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世界——雪乡

        写在前面:前两天在朋友圈看到一位朋友说走就走,来到雪乡,感受到无限的快乐。也许今年因为疫情在家呆得太久,思绪无限放大,想起曾经的雪乡之旅。


                      童话世界——雪乡

      初识雪乡是在一本摄影杂志上看到了她。雪乡美得令我吃惊,她美得奇特,美得让人透不过气来。那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层层叠絮,随物赋形,千姿百态。最独到的景致,莫过于雪堆成的屋檐。每家房屋上都有一个不断向外延伸而不落的雪屋檐,低低悬垂,有的竟从房檐直垂到地上,就像一张洁白的大棉被完全盖在上面,严严实实地把木屋包成了雪屋,只是剪了一个口,把门和窗子露在外面。小院都是用木栅栏围起来的,在阳光照射下,雪地上形成了一排排琴键一样的光影,黑白分明,线条简洁。像画片中的童话世界!这份独特,不动声色地夺走了我的视线,掳走了我的心。



        我心心念念深深切切想见到她!春节终于有幸开启我的梦中童话世界-雪乡之旅。

 

    我们来的正是时候,刚到雪乡那里便开始下起大雪。




      走着走着天空中飘起了雪花,雪花飘飞着,跳跃着,娉娉婷婷,婀娜多姿,轻盈地自天而降,不择去处,不避寂寞。纷繁复杂的街区没了踪影,斑驳陆离失去了光彩,大千世界变成了一视同仁的雪白。雪白得凄清,凄清中有大快乐、大境界。飘飘洒洒的雪,靠风的双手,在屋顶、棚厦、柴垛重叠堆积,随物赋形、千姿百态,沿着屋檐板杖层层粘连,形成悬垂倒挂的雪帘;延伸的雪龙,硕大的雪蘑菇、雪蛋糕,远远望去,雪屋相连、人在雪中,疑似云海落人间;童话世界、丹青画卷、梦幻国度。

            雪乡打卡之一——雪韵大街

      漫步雪乡最具特色的大街——雪韵大街,每一个商铺门前都挂着两串红灯笼,象征着生意兴旺红红火火,糖葫芦串插在稻草扎成的柱子上,鹿茸、鹿角、五味子、人参,木耳、银耳等山货琳琅满目地铺开在游客的眼前。


      家家户户房檐上的灯笼都绽放出耀眼的光芒。火光与灯光遥相呼应,远远望去就如一条焕彩明亮的巨龙,盘踞在各个角落。人们踏上栈道观看雪乡的夜景,夜色中的雪乡妩媚妖娆,如梦似幻,宛如披着面纱的少女,朦胧中带着娇羞,妩媚中透着清纯。



      呼吸大自然清新的空气,观赏积雪从房檐悬挂到地面形成的独特“雪帘”,雪乡处处是美景,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


    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围成几圈,伴着火光随着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人们跳着笑着唱着,感受着一路艰辛过后的喜悦让人心生怜爱,久久不忍离去。

        雪乡打卡之二——雪地吃冷饮

      来到雪乡另一惬意的事就是在零下几十度美美吃上一支马迭尔,十元一支,遇到好的老板15元两支也可以搞定。此刻的心情实在不一般,特别是小朋友。

      雪乡的冻柿子,冻山楂也是可以尝一尝的。

                    雪乡打卡之三——夜景

    红灯笼,外加上橙黄色的照明灯和五彩的霓虹灯闪烁,夜幕下的整条街面上呈现出一幅梦幻般的景色。

        雪乡夜色流光溢彩,越夜越妩媚,洁白无暇的雪在大红灯笼的映照下,泛着金红色的光芒,连木栅栏都像镶了金一样,充满了迷人的魅惑。


      没有看过夜景,就没有到过真正的雪乡。精华就在夜景上,雪乡观看夜景最好的地方有三个:梦幻家园、雪韵大街、童话世界观景栈道。

      雪乡的屋灯与大红的灯笼照亮漆黑的夜色,那寒冷的空气与蒸腾的炊烟,真的像藏有一个冰雪童话世界。

      七彩的灯光映照下的雪乡显得格外的静谧,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像是一个不真实的童话世界,灯光映衬着积雪,行走其间,恍若穿越。

    雪乡绝美夜景,令人心驰神往,这一切美得就好像一场梦,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

      雪乡的美,是大自然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是冬天的馈赠。出门旅行,需要一颗豁达的平常心,只有自己身临其境,才可以看到一个真实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