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挚爱长情,促我前行》作者:徐淑英

世上的爱风情万种,唯有母爱,轰轰烈烈亦或平平淡淡,都如清风拂面,赏心悦目。

母爱是花,万紫千红总是春,母爱是雨,一蓑烟雨任平生。

感恩母爱,用纯净的心,沉醉红尘。

初心不改,岁月如歌,此爱柔情,馨暖洁净!挚爱长情,促我前行!

     时光荏苒,岁月更迭,如今身为人母的我,沐浴世上最美的人一一母亲的恩辉,暖意融融,情深意浓!

五月7日那天,我从巴黎甜甜购买了少许蛋糕,送给父母!

父母自从去年拆迁,总是告诉我,他们的钱够用,两位老人家说我负担重,不肯收我钱.

现如今,由于拆迁房尚未分到,两位老人家居住在离故乡八里的大兴新居.

好在国家实行年满七十周岁就可办理老年证,坐车免费!

母亲隔三岔五回故乡农村,耕种瓜果蔬菜.

三年前我检测对花生过敏,她仍然每次回去都给我带回来,让我的先生和孩子享用.

今天,先生的侄儿乔迁,我欣然赴宴,遇到了一位阔别二十年的美女靓妹.她是先生嫂子的好友!

她夸奖我年轻,说我的手看似从来没干过农活,又说我穿旗袍,身材真好!靓妹美誉了,然母亲的呵护功不可没.得益于我最爱的母亲良性遗传!

我对旗袍情有独钟,每年夏天都会购买一款,我的旗袍都属于价廉物美,不超过二百元!

想来穿旗袍的女人,从不张扬,也不矫情,含蓄矜持,自尊自爱。许是我国的封建社会漫长,古风古韵的熏陶所致,在旗袍女人的身上,颇有点穿越古典韵味的气质!空间所有人可见,为人父母,都应言传身教,社会需要正能量,人间需要真善美!心灵的窗户洁净如洗,纤尘不染!

  旗袍款款美霓裳,娇媚亭亭玉立装。

  丰满玲珑神韵雅,绰约清丽婉柔藏。

  文明四海千秋技,名誉九州万古芳。

  巧手裁出曼妙术,中华绝艺广弘扬。

     早餐炒的雪里蕻小菜,外面的咸菜我是不吃的,父母种植的是浓浓的亲情,也是天下第一厨师的美味!

     昨天母亲说,她和父亲已为我准备,她们自己栽种收获新鲜的蒜头,要我去拿回家腌糖醋蒜头,我说,家里还有去年父母为我腌制的冬黑菜,可她老人家每次都会给我带许多,以至于每次回娘家都仿佛采购年货!

     去年正值母亲节这天,我出去办事,乘坐地铁时,地铁靓丽的美女乘务员赠送一束康乃馨,要求我和她合影留念!

      平常女儿总是说要低调,今天她主动要我和青春妙龄女子合照,我一向素颜零装饰,世间不绝的风景,人生不老的心情!

      今晚从父母那里,带来的蔬菜都够吃一星期了!

      有滋阴壮阳的韭菜,天然无污染的蚕豆等等!

蚕豆两层皮要剥,父母总是剥了许多让我带回家,我每次剥一两个小时蚕豆皮,手指都会隐隐作痛,两位老人家可谓含辛茹苦!

      上次父母来我家中,听说在附近极少能买到农家土鸡蛋,就把我购买些!

侄儿把我用电瓶车送到车站,母亲和父母把鸡蛋分层放在泡沫垫,为了防止鸡蛋被摔,用塑料胶带多次缠绕,还一再嘱咐我,吃完就通知她们,她俩老人家还会为我购买!

去年我给三百元钱给父母,他们不收,好在微信方便,我到家时,转帐给侄女,要侄女帮我给两位老人家买点吃的,我知道,她俩老人家不会用我的钱,肯定还会馈赠与我!

带去的少许香蕉和雪饼,他们还要我带回来,我执意不肯,母亲和父亲才收下。

       关于母亲的恩德,谁就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也倾诉不尽!......

        天下的母亲都是平凡而伟大的人!

