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话剧训练营第四次活动复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发生在美国西部,两名牛仔正在决斗!

……吧啦吧啦

你问其他人在做什么,笑死了呀!

言归正传,解释一下上图,这是今天Paul扔给我们的第一个游戏,叫做《被我看见你做鬼脸你就死了》后面简称鬼脸游戏。看题目就知道是个什么游戏了,需要你做各种鬼脸,但是又设法不让别人看见。

第一轮鬼脸游戏,大家很谨慎,因为大家都在找做鬼脸的人,所以死亡率极高,以至于到最后剩三个人的时候,他们不知道该如何让这个无聊的游戏结束。

第一轮结束之后Paul问大家,在游戏中,你感觉做鬼脸好玩还是什么也不做只是盯着别人抓鬼脸好玩,答案很明显是做鬼脸。Paul说如果选择做鬼脸意味着要冒险,有更多的可能性发生,也就是说让故事继续走下去。如果选择抓人也就是NO,那么就变得很安全,同样的故事可能就变的无聊,所谓的胜利是一个种虚无的浮名,为了这个虚名而丧失了活在当下的真实感,让故事就停留在你预期得到的赢的状态。认真的想想,你会选择哪种?

第二轮鬼脸游戏,大家似乎找到了游戏的快乐点,不是刻意去抓住鬼脸,而看到鬼脸那一刻的开心心情比成功的心情更让人愉悦。最后我们一群死掉的鬼脸躺在地上欣赏着最后两位美女的对决。就是开篇图片中,大家看到的场景,每个人都能融入到游戏,感受到这份真实的快乐。

这个游戏是Yes and 很好的体验。

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拔河游戏,

在成就对方的路上,

我们是认真的。

一群人拔不过一个人,这是正常逻辑下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在即兴话剧的舞台上,它发生了!

我们一群人正的是奋力的在拉绳子,可为什么绳子就是被一个人拉过去了呢?这是个奇迹吗?

是的,是我们选择相信、成就对方时发生的奇迹,我们所有人实现了一个奇迹。试问在奇迹面前,你还会想輸和赢哪个更重要吗?

成就对方让我们彼此之间有了心流,有了欣赏,即使对方赢了,你也会真心为她感到高兴。

成就对方,这个理念同样适用于我们需要应对的各种关系上,比如工作伙伴,家庭成员。不妨试着去改变一种思考方式,当你在成就对方的同时也就是在成就你自己。

细菌感染

接下来环节,由一连串游戏组成。

《细菌感染》和《打先生》

每组游戏都玩了两遍,第一遍Paul让我们留意,却没有说留意什么!到了第二轮,他让我们留意别人是用了什么战术。

这种上来先自己体验,过后自己总结经验的方式特别能引发思考,而且不会受到别人的思路的影响。正经地是自己的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也玩了,打也打了,该正经地拍拍戏了

接下来有两部分即兴表演训练,第一部分是‘打得就是你’,是鬼脸游戏和打先生游戏的组合,可以借鉴两个游戏中观察、总结出的感觉来应对。

三个人一组,有一名主导负责抓鬼脸,另外两人负责做鬼脸。

三组即兴表演,分别来自:大萌萌、祥祥、福贺三人带来的《主厨与帮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组由树懒、员外、艺洛三位带来的《校长和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组是由Anna,Mandy,Estelle带来的《外星动物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笑点频出,欢乐不断!

下半场,即兴表演训练是‘名字收割机’

第一组的要求是,当别人喊出你的名字,你就被收割了不能说话。由Anna.Estelle.Aaron带来的《Anna’s bad gril》

who is Anna

第二组的任务是如果你说出任何名字,你就被收割了。由大萌萌、员外、树懒带来的《给谁加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命题有点难。最后在台上表演时,突然不知道怎么融入其中了,当时就在想自己在傻站着很尴尬,其实我的尴尬也感染了观众。我在想,当时的我被困住了,被这个训练的命题困住,被自己的尴尬困住,最好的办法就是Paul说过的,活在当下,不明白就先融入其中,我自己想加一个不明白也可以跳出来,到观众中去,从另一个视角去感受这个氛围,重新找定位,也可以带着观众加入剧情。两全其美!


Paul

后记:

《鬼脸》游戏,设定一个场景,所有人可以自由活动交谈的场景。每个人尽可能地做鬼脸又不被别人发现。一旦被发现就死掉出局了。

《细菌感染》游戏,准备一个可以抛接的物品即细菌,开始有两个人是细菌携带者,他们的任务是用细菌感染在场所有人。细菌可以扔给任何一个携带者,一旦拿到细菌就只能在一步的范围内感染别人。细菌传染游戏里,细菌们很有默契的把Anna逼到角落里,成功传染了她。

《打先生》游戏,每个人有三条命,被‘眼儿’打到就失去一条命,在眼儿打到你之前你喊出了一个名字,那么这个名字就是新的眼儿。很考验反应速度的游戏,即不能离任何人太近,也不能喊出离自己太近的人的名字,也可以团队作战干掉某人,总之很好玩。当人数变少时,能活动的范围也会随之变小。难度系数越来越大。

回家和孩子们把这些游戏玩了一遍,一直嗨到11点半,抬头看表吓自己一跳这么晚了得赶快睡觉,可是孩子们还很兴奋这可怎么办?我用了即兴话剧的理念情绪带动,快速顺利地把孩子们哄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6评论 1 45
  • 扭一下就让你葛优躺,不是喝凉水也要塞牙齿的节奏吗?医生激动地说,你是今天最幸运的人了,前面的来宾全是骨折,唯有你伤...
    万水千山之鹰阅读 287评论 3 4
  • ——绾我衣袖,解语思量 流光匆匆掩埋云烟过往,不留一点痕迹,都作西风芳华散。还...
    和芷雪阅读 382评论 9 44
  • 第一天要交作业,都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从白天拖到了现在,追完了谍战剧《麻雀》,我也是被美男迷住双眼的人,现在台...
    我叫楊大山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