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依旧少不更事

新买的日记本寄到了,打开包装时我发现店家送了一个月份的贴纸。兴致冲冲的打开了计划本,翻到了在记的那页,然后找贴纸对应的月份,发现被我撕下的是最后一张。抬起头看着窗外有些灰蒙蒙的天空,心情暗淡了起来,2017年的12月份了呢,这一年终究也成为了过去。这样灰蒙蒙的天空,格子间里四季都适宜的温度,我真的快忘记了夏冬是怎样的光景,我真的快忘了,2017年真的快走到了尽头。

回到租住的不大的房间时,又是深夜了。撕下自己贴在墙上的年初定下的年底前要完成的二十四件事情清单,细细看了下,然后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真的没有完成几件,就像是梦想很容易,但成真就看个人的造化了,显然我今年没怎么修行。

2017年我毕业已经一年半了,学生时代仿佛已经离我很远了。为了保留学生时代的习惯,我有计划的周期性去泡浦东图书馆,哪怕只是在书架间漫无目的地寻找,指尖轻轻划过整排书籍还是让我心安很多。挤在陌生人中间,塞着耳机写着日记,阳光透过图书馆高大的窗子投影在笔尖,我傻笑着发呆。华灯初上,自己一个人骑着共享单车回去,一个小时的行程,路过世纪公园看着路灯下跑者的身影,风的温度正好,似乎缺少了什么,又似乎什么都不缺。

今年我也结伴跑了一次世纪公园,跑步里程达到了400+,依旧是喜欢跑步,依旧不习惯健身房器材训练。还有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今年我学会了游泳,并且下半年基本上坚持了一周4次以上的游泳锻炼。泡在水里的时候,总觉得心情异常的安静,莫名的开心,兴许我前世就是那个化作泡沫的小美人鱼呢。


窗外,更深露重,手机依旧没有任何信息,我发着呆。这一年,我和他也有过无数次的矛盾,我对于异地的情绪似乎来到了前所未有的临界点。前阵子,我甚至衍生了放弃的念头。一念执着,一念成魔,这样的我居然跟他说了要不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事后我自己想想也是觉得好笑,犹记得,刚开始的那年,在学校的望星湖边,我对着他说我的愿望是嫁给你。现今的我对得起那年的自己吗?

我没有移情别恋,我没有厌倦他的任何方面,我只是不喜欢我难过的时候他都不在,我只是不喜欢受了委屈的时候他都不知道……我不懂,明明我很用心也很尽力了,为什么还是跨不过我们之间这几百公里的距离?

年终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几年来,我一直觉得我有了另一半,我可以不用坚强,至少在他面前不用,我一路独自成长,早熟的照顾身边在乎的朋友,习惯了自己是别人的依靠,现在的我遇见了他,于是乎将一切的任性和脆弱都扔给了他。我是不是太自私了?他性情冷淡,不善言辞,很多事情习惯自己一个人担着,工作上的不顺心也不会开口,他说他已经习惯了。这些年,他一直都很有计划性,也很现实,一个人枕戈待旦,一个人一步一履走向他要的明天。那么我呢?

刷朋友圈的时候看见有朋友说异地五年,把每个生日、每个节日都过得有仪式感,余下你不在的日子,总是时不时心酸。突然明白那是怎样的一种感受,我们之间异地的时间还很长,我们准备好了吗?两个人的爱情,到底最后会开出怎样的花呢?这些我都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所以,我想要好好的,我要我们也好好的。

工作了一年,似乎没什么特别的起伏,正值公司整合时期,并不是很忙。但是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在发呆,或者看没什么营养的泡沫剧,就连玩游戏的技术也没什么长进,我好像在原地踏步中。

这样的认知,难免让我有些沮丧,今年我已经25了,有一种叫别人的25岁。我有很多喜欢的事情还没做,我有很多尝试的事情还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我貌似陷进了一种无所事事的习惯中,这样的习惯让我有些愣怔,少年的自己总是不喜欢碌碌无为的平庸状态,那是什么让我变成了曾经我厌恶的自己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也是拖延症重度患者,我也是葛优躺的资深人士,我也是脑残偶像剧的流量贡献者……是不是要一直这样然后到了结婚的年纪,草草结婚,然后相夫教子?想来就觉得无望的很。

我想要的生活从来都不是这样的,因为是25岁,我还可以说自己还小,我可以容忍自己依旧少不更事,可是不可以纵容这样的懒和不作为,哪怕不是惊天动地,哪怕不是多值得骄傲的事情,总是要让自己在路上才好。

2017年,现在想来真的是迷茫的一年。刚毕业,什么都不懂,不懂怎么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人总是要长大,我们也总要靠自己去过想要的生活。所以接下来的一年我想要我是个有目的姑娘,看书,写字,跑步,对了还要做一个技术还不错的程序猿。少女时代,真的应该要结束了,我不能一辈子都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来年请加油。

给自己列了个简单的计划,活得明白,过的简单些。如下:

2018年结束前要完成的二十六件事:

1. 摄影入门

年中的时候买了入门级的单反,前阵子看见有朋友天天晒自己的单反照片。才发现自己这大半年基本上还停留在傻瓜相机阶段,连基本的参数都没有明白,更别说一些专业名词。别让自己的兴趣只是三分钟热度,所以要抓紧时间让自己熟悉相机和一些简单的摄影技巧。

2. 学习盲打

作为一个程序员这应该算是基本技能,但是我的盲打只停留在快速打字时的凭手感,而不是一种技能。因此希望自己可以花点时间,让自己记住键盘的基本构造,盲打不仅仅是习惯后的一种反应,而是去记住的一种。

