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妈妈写的像女佣人

在一个下雨天上课的时候,有一个同学跟我说:

“老师太好了,赶上这打雷下雨,正好我爸爸出差最好,我再发个高烧就是完美中的完美。”

我纳闷儿,问他为什么,他说

“因为在这样的天气里,我就可以写一篇完美的作文了!”“什么作文呢?”“老师,你不知道吗?就是在这个下着雨,打着雷闪着电的晚上,我发了42℃的高烧。而我爸又出了差,我妈妈很担心的抱着我,看到外面的雨,终于一咬牙一跺脚,背起我上医院呗。而是深一脚浅一脚的把我送进一送到医院,等我到了医院扎了针,输了液。我在迷迷糊糊中看到妈妈的双眼布满了红血丝……老师,你看我这作文是不是要得满分儿啊?”

你们都觉得好笑吧?这种作