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小灶班第九天复盘——赋能!

【回顾目标】

理解赋能

【评估结果】

各种专家解读,要好好付诸行动!

【分析过程】

虽然没有亲临年会的现场,但是在群中的直播,也是能够感受到现场气氛的火爆。

无论是现场会场的,布置的大气,庄严,还是每位老师在台上演讲时的激昂慷慨,都通过画面,传递出来。而且还有小猫咪老师,这位长腿大美女的导图直播。即使没有亲临现场,也是可以脑补出一些画面的。根据现场传回来的消息,我试着还原当时现场的情况。十位老师中应该是有八位上台做的演讲。

首先登台的当然是储君老师和他带来的,掌握这三个思维,助你实现职场跃迁。储君老师的金句就是: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做高效能人,E战到底,office职场大学,为一亿职场人士赋能。然后第二个登台的就是,波波羊大叔,以及它所带来的,把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事。波波杨大叔的金句就是,你如何对待时间,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从前一天现场传来的报道,应该是能够感受出来,波波羊大叔是非常受欢迎的。第三位呢,应该是由徐云松老师带来的,高效演讲,助力职场成长。徐老师的金句是,理性激发思考,感性促进行动,点燃自己,才能照亮他人。由于徐云松老师的主题是,职场演讲力,所以后来也是链接到徐老师去取了一下经,如何去保护嗓子?如何去更好的演讲?第四位呢,上台的老师就是,以财务创造美好生活的韩坤珏老师。韩老师的金句是,什么时候做管理?什么时候要做服务,这件事情要想清楚。下午最后一位上台的呢,就是卢战卡老师,他的金句就是销售,就是销,自己做个值钱的人。

下午呢,由秋叶大叔开场,主题就是,找到黄金人脉,加速职场成长。秋叶大叔的重要金句就是,人脉不一定是高高在上的。接下来出场的就是云梯商学院虞莹老师和她所带来的结构化复盘,职场加速成长的关键。虞莹老师的金句就是对内聚焦,对外敏锐,不要让过度分析,导致自己的行动瘫痪。然后是由阿布老师带来的幸福365,阿布老师说,小时候幸福是一个东西,得到了就是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了就是幸福,成熟后幸福是一个心态,领悟了就是幸福。

一天的时间,相信会议的安排会非常的紧凑,加上还有一些颁奖互动的环节,小伙伴们这一天一定是非常的辛苦。不过也应该是收获满满吧,期待你们的分享哦。

而我今天想要细细研读的是关于圆桌论坛的话题:赋能!

1、什么是赋能?

储君老师说:学习钻研,让自己具备输出的价值;输出,帮助别人成功!

秋叶大叔:商业上讲,创始人做三件事——找对路、找到人、抓到钱!

虞莹老师:提升能力,创造更多可能性!

波波羊大叔:能力——会说、写、想;能量——能力积累到一定程度,需要有价值体现,产生能量变化!

卢战卡老师:三件事——让他知道目标,让他知道怎么做,让他知道为什么做!

顾敬松老师:人生两个时刻比较重要——出生和出生的理由;赋能,帮助一个人找到出生的理由。主动性、责任感、创造力激发出来。

2、结合自身的能力,如何为小伙伴赋能?

顾劲松老师:效能——三个因素:价值、效率、积累!

价值有正有负,对外有贡献,创造价值、找到方向、激活能量!

卢战卡老师:四个字——敬畏,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应得的;实践,做任何事情一定要落地!

波波羊大叔:知行合一,知,认知,理念,方法;行,实践,总结和复盘!

我们是大量的实践者,知道用什么方式可以更好、更直接地提升知、行!

虞莹老师:从重复的工作中发现新机会,快速储备自己的能力。个人传递给组织,为组织赋能。员工流动性快,如果用好复盘,能够传承给后来人。未来,一个组织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赋能,而不是管理或激励,每个人都要学会从自我赋能,转而向团队赋能!

