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跟一个渣男笑傲江湖

沈小姐与尹先生的恋爱故事,从头到尾都是一篇《渣男启示录》。

身边的朋友们看尽了沈先生的所作所为,无一不被他恶心到,然而基于“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的原则,虽说暗地里吐槽尽了沈先生,但还是皆默契地闭嘴沉默。

在沈小姐的好脾气的包容下,两人的生活一直安好。

然而,最近沈小姐面临着分手危机。

不过她是主动提分手的那一个。

可能会猜到了,渣男往往都有着不可翻身的结局。

好像世界上每个分手的姑娘,都变回了她们的原身——水。不过也有例外,沈小姐不是个太感性的人,不至于从早哭到晚,这一点在别人看来觉得是自强不息。

“我喜欢过他,现在依旧喜欢。可我忍受不了了。”沈小姐盘腿坐在床上,对面坐着好友宋小姐。

宋小姐经历过两年异族恋和两年军恋,一直被沈小姐奉作寝中爱情高高手。

看着沈小姐的愁容,姑娘忍不住了,“你都决定分手了,还在纠结什么?”

“到底还是舍不得这么长时间的关系。”沈姑娘开始抽噎。

“你知道吗,每次我给他带特产,他都觉得我是不爱吃这些,才给他带过去,他会觉得那是被我嫌弃的东西。”

这件事我们是知道的,五一假期,沈姑娘从老家上海带来许多吃食,在寝室留了一点零食后,剩下的一股脑儿都给了男朋友。

在得知尹先生的态度后,全寝的姑娘们不乐意了。凭什么我们没得吃你却还在嫌弃?

说实话,沈小姐不是个好脾气的人,对待室友也是有话直说,但是对待自己的男朋友,却像是妈妈伺候儿子。

沈小姐去年得了痔疮,上个月复发。

“我好几次跟他说,最近自己身体不舒服,排泄物都带着血渍。你知道他怎么回答我吗,在自习教室里就跟我说,‘你真恶心’,不是开玩笑哦,是真的觉得恶心的语气。”

听到这里我不禁在心里发笑。

因为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她咎由自取。

他本就是个渣男,你又何必紧抓不放。

哦对了,是沈小姐主动发起攻击,追上了尹先生。

当时的她,是个不怎么标准的白富美,但也算是美女一个。殷实的家境,活泼的性子,这样条件的赵默笙不也成功追上了何以琛?

但是,尹先生较之何以琛,差了十万八千里。

不到一米八的个头儿,黝黑的皮肤,暂不谈外表,他有着异于常人的说话方式。

“你怎么脸这么大?”

“你长得真丑。”

“早知道我就找个一般的女朋友了。”“那我不一般?”“不,你是一般以下。”

听到这里,这样的桥段数不胜数。

“他每天都在嫌我胖。”沈小姐身高162,体重50左右。这样的身材,虽不至于模特身板儿,但无论如何也到了胖吧?

“每次走在路上,都会拿我跟路过的姑娘比较。‘你看人家的腿多细’‘那个人的脸有你一半儿大吧’‘你有120多斤吧?’每次他说这些,我都觉得快要憋屈死了。”

觉得憋屈为什么还非要在一起?无法理解不是吗?

但沈小姐以前一直都忍着这些情绪,死活不分手。

尹先生的家境很是一般。这就不得不谈到了恋爱中的敏感地带,钱。

沈小姐虽在我们面前表现很淡,却也一直不满于自己的男朋友从不肯为自己花些心思,买些小礼物。

“我没钱,怎么给你买?”尹先生往往如此回答。

“我也不要求他送我金山银山,就算是十块钱的小饰品,我也会觉得自己是被宠爱着的。”沈姑娘已经不哭了,开始理智的讲述。

“平常时候,我会给他发红包鼓励,他考试的时候我会祝他一切顺利,体测会发个加油什么的,这半年就发了五百多吧。”

“他就没有给你买过小礼物?心安理得的接受了你的钱?”宋小姐觉得不可思议。

“我问过他,你总说自己没钱,我不是给你了一些吗,抽出个几块钱不能给我买个东西?”