     记得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工作,有个女孩和我年龄相仿,她有点智障,母爱都是相同的!孩子安好就是幸福!

那个女孩和我都是在缝纫组翻手套和剪线头,女孩虽然弱智,但心地善良,干活麻利,记得当时150元就是比较好的高工资了!

我在空闲时经常说故事给她听,女孩的母亲对我说,自从她女儿遇到我,乐观开朗了!

      有母爱的孩子都是天使!

      俗话说,人有一百,样样不缺!

      二十年 前,当时我住在乡下,邻居一个被称为小呆子女人,诠释了母爱的深情!

他们说,小呆子没生孩子前,吃饭不知道饥饱,下雨不知道往家跑!

小呆子丈夫在没娶她进门,收养了亲戚超生女孩!

小呆子嫁过来,很多人不理她,我和她是邻居,当时没手机更没电脑,按照辈分她是我长辈,我对她一直恭恭敬敬,一年后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孩!

从那以后,她对女孩视若己出,一家人天伦之乐!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小呆子并不傻,记得很清楚的是,有一年麦种紧俏,她把我叫到家中,对我说,她可以给我,我很感动!

她的丈夫对我说,他家也有亲戚需要麦种,她不给,她经常和她丈夫说,我看得起她,不歧视她,其实在我心目中,我真的很钦佩她,对于没血缘关系的孩子好,这只有母爱,圣洁高尚的情!

三春晖恩深似海,寸草情意如云天!

千言万语道不尽父母情,万水千山报不了养育恩!

无私父母古今同,倾尽阳晖贯长虹。

拙笔难抒挚爱意,清词每赋眷情浓。

深恩纯美堪明月,静澈温馨若天穹。

唯愿幸福康泰好,吉祥如意其乐融。

想来,世上不求回报的父母之爱和付出弥足珍贵,无可替代!

慈母父爱如日丽,情深恩逾无谁替。

世上父母最伟大,福海擎天心相依。

自从盘古开天地,万物生长父母系。

平庸逸士俱尊亲,百善孝顺须牢记。

曾几何时,自幼爱美的我对妈妈不甚理解,她从不让我打扮,印象中母亲是严厉的,直至出嫁那天,母亲潸然流泪,也就在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我的皮肤和五官相似父亲,身材颇像母亲,只是母亲过于操劳,比我痩点,用妈妈的话来说,她年轻时比我胖点。

善良憨厚的父亲一直和母亲相濡以沫,真爱一个人就会爱他的一切,何况我是母亲宝贝女儿之一[我有个小我一岁的妹妹]。

母亲对我严加管教,只是怕我在滚滚红尘中迷失,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其实,我只是喜爱穿裙子旗袍,从不穿袒胸露背不合时宜的奇装异服!

头发也从来都是黑色直发飘飘,没有染过其他颜色!一直洁身自爱,钟情文字,喜欢拍照。

同学的先生曾戏谑说,现在都是二十一世纪了,你喜欢古风雅韵,窈窕淑女名副其实啊!你的纤纤玉手就这么金贵,过于封建保守呢!

书香雅韵度流年,心曲吉言绕九天。

敬重尊师词阙赋,赏学良朋锦华篇。

凝眸至善阳晖暖,笑靥安然瑞气旋。

谁叹青春只花季,温馨岁月柔情绵。

都言善良是柔媚的花朵,若可,优雅到老!我上传的照片是为了尊重才女宝友和助人为乐的师友精心制作!大家看看就好,不要费心评论!我有自知之明!我还是希望关注我的平台文,日志和说说,不是要奉承美誉,敬请斧正,曾经数次被盗号,我都是查询赐玉生香才能找回来之不易的友谊!

容貌俊丑父母赐,知恩图报绽笑颜。

唯有心态善若水,幸福快乐日月鉴。

祝福天下人永葆青春!美颜永驻!快乐永远!幸福永久!

      人生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不都是鲜花润草,爷爷奶奶的宠爱,父亲的慈爱,叔叔婶婶们的溺爱,也只有母亲时时提醒,使我晓得人生旅程跌宕起伏,风雨中娉婷,霜雪里起舞!

