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 病中随想

没想到,我这个铁人也能体会到生病、担心、害怕、绝望、自救,这样的经历在2018年伊始就出现,是否在冥冥中提醒着的我,要开始改变了,一切都不一样了,不变则意味着越来越坏,变就会越来越好。

生病

1月1日,伴随着半个月来的呼吸时气管感觉又冷又痛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的情形,我终于坐不住了,主动要求到医院,急诊科大夫对着拍的X光片轻描淡写的说着,“比支气管炎严重,比肺炎轻,吃些消炎药”。拿了消炎药回家吃了一个星期。

担心

1月7日,吃了6天消炎药,在6号晚上居然感觉症状又恶化了,心里开始嘀咕,看来吃药不管用要打针了。于是挂了专家门诊,专家说,“片子上显示就是肺炎一种,打三天针吧,打完看情况”。接着开始了三天吊瓶。

害怕

1月9日晚上症状又严重了,我开始害怕了,1月10号早上七点就来到医院挂了号,等医生到8点,又是上次那个专家,我问他怎么办,他无奈说住院检查一下。打电话给住院部,虽然床位紧张,但他以我的病情并不重,比收个病重的病人好为理由让住院部收了我,于是我到了住院部。(本来晚上要出差的任务也及时消掉了,幸亏没出差,不然进退两难)9点到了住院部没有床位,一直等11点,告诉我下午2点过来才有床位。

绝望

1月10日住院第一天下午拍了CT,因为没有结论,所以不知道给我打了配了什么样的吊瓶,反正是挂上吊瓶了。第二天依然,我询问片子什么时候可以到,答晚上5、6点,我问能不能自己去拿,答不可以,因为不知道结果所以只能还是打头一天那种药。

第三天CT出来了,主治大夫说我是肺炎,开始按肺炎治疗了。1月12号开始打治肺炎的药,这期间我能明显感到抵抗力大幅下降,随便走个有小坡的路,得大口喘气了。

1月16日凌晨3点,我突然被右胸上部急促的跳动惊醒了,用手按感觉跳动的幅度很大,集中跳十几秒,停歇几十秒后又开始大幅跳动,我不知道所措,调整了各种睡姿企图让它消失,然均无效。4点钟我忍无可忍叫醒爱人开车把我送到病房。到了病房我向值班护士说明了情况,值班护士叫醒了值班医生,将我的情况向她转述,她让护士给我吸上氧,然后做个心电图,我就被安排回病房,等护士做完这些后时间是5点。心还是狂跳,全身都在冒冷汗,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没人有告诉我或是来看我,5点半我拔了氧气管,找到了值班护士,她说心电图结果没有异常,她正想告诉我,医生还是没有出现,我心慌慌在走廊上来回的走,一会上床躺着,一会再起来走走,一会吸吸氧气,那种跳动依然强烈。这期间,我的眼泪开始止不住流下来了,我委屈,不知道自已身上发生了什么,我该怎么办,会不会是大毛病,我到底是怎么了?在走廊上眼泪不停的涌出来又擦去,我深深体会到了得大病的病人那种绝望的心情。继而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把玻璃心收起来,根本无用,现在应该想的是接下来应该怎么办?“首先把肚子填饱,冷静下来再想办法。下楼准备去吃早饭,结果浑身冒冷汗,感觉无力、虚弱,果断又坐电梯回病房,让我先生给我送饭。吃饭以后,我去找医生,我问她为什么不来病房看我,她说她来了也没用,当时剧烈心跳又开始了,我让她摸,她说这是肌肉痉挛,然后说因为我说是心跳快才让护士给我做心电图的,我反问她,我说的是心跳快,但我非专业人士,如果你早来病房做诊断,不早知道我是这种情况了吗,我在家里因为害怕所以来医院找医生,结果我来了以后医生连看都不来看,这是什么情况?我平叙,没有生气和不冷静,这时我感到医生有点不好意思,轻轻用手触碰了我,以示歉意,接着说上午主任会来查房,到时候让主任看看怎么回事。

上午10点主任终于来了,看了CF结果直接说不是肺炎,说要不是我更年期综合症,要不是我经常生气,我没有反驳,因为我不屑。我来住院7天了,你们有5天给我按肺炎治,第7天你来了说不是肺炎?说我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证据?说我经常生气又有什么证据?你们把我一个人扔在病床没人管我都没发火,把我当肺炎治了我也没发火,你还要说我是经常生气气的?主任说,既然病人有反应(指痉挛)那就换成青霉素打吧。呵呵,我的痉挛这时还很强烈,但没人管了,我问痉挛怎么治,医生说这个情况很复杂,就没然后了。

16日医生又开了两张检查单,分别是心脏彩超和动态24H心电图,彩超的结果当时就出来了,OK。动态心电图现在正在身上背着。

自救

彻底对医院失去信心了,治了这么长时间还不知道我是什么原因,只管每天用上药让我没闲着就行,我看着两手乌青的皮肤和针眼,只好开始走上自救之路。

15号晚上我在家用热水袋捂着肌肉痉挛处,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后出了一身汗,居然没有再痉挛了。(此前我的主治医生说痉挛很难治,用药周期也很长,我看她那样是根本不打算管我这个事)

睡前我开始进行冥想,把意念集中在呼吸上,意念集中在我的支气管与空间自然融合,不再心急,慢慢让身体与空间和协相处,我相信我的身体会一天天好起来。

今天(18号)再打一天针我就要出院了,身体的状况告诉我并没有根本性的改善,但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再在医院呆下去,我感觉就快变成废人了。医生的医术与德仁我完全看不到,可爱的护士们认真敬业可不起决定作用。

2018年来了,这场病提醒我,相比23岁的身体,它多运行了20年后已急需要保养和维护,哪怕是设备多用了二十年其间不知进行了多少次预防维护和大、小修,而这个使用了43年的身体也必须进行预防性维护了。2018年我的关键词第一项— 健身。

决不失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