“你知道他怎么回答我吗?”

宋小姐已然想不出极品男的极品回答。

“他说:‘你给我这些钱是为了让我给你买礼物?那你发红包时说什么加油干什么,直接说这是给我买礼物的钱,不就好了。’”

“他一直是个很别扭的人。爱面子,瞎面子。自己别扭死了,小气,又阴暗。总是觉得别人会欺负他一样。”

讲到这里,沈小姐明显是又陷入到了某种折磨中。表情痛苦。

“那平时吃饭,你们怎么付钱?”宋小姐随意问了一句。

“大多数AA。”

“哦,那说明他还是挺懂事儿的。”

“剩下的时间都是我买单。”

哦,我们沉默。

虽说不应该都是男方一直买单,把男生当做饭票是不好的行为,但是,请女朋友吃食堂菜,这很大逆不道?作为学生党来说,食堂是主要驻扎点,看来给自己女朋友买饭已经超越了尹先生做人的底线。

“其实这一点还好。”

哦,还有。

“跟他在一起的这段时间,他从来不主动去买水果。我买了带过去,他就吃,不给他带,他就不吃。我怎么又忍心让他缺少维生素?”

嗯,你这是自作自受。

谈恋爱之间的宠爱,女方主动也不是不可,但是,对象对了才重要。

谈恋爱是为了什么?为了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人,两个人共同将自己变得更好,有句话不是吗,“走向人生巅峰”。

姑娘,你有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非要跟一个配不上你的渣男红尘作伴?

有人会说,爱情不分对错。人家有爱情,旁人干涉不得。

积极向上的爱情会让人觉得美好无比,如沐春风,但这种压抑狂躁的感情?可以被称为感情吗?

“自从在一起之后,每天我都跟他一起上自习,真的快要疯了。”

是的,沈小姐得了骨质增生。原因是因为坐的太久,脊椎受损。

“我告诉他自己得了病,他没有一句的慰问。”

讲到这里,我们都快暴走了。

谁家的女儿不是掌上明珠?容得了你这样一个人随意糟蹋?

姑娘,你何必呢。

对面的姑娘们,你们一定不要这样。

问及沈姑娘当初倾心的缘由时,她说不出个所以然,但是我们都是旁观者清。

沈姑娘一开始是个小胖子。从小到大没有谈过恋爱的她,瘦下来之后,尹先生是她接触的第一个长的还算过关的男人。

不难理解,有点文青的理工男,又碰上了刚刚恢复自信的文科女。荷尔蒙瞬间点燃。

姑娘,你何必这样呢。

不要被一个人的片面特点蒙蔽了双眼,是啊,尹先生的确在某些方面是可取的。比如他会写点小段子,喜欢听小众民谣,惹得一众自诩文艺的小姑娘大呼厉害。这大概也是沈姑娘爱上他的原因吧。

所以,不要轻易陷入爱情的漩涡,它会把你卷的头晕脑胀,不知去向。

每个女生都是上帝疼爱的孩子。他把我们制造出来,本就是让世间美好来疼惜,我们会经历一些痛苦,会感受到人间冷暖,但最后,会将一切磨难都走成坦途,会被一个温暖如斯的男子收入怀中,雪夜里火炉旁拥护。女人是水做的,少年间清澈见底,成长过后更加醇厚。

姑娘?好好爱自己。

与其跟一个渣男笑傲江湖,不如与美好之事物流涕痛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10评论 15 9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5,303评论 0 8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6评论 2 0
  • 岁月是把杀猪刀,一天天的也忙着自己的事情,确实生活不是很容易,我也知道以后的生活工作会更加辛苦,所以现在更要倍加珍...
    仰望地平线阅读 191评论 0 0
  • 我觉得难受。 说实话我已经差不多有一年没有难受的感觉了,当我决定把心放自己身上后。晚上的时候我尽自己最大...
    李心然阅读 3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