秋叶大叔:人脉对应的是——链接,建议大家在新的一年,你要关注一个远远比你厉害的人,你看他如何行动、转变、发展,为你打开格局。建议链接在你的身边明显比你优秀的人,和他做朋友,让他带动你成长。建议链接一个和你差不多,一样想进步的人,你成为他的赋能者,你帮助他你会获得双倍成长!

储君老师:思维先行,你要先能想到。Excel技能的背后是Excel思维。

3.更多、更落地、更实干的理念方法。

秋叶大叔:提醒大家,每个人在职场成长,都要关心在什么平台发展,能够赶上平台的红利期,那样发展起来的机会比较大。2019年用短视频的打法回到微博。

虞莹老师:专业方面要做传播,把自己能力传到更大的市场中去。突破公司边界,到外面系统化分享输出,帮助更多的人。塑造个人专业品牌,要相信世界上是有捷径的。

波波羊大叔:三个词——聚焦,关注的东西太多,在一个时间点上就解决一个问题;目标,

多数人只有想法,而没有实际目标,没法行动,定一个靠谱的目标,以及配套的行动;输出,更重要的是输出,变成行动中的输出!

卢战卡老师:强烈建议先学目标管理和时间管理,任何的时间都不浪费,都做有用功;高定位,高惩罚,逼自己做自己应该做,哪怕不愿意做的事情,逼自己的方向一定是经过大师诊断的方向。

当你尝到甜头,发挥到极致;不要受太多的诱惑;知道自己不做什么,比知道自己做什么更牛叉!

顾劲松老师:什么导致汽车的价值不同?创始人的态度、速度、油耗!

什么导致人生的差异?看待世界做事情的态度!

三点建议:第一,觉察,全力以赴,还是自由散漫;第二,认知自我,每个人都不一样,

我选择:做一件事能不能做20年;种子:长出树还是花;第三,学会合作!

而徐云松老师对赋能的解释就比较有意思了,赋:从贝从武,贝代表价值,武代表能力,也就是有价值的能力!能:月代表身体,匕代表匕首,要插自己两刀,对自己狠一点!

我才知道,原来头悬梁、锥刺股,是给自己赋能呢!


如何理解赋能?将两字拆解

赋:给予,授予

能:能力、才能;能:能量、能:可能、潜能

将自己的能量、能力给予他人,去激发他人的潜能,让他人知道,自己也有可以达成如此成就的可能!

而一个人的能量、能力终究是有限的,如何去形成一个团队的力量,先给团队内部的人赋能,同时,一个团队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共同赋能,那这能量的几何传递就很可观了。

同时,作为个人,如何在接受能量赋予的同时,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拥抱正能量,然后,将自己的能量可以反馈回团队,形成双向赋能。使一个团的能量总和不断攀升高峰!

相信社群这样一种方式,就可以做到这种能量的内部双向传递和向外辐射!那,我也相信,以“为一亿职场人士赋能”为目标的Office职场大学的创始人储君老师,就是有这样情怀的人!

赋能,本次年会的主题,赋能,赋予出去的,是外在的,是火属性,用火的热情和激烈去温暖他人、去感染他人,去点燃激情,去点燃梦想,将热情和能量全部释放!

而内在的则是冰属性,属于潜在的能量,还未被激活的潜能,处于休眠状态,而一旦被激发出来,也就瞬间被点燃了,很多隐藏的属性和技能由此被挖掘出来!

冰与火的不断融合,而使得能量不断增长、释放。也就是一个人在一个平台上不断学习、提升、成长之后,再从平台上回馈大家、甚至回馈到平台之外的一种正向循环!

【总结规律】

1、自我提升:只有不断学习,不断付诸行动,提升自己,才能够有资格去赋能他人!

2、团队提升:在一个好的团队中,彼此相互激励,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提升才会更迅速,集体的能量积蓄也远远大于个人!

3、双向反馈:不能一味的索取,将被赋予的能量吸收,内化之后,是需要反馈回他人的,这样才能形成一种正向循环!

4、正向循坏:在赋能面前,负能无所遁形,远离负能,拥抱正能量,拥抱阳光!

5、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走的很远!彼此点燃激情,创造无限可能!

6、输出:高质量的输出,是赋能的第一步!

7、行动:知行合一,马上行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