3. 学习自由泳

今年只是学习了最简单的蛙泳,不论健身房的游泳馆后续还开不开放,希望自己可以学会自由泳,多多锻炼自己的臂力和水性,至少这也算是一种求生技能。游泳运动方面的知识要跟进,如果可以的话也练练蝶泳,感觉蝶泳超级帅气啊~~

4. 见一个老朋友

毕了业后就天各一方的朋友有很多,有的我不介意,但是那些我曾经给了承诺要一生相伴的,还是要隔三差五联系联系的。有时候再频繁的微信聊天都比不上见面来得好,所以我希望可以抽空见一见老朋友,聊聊天,发发牢骚,不用很多次,只要彼此还是一份挂念就好。毕竟,曾经,他们都或多或少温暖了我的岁月。

5. 学会一道菜

这个可能有点难,毕竟自己从来不开火,但是似乎会厨艺也是一种独立生活的技能。有时候我喜欢自己喂饱自己的感觉,美食不可辜负。要求也不高,学会一道菜就好,从头开始,总要迈出第一步。

6. 学习尤克里里

大学时期的好友,送了我一把尤克里里。国庆节前后和她回南京,看她在玄武湖旁边自弹自唱的时候觉得好厉害。以前总想学一门乐器,古筝或者钢琴都太大了,条件不允许,既然有一把尤克里里就不要辜负好时光啦,希望2018年自己可以自弹自唱。

7. 学会护肤和化妆

其实自小我的性格都比较汉纸,不怎么在意这些,但是爱自己从这些地方可以体现吧,我也希望自己是个干净清爽的“汉纸”。

8. 练习英语

因为喜欢旅游,所以这算是为了将来可以走出国门做准备啦,其实就是看看剧,看看文,但是做了总比没做好吧。

9. 练字

学生时代开始就特别羡慕别人的字,潇洒霸气,我的字只能说很小学生,很工整,但是没特色,至今写字仍旧一笔一画,不会绕笔画。而且,双十一的时候入了一支LINE版的凌美钢笔,花了不少银子,总不能白花吧~~

10. 背诵30首诗词

打小就喜欢诗词,看了诗词大会之后发现,我的程度可能并不能称得上喜欢诗词。为了自己名副其实,所以花点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东西上,不为过,也没有定很多首,要求了解背景和诗词意就好。

11. 荔枝录制文章30篇

这大概算是另一个梦想,总想通过自己的声音传递一些什么,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我喜欢听声音,但愿我的声音可以给别人送去一点故事。谁叫我唱歌不好听呢,只能录文章啦,小学时代的梦想就是做语文老师,天天带着学生朗读课文,怕误人子弟大学没有读师范,这也算是变相圆满吧。

12. 写文20篇

写文对我来说其实一直算是难事,因为我不太会刻画故事情节,我写的大多数是散文,发发牢骚的那种。但是我又很佩服那种写故事的,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再说了已经是武侠江湖专栏的小助理了,怎么着也该有些东西才好,毕竟是自己的热爱。说好的,我的江湖,我在路上。

13. 跑步450KM+

14. Keep训练量达到T7等级

15. 平板支撑4次周期

16. 体重维持在56kg

以上的几个都没什么好说的,基本上就是健身要求,因为喜欢跑步,所以比2017年多了一些,我一到冬天整个人都很懒,不爱动,即使有了健身卡,一到冬天还是蜗居家里的多,所以刻意多了一些别的任务。一个美好的身体后面,是一颗自制的心,我不要在最美的年华里做个胖纸。虽然有人说好女不过百,但是我喜欢健康美,对我这个170cm的身高来说,我觉得56KG算是可以接收的算是苗条的范围了。希望,我再也不用在买裤子的时候,霸气的跟店员说我要最大号的,想想就心痛!

17. 自己出行一次

人是群居性动物,但是独立也是必要的,我喜欢一个人放空所有,到处走走,到处看看,或许会遇见特别的事情,和好玩的人。

18. 结伴出行两次

结伴在陌生的城市,迷路或者觅食,没有一个人的小心翼翼,更多的是放肆和闹腾,生活需要一些烟火气息,朋友会将这些带给你。

19. 换手机

20. 有一定的存款

工资不高,还要交房租,但是有存款是为了教会自己理性消费。我情绪化消费严重,年底两个月心情不好,今年的存款就被我挥霍一空……哎兮,还想着过年给父母一点惊喜的,尴尬了。

21. 看书24本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记得看书,去图书馆,这是我对自己很早就有的要求。没有规定看很多,不在多在于我真的喜欢并且有所收获。一个女孩子的品味和认知,不可以太差劲,要有自己的观念,要做个被书香浸染的小女子。

22. 摘录30页+

因为自己的记性不好,多以一直觉得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把自己喜欢遣词造句或者是人生哲理记录下来,回味再三,也不失为好办法。

23. 记完日记本

这个就不用说了,每年都给自己精挑细选漂亮的日记本为的不就是好好记录自己一整年的状态吗,所以啊,日记还在继续,这已经是我记日记的第十二个年头,也是我的第九本日记本了,继续加油啊。为记性不好的自己,多留下一些时光碎片,以后才可以回忆啊。

24. 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夜猫子的我,实在是不想自己一边在努力健身,一边还总是熬夜糟蹋自己的脸和身体,所以我要尽量改掉这个熬夜的毛病。早睡早起,晨跑啊~~

25. DIY相册一本

恋爱之后每年都会送给他一本DIY相册,自己动手做的,也算是一种纪念,因此还入了手账的坑,只要是喜欢的东西,都值得花时间去做。

26. 习惯开车

驾照拿到手已经很久了,但是自己依旧不怎么习惯开车,这也算是一种技能啊,要多练习开车,别怕,女司机也是司机啊~~

还是那句话,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再见啦,2017年,欢迎你,2018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