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让借钱不还的人跪下叫爸爸

生活中谁都会偶尔遇到手头紧的时候,国家经济紧张还找IMF借钱呢。今日有难,他人雪中送炭,应该心存感激。

可是偏偏就有些人,借钱的时候装孙子,还钱的时候变爸爸,你跪在地上求爸爸还钱,他一边吃喝玩乐,一边哭穷,还钱更是遥遥无期。

这种人俗称老赖,代表人物贾跃亭。

下面以个人的亲身经历教你如何让借钱不还的人跪下叫爸爸,然后把钱还了。

01

借我钱的是一位之前做人事的朋友,起码我之前是把她当朋友的,认识她前男友,也找她帮人投过简历。

前段时间和她男朋友分手,她说太难过,想辞职回家歇歇。然后说他们工资没发,管借我钱买机票。2600,不算特别多,也不算少。

当时想关系也还可以,以后如果换工作的话也多一个途径。就借给她了,稍微留了心眼,要了她的地址,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前提是这个庙是她的。

八月初借了我的钱,说发了工资就还我,然后中间八月份发工资的时候,给我打了电话,说公司有些报销单没有核实清楚,要等几天再发,当时不急着用钱就说发了工资给就行。

再后来到了九月,我信用卡该还了,就去找她还钱,当时还觉得催别人还钱挺不好意思的。

戏剧性的来了,说自己现在没钱,因为上家公司的报销还没核实完,工资还没发,然后说公积金提出来就还我。

上网查了一下公积金申请一般一周左右就下来了,过了一周去问她,说行政出差了,没办法申请,这和上周说的就不一样了,之前帮人投简历的时候,之前查过那个公司,规模挺大,办事效率肯定不会这么低。

嗯,有点意思。

02

因为实在急着用钱,就问她能不能先找朋友或者家人借一下,先还一部分也可以,她说,家人是不可能的,朋友的话可以试着问一下,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

再往后就没音了,发微信不回,打电话不接,最让人想骂街的是她跟没事儿人一样,逛街、去酒吧、还吃了三顿火锅,三顿啊,朋友。

发的消息多了,就回一句现在没钱,等公司发了工资就还。

一般人碰到这种情况,基本上就没办法了,最多骂一顿,删好友,拉黑,权当自己瞎了眼,花钱买个教训。

不好意思,我不是他们。

没有骂她,更没有拉黑删除,这样做了才合了这种人的意了,能做到欠钱不还的人,一般内心都是极其强大的。

我把她的朋友圈都截屏和聊天记录都留了下来,找到她之前公司的官网,打了留的联系方式,没人接。并没有放弃,他们公司在招人,用一个招聘APP联系到了他们公司的人。

劲爆的来了,她之前说辞职是因为和她男朋友分手,很难过,想歇歇。实际情况是因为她借了之前很多同事很多钱不还,公司觉得她人品有问题,把她开除了。

把和她同事的聊天记录截屏,打码,这时候她发了个朋友圈,找到了新工作,还算一个很有名的公司,截屏保存。

03

准备工作完成一半,写了一篇文章,《xxx的同学,请不要借钱给这个人》,xxx是她新公司的名字,来龙去脉描述清楚,截屏放里面。

然后搜了下微博热搜多少钱一天,截屏保存。我自己有公众号,排好版预览链接发给她,微博热搜价格截屏发给她。手机放扔一边,看了个2小时的电影。

再打开手机,微信30条未读消息,未接来电10个。

对付无赖,你只能更无赖。

第二天老老实实把钱打过来,语气哽咽的求我不要把东西发出去,早知现在,何必当初,你爸爸仍然是你爸爸。

04

敲黑板,记要点:

1.前期不要闹僵。你骂他一顿,拉黑删除,这正好顺了他的意,他们觉得无所谓,你失去的可是真金白银。

2.尽可能掌握影响他“钱途”的信息。例如公司名称,地址,或者客户的联系方式什么的,不还钱就是为了钱,那他会愿意为了2万不还你的2000吗?

3.不要光说不做。不要光用嘴说我要在微博上曝光你,前期更不要,不然把你屏蔽了你就哭了,先把东西准备妥当了,直接@他公司,或者直接把微博的定位定到他公司附近。

4.写东西的内容。来龙去脉交代清楚,借钱不还的无赖态度着重表现一下,这样才能引起人们的公愤,引起转发。结尾要把他的照片,姓名、住址、手机号、公司名称,如果有他家人的照片也放上。多维度打击,不伤其筋骨,这种人是不会在意的。

当然这种方式也不是万能的。

1.对那些经常刷微博的人可能作用更大一些,他们都大概了解网络舆论的力量。

2.对金额不大的情况可能更管用一些,金额超过几十万的,你指望自己发个微博就他就还了,也不太现实,不然贾跃亭早还钱了。

最终的目的就是把自己的钱要回来,至于最后你要不要发出来,这个自己斟酌,当初他们决定借钱不还时候,就要有被人爆出来的觉悟。


我是鲸爷,如果喜欢可以点个喜欢和关注,我会更加努力写出更好的文章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