毕淑敏曾说过“人的修养与读过多少书没有太大的联系“,母亲九岁时,我那未曾谋面的外婆就被可恶的病魔,万般不舍离开了母亲和四岁的姨娘!

        可想而知那个年代母亲失去了接受教育的机会,一字不识的母亲在记忆力超强聪慧的外公  耳濡目染身教大于言传的熏陶下,通情达理,乐于助人!

       母亲在少年时,对门有家失明的老人,富有同情心的母亲常常帮助这家做家务!到了我家时,我家那时一直做传统生意,来往顾客赞口不绝。 

       前年,我和好友到娘家办事,高中毕业的好友连连说我母亲,顾全大局,母亲一再嘱咐我,把她收获的纯天然无污染的农家特产给好友一些!

母亲每到一处,都会给邻居蔬菜,就连乘车时,仅是同乘一班车,母亲也大方送给一面相逢的乘客!

“授人菜蔬,手有清香"!我的亲爱的母亲虽然是平凡的,但也是成功的!

您的两个媳妇,我的嫂子和弟媳妇都说您勤劳干净,孙男孙女都说您烧菜好吃!我的两个孩子,您带过的外孙女和外孙,去年的今天也给我送了礼物!

女儿给我买皮粉色旗袍连衣裙,这件裙子比她自己所有的裙子都贵,要是我自己,还真舍不得为自己购买呢!儿子也买了康乃馨鲜花贺卡!


父母和孩子以及天下善良人的安好,就是情义无价的礼物!

       记得一本书上说,世上最美的女人是谁,先是例举了举世闻名的倾国倾城的绝色女子,最后说,世上最美的女人是母亲,您同意吗?

      诚然,这里的美是指无私圣洁永不过期的爱!

去年一位网友的文字可谓锦心绣口,妙语连珠,他曾写了无数篇各类体裁文字,当他写了关于妈妈的一篇散文,印象中记忆犹新的是有个女网友这么点评的,这篇文字我不夸奖,我们都有妈妈,写的好坏只是文字水平问题,谁的妈妈都伟大!您赞同吗?

       我认为,世上父母都伟大!

      作家老舍在《我的母亲》中写道:“人,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在,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 

在每一个孩子心中,自己的妈妈都是最美的。 世上最美好的事是:我已经长大,您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您仍然健康。恭祝天下母亲幸福安康!如意吉祥!

普天父母令人尊,时刻眷思笑迎门。

勤劳无怨苦亦乐,纯真挚爱烙心痕。

千里之外常牵挂,片言只语拙作文。

传统美德须牢记,善良孝顺报慈恩。

去年的这两天

一则触目惊心的消息再度刷爆朋友圈!

"一位年仅21岁的空姐

深夜乘坐滴滴时

不幸被男司机所害

更让人感到压抑的是

她仅背部就中10多刀

刀刀致命!

颈部大动脉全被割破!

这位女孩子

她曾是个十分甜美可爱的女孩

而且她还是父母的独生女

……

去年,28岁的姑娘刘洁

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外婆

路上不小心碰了一个醉汉

醉汉态度极其恶劣,在争论过程中

醉汉抽出刀子,冲着女孩连捅两刀

一刀心脏、一刀脾脏……

结果,原本拍完婚纱照即将结婚的她

中刀身亡……

这两个女孩子都是花一样的年纪

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只因遇到了垃圾人

生命就停止了

不敢想象

这对她们的家人

是多大的打击!

一个人的内心,究竟多么阴暗和疯狂,才会因发泄私欲,或因口舌之争,就举到刀疯狂砍向一个年轻的生命?

这就是典型的“垃圾人”!

