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之后,再也没人对她好了

1

  她比他大两岁,她让他叫她姐姐,可他却一本正经的说:叫妹妹还差不多。她在抗议了无数次后选择了放弃,而他却异常开心的笑了。

2

  她是一个非常文静的女孩子,几乎所有第一眼看到她的人都会这样认为。但事实却并不如此,天生沉默寡言的人有,但是后天的环境影响也可以改变一个人,她就属于那里面的“一个人”。他跟她一样,不过,环境并没有改变他,他一如既往的沉默寡言,除了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她让他多跟别人说说话,可他却说:“不想跟别人说话。”她翻了个白眼说:“那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话呀?”他瞥了她一眼冷冷地说了一句:你又不是别人。她的脸瞬间就红到了脖子根,也不再跟他争辩了。

3

  她并不十分漂亮却很耐看,朋友曾经开玩笑跟她说:“像你这样的,咋看不起眼,看久了还是蛮漂亮的嘛。”她笑了笑不说话,朋友又说:“往往别人在看你第一眼的时候就决定了故事是否要开始,所以,可能故事还没开始,你就已经被别人pass掉了。”“那是最大的悲剧”她当时是那样想的。生而为人,难道她连幸福的选择权都没有?凭什么要让别人来选择她?难道她不能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这些问题困扰着她,使她一度讨厌跟她套近乎的异性,直到她遇见了他。

4

  那天天气本来很好,可谁知快放学时,倾盆大雨降临了,她撅着嘴,在气自己为什么不带伞的同时,又抱怨起六月天的娃娃脸,说变就变。风吹得大树左右摇摆,咋一听,感觉跟鬼哭狼嚎一样,看着空荡荡的教学楼,心里突然一阵胆颤。他也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以至于后来她倒觉得那是注定的缘分。《大话西游》里面的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五彩祥云来娶我。”她也曾在夜里想过:难道他就是她的意中人?他现在来找她了吗?

5

  经过那次事件之后,她总是能在各种场合巧遇到他,去小卖部买零食的时候,去操场散步的时候,去图书馆看书的时候……就连大课间跑步的时候,几百号人一起跑,可她不经意间一瞥就看到了他,她心里小鹿乱撞般扑通扑通直跳,嘴角的弧度慢慢扩大了。后来,他们刚接触没多久一起聊天时,他问她:“为什么一看到他就跑。”她瞪大眼睛涨红了脸看了他半天,最后愣是没说出一个字,他笑笑摸了摸她的头。

6

  她喜欢看书,他也喜欢看书,因为他喜欢看书,所以她更加喜欢看书了,她买了很多书送给他,他也买了她喜欢的书送给她,图书馆是他们经常去的地方,两人各自拿着自己爱看的书徜徉在书海中,有时候抬头看对方一眼就又继续埋头看书。后来,她再去图书馆看书,眼睛看得酸了,抬头望了望对面,空荡荡的图书馆里竟然只有她一人,她突然觉得眼睛发涩,眼泪硬生生的就那么掉下来。

7

  她已经忘记了,他是什么时候走的,只是每逢下雨天,她就会想起他,只因为他们第一次见面恰好下雨,如果当时没有他的伞,估计她早成了落汤鸡,而当时她也感觉特别尴尬,因为当时完全就不认识人家,可是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她努力挤出了自认为还算甜甜的微笑,开始向他作自我介绍,以及向他表示自己的处境,他从一开始看了她一眼之后就不再说话,而她只能没话找话,并且自问自答。后面他们熟悉了,他跟她说过:“他第一次见到一个女孩子如此能说会道,当时觉得她蛮有趣的。”

8

  生日那天,她一直在等,但是除了群消息提示,以前熟悉的头像再也没有亮过,以前她过生日的时候,他们当时还不是太熟,她给他发消息让他送礼物,可他却说不知道要送什么,于是她准备整一下他,她让他唱歌以此作为生日礼物,他几番推辞之后,最终还是答应了。后来,他送过自己写的生日祝福语,她喜欢看的书,她喜欢的零食等,但是从此以后,那些再也不会有了。

9

  她后来也遇到过一些人,她总是想从他们身上找他的影子,可最后找着找着发现,他们都不是他,他早就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她永远也找不到他了,她想不明白,当初对她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每每念及此,她时常潸然泪下,还是接受不了。她以为他是她的盖世英雄,可结果是他离开了。

10

  “我喜欢下雨天!”多年以后,每逢下雨天,她就会跟别人这样说,她曾回学校看过,站在教学楼的走廊过道上,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她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他,撑着一把雨伞,款款向她走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