干沙漠。如果你想参与或者支持这个活动,详情见原文,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整篇文章讲述了作者由于现实困境而毅然决然地去做自己,机缘巧合与爱人相识,并毅然决然与爱人相知、相爱、相约并相守的故事,虽是叙事文章,却饱含了浓浓的深情与幸福感。

金句:

回首往事,发现铭记于心的都是每一次忠于自己内心呼唤的决择,尽管艰难,却是最真实的自我体现,也是我们能赋予自己生命最好的仪式。

总评:

每个人都想做自己,但是真正有勇气去做自己并为此承担后果的人又有多少个,所以很多人都是凑合的过着。佩服作者的勇气,作者以勇敢做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幸福的故事,作者配得上最好的幸福。作者的经历值得我们深思与学习。

6.袁梅点评2篇,被点评2篇

解忧杂货店 - 草稿

@践行袁梅1059

http://www.jianshu.com/p/fa7f984e92cc?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题目:解忧杂货店

点评人:张萍

点评如下:

1、标题:直接用书名,突出本次文章的主要内容。

2、结构:读后感

3、内容:写下烦恼投进解忧杂货店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答案的故事内容。

4、结尾:通过本书的故事介绍,从文字中被作者的积极阳光的心态感染了。你都要相信自己,热情用心,真诚活着。

5、金句:真正使他们烦恼的不是选择本身,而是缺乏勇气的自己。

6、总评:作者对这本书研究的非常透彻,比如:他们只是没有勇气去做,希望别人能给于他们下定决心的一个契机罢了。真正使他们烦恼的不是选择本身,而是缺乏勇气的自己。

相信这本书对作者的心灵感悟收获满满的。

7.肖杰点评2篇,被点评1篇

教育的分野

@践行|肖杰|嚼菜根的痴人007-1061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07b9b438bae0?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from=groupmessage

题目:教育的分野

点评人:邓永先

点评如下:

1、标题:和文章内容遥相呼应

2、结构:

分为“四个教育、三种社会位置获得、谈谈应试教育、谈谈优势积累、最后”五部分。

3、内容:

以通过读一期南风窗引发对教育的思考展开:

“四个教育”主要讲家庭条件好的学生更加容易取得更好的高考成绩,考上更好的大学,虽然我们经常讲文凭不能代表一切。但现实就是:名校毕业生就是比一般大学生更受欢迎,普遍来讲,能力更强。接下来讲了另外三种教育——自我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并重点阐明了学校教育相对另外三种教育的重要性。

“三种社会位置的获得”主要讲了出生时的社会位置,通过教育进入社会时的初始位置,工作后形成的社会位置。重点讲了出生时的社会位置并不代表一切,俗话说“富不过三代”,很多情况下,财富的传承还是要看个人的修为。

“谈谈应试教育”主要讲了应试教育其实也可以考察一个人的能力,在没有很好办法的情况下,其何尝不是一种相对公平的考试呢?接着又讲了素质教育和家庭教育对一个人的重要影响。但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原生家庭这个事实,唯一能改变的就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去闯出一番天地。

后面两部分主要是对前面所讲的概括总结。

4、结尾:道出了当今教育的真相与无奈。

5、金句:这就是当今教育的一些真相,或许会有一点点残酷,但是它是事实,而接受事实才是更好的自我成长的基础。

6、总评:很不错的一篇关于教育的思考的一篇文章,由这篇文章让我想到,以后寒门真的再难出贵子。为什么呢?因为以前教育资源不集中的时候,大量优秀教师散落民间、乡村,所以那时候还是能培养出相当数量的寒门贵子。而现在呢?名校、名师优秀、优秀生源聚集于大城市,特别是北上广三大一线城市,教育资源分布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马太效应,作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学生,拿什么去和他们比拼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