的确,“现在的社会,戾气遍地”,这遍地的戾气也不知道是何时开始悄然而生的,而且一直在加剧。

于是,社会上存在很多负面缠身的阴暗者,他们口无遮拦、情绪泛滥,缺乏管理,冲动暴躁,就像垃圾车,装满了垃圾四处奔走,充满懊恼、愤怒、绝望的情绪,这种人游荡在城市中,面露戾气、四处乱跑。

随着垃圾越堆越高,他们就需要找地儿倾倒,需要找个地方发泄。当你遇到垃圾人,绝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应对,因为他们根本不是人。如果你给他们机会,他们就会把垃圾一股脑儿倾倒在你身上。

请记住,当正常人遇到垃圾人,是不可以用正常方式去回击和反应的。如果你和他们去争执,就如同刚好踩准了他们的命门,他们就会不顾一切的往他身上发泄,这时无论你多么有理、强大,最终的结果都是陪他们同归于尽。

21岁的空姐遇害之前和朋友发的微信,说明她已经注意到对方的恶意:

其实这个时候她就应该偷偷让朋友报警,或者想办法脱身。

在遇到垃圾人的时候,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态,要么远离,要么用合理的方式求救。

当然,切记千万不要心急口燥,火气冲冲的直接和他们对抗!

另外,“垃圾人”当然不会把这三个字写在自己脸上。那么该怎么分辨他们呢?

大家要记住这几句话:

越弱者,越易怒如兽;

越穷的人,越视富如仇;

越low的人,越热衷暴力;

越自卑的人,越容易被刺激;

越无能的男人,越对家人发火;

以上几条,那个滴滴司机全部符合:

除此之外,我们要谨记:

1. 醉汉千万别惹

喝醉的人,尤其是男人,最好躲着点儿。人在这种状态下总会爆发出自己最无所顾忌的一面,说话做事都不会考虑后果。

2. 面相蛮横的也先让过

所谓“相由心生”,那些算命的哪里真的会从一个人的面相上预测未来,他们是先通过面相看出此人性格,再根据“性格决定命运”的原理做合理推想。同理,面相蛮横、一看就戾气四射的那些人,若是遇到了,也尽量躲开点儿。

比如杀害这名空姐的嫌疑人,在各个平台的照片都被网友扒了出来,每张照片都是表情猥琐,面露横肉:

3. “愣头青”要提防

成熟的男人们如果要打架,也会尽量避免跟“愣头青”正面相撞。这些年纪大约十六七岁上下的毛头小子,属于做事不知深浅轻重的“高危人群”,可能为一件芝麻小事就动刀子,被他们伤害的话是最不值得的。

如果遇到怎么办?

1.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遇到危险性比较大的垃圾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敬而远之,第一不用为他的一些污言秽语生气,第二更不要因为这些而动怒或者动手,因为这样你也会被他的负面情绪“感染”,容易激化矛盾,后果不堪设想。

3 该报警时就报警

垃圾人也是分级别的,有轻度垃圾人也有重度垃圾人,重度垃圾人的危险性要大很多,比如这个滴滴司机,如果你不幸遇到重度垃圾人,及时报警比较妥当,警察叔叔抵达之前务必要保证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待警察到场,自有处置。

千万要远离垃圾人!”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诚然,世上还是好人多!

可怜天下父母心!

鉴于时间篇幅有限,我也不一一例举!

做好自己,珍爱生命,若您拥有知恩图报的母爱思想境界,身体力行,世界肯定明媚美好!

        此爱柔情,馨暖洁净!挚爱长情,促我前行!。。。。。。

[注:文中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您不要涂抹不良内容,感谢!]

作者:徐淑英,安徽合肥人,淑女蔷薇,简书徐淑英柔情婉淑女蔷薇,笔名和扣号亦是淑女蔷薇,微信号xnqw1212。

热爱生活,钟情文字,诗意栖居的平凡女子!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微信公众平台爱圣淑,紫欣婉,仁杰淑苑rjsy2017,淑女蔷薇snqw1212,趣头条蔷薇淑亭,天天快报淑女馨语,大鱼号薇淑婉编辑,感恩诚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转发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温馨提醒,某些人“引用”我的所谓的“诗词”,我自知之明,只是喜欢这种体裁,不合格律,所以我从不标注是律诗绝句,涂鸦贻笑大方了!敬请斧正。。。。。。]

风姿绰约女人花,不慕浮名在天涯。

燕语莺声谁皆醉,月羞鱼沉众俱夸。

真诚敬友迎宾客,善良尊师奉茗茶。

世间感恩无限好,倾城温柔度年华。]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感恩诚谢所有遇见!

编辑微信xnqw1212!鼎力支持原创,尊重劳动成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