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水彩一周年纪念

从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第一次接触水彩,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完全水彩小白一个,用的工具都是业余的不能再业余了,画的画也是超级业余级的。

一步步艰辛而快乐的走了过来,一年光阴几乎都扑在水彩之上,算上各种材料,上大师班,收藏大师画作,前前后后加起来花了十几万(注:跟家里声明,自己积蓄!)每天基本上保持在一到五幅的练习量,一年下来各种大小的水彩算下来画了有千余张。

感谢约瑟夫老师和赫尔曼老师的指点,让我获益匪浅,至少缩短了两年甚至更多自己探索的时间,所以我一直认为,学习方法是最重要的,其次是勤奋,天赋是决定究竟可以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我不求成为什么样的名家大家,只求一辈子始终坚持一件事并且尽力把它做好,同时可以用我的学习经历与经验来引领一些想要跟我走差不多路子的人们,此生事业梦想足矣!

第一幅水彩

其实这幅严格意义算不上水彩,本来是想画张签字笔速写,手头边正好有一套给学生用的水彩颜料,然后就拿来上上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星空这种业余的水彩瞎画画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期什么都不懂,都是业余的不能再业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的工具也是幼儿园级的,连入门级都算不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过一幅素描再画水彩会轻松很多,这幅在早期算是画的最好的一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开始学习约瑟夫的水彩,大概去年的十一二月份的样子,逐步走向专业水彩的殿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油画的方式在画水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对于水彩来说,临摹真的一点都不简单,尤其是临摹大师名家的,非常非常难,这个时候开始逐步找到一丁点临摹约瑟夫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逐步好一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渐渐找到一些窍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水依旧很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见到久违的偶像,得到约瑟夫大师的亲自指点,获益匪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师班学习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师班之后的写生,明显大幅度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小人专项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乡古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画水就明显好多了,学过就是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经有一定约瑟夫大师的神韵,因为临摹太像,甚至让约瑟夫大师都产生了危机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生小船,慢慢找一些自己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之前一小部分画挂起来,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画的几幅小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版支付宝肖像,等水平再提升之后,再给它画一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小水彩贴在我的画箱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箱保管员,支付宝,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老画箱做个对比,自己设计改良的专业水彩画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以为一篇可以发完,没想到照片拍起来居然有那么多(这还是建立在我精简过的基础上)算了,分两辑发吧,大家慢慢看哈。 ...
    白马画室的毛老师阅读 4,102评论 21 39
  • 今天终于开始发大师班的内容了,这一段也是内容最丰富的一部分,手机里存的照片太多太零散,所以发起来很辛苦。 但这一段...
    白马画室的毛老师阅读 2,513评论 16 40
  • 一 究竟要从那里开始许多初学绘画的朋友都会提出这样一些问题:我从那里开始学习啊?是临摹呢还是写生呢?临摹照片还是临...
    武旭红阅读 5,459评论 0 28
  • 如题,上午追了一上午的剧,好像过年之后,这是第一次这么集中火力的追剧,感觉很放松舒适。 下午和朋友去看了电影《三块...
    misang阅读 187评论 0 3
  • 小雅·菁菁者莪 菁菁者莪,在彼中阿。既见君子,乐且有仪。 菁菁者莪,在彼中沚。既见君子,我心则喜。 菁菁者莪,在彼...
    至简从心阅读 1,099评论 70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