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色铅笔自学记录(第28天)

图 / 文  爱瑋儿


好久没画鸟了,这次用花儿做背景,并尝试将素描与彩铅虚实结合,画出水彩的感觉。

自学第28天——花鸟绘

材料:

施德楼48色水溶性彩铅
飞乐鸟彩铅专用纸
铅笔(HB、4B、6B、8B)
可塑橡皮

步骤:

1、HB铅笔轻轻地画线稿,只要大体的型。

2、用玫红色勾花的轮廓,粉色填充打底;黄绿色填涂花苞和茎叶;浅褐色勾鸟的头部轮廓,柠檬黄涂喙的边缘。

3、用玫红色顺着花瓣的脉络由外向内上色,留出花茎,深玫红加深暗部,可适当叠加粉色和淡紫色来表现明暗变化。

4、同样的方法画其余花瓣,注意近深远浅,其中有一片的花茎要叠加红和黑,留白处可以加一些浅黄色。

5、用灰绿色绘花苞纹理,叠加浅灰色、柠檬黄和淡草绿,

6、同样方法画好其余花苞及叶茎部分,花蕊暗部叠加粉色和淡草绿。

7、用柠檬黄平涂鸟的喙部边缘,叠加一层淡草绿,最尖部用橘黄色勾一下。

8、用削尖的4B铅笔以细斜线笔触顺着鸟的喙部表面排线,高光区用力较轻,反复叠加几次。

9、用深蓝色以同样笔触叠加一层。

10、用灰色和淡紫色轻轻画受光区域。

11、用8B铅笔加强中部最深处,前部叠一些褐色,用黑色彩铅笔勾勒缝隙,注意前端有一些锯齿状。

12、用以上4步同样方法画喙的下半部,起笔可以换成6B铅笔,并用黑色、灰色和紫色将右边缘画好。

13、黄色加白色在眼珠周围铺色,蓝绿色轻轻叠加一层,用黑色用力刻画眼珠及眼圈,高光处留白;用湛蓝色填充眼珠最中间,蓝色以短线笔触画出眼圈纹理及外圈;用蓝绿色以短斜线笔触给眼睛下部羽毛上色(天哪这段好长,其实面积小,几下就画完了)。

14、用浅灰加浅黄给眼部下方的羽毛铺一层底色,HB铅笔顺着羽毛长势加一层阴影,边缘用黑色画短线方式勾勒,加一点黄褐色。

15、以画素描方式用4B铅笔沿着羽毛生长方向排线,再用6B铅笔叠加一层。

16、亮部叠加一层深蓝色彩铅。

17、暗部用8B铅笔加深。

18、拿出所有笔作最后的调整,我又加了两片后部的花瓣来衬托明暗。签名,完稿。

可以发现,绘画的顺序是从左至右、从上至下,这样可以避免蹭花已经上好的颜色(左撇子则相反),也可以在手腕下面垫一张纸,画到现在算是个经验吧。

滤镜效果一:

滤镜效果二:

很多人问一幅画要花多久时间,看到漫画手绘专题几个画友的答复,基本静物半天、动物一天、人物几天,否则一定不够精细。反正我这幅习作从昨天黄昏到今天黄昏,几乎一天一夜,还不算画得最细致的。


下一篇:

我的色铅笔自学记录(第29天)——朱迪兔和尼克狐

#我的色铅笔自学记录#往期阅读:

第27天——午睡的猫猫

第26天——金发娃娃头

第25天——蝴蝶飞呀

第24天——多肉

第23天——煎蛋

第22天——一片西瓜

第21天——临摹“大作”

第19-20天——初试风景画

第18天——随性混搭

第17天——再试油性彩铅

第16天——初试油性彩铅

第13-15天——动物毛发

第10-12天——植物纹理

第7-9天——留白

第4-6天——叠色

第0-3天——基本涂色

作者爱瑋儿,心理学硕士,私人成长教练,管理咨询顾问,一个治愈系女子,原创不难,走心不易,关键还得好看。

从一名中学英语教师到五百强中国区高管,随后砸掉外资银行饭碗,以自由讲师和顾问身份背包行走近30个省市。

而今居家安心撩拨笔墨与琴弦,拈拈花惹惹草,陪陪爱人,看看世界,偶接个案。想要勾搭,还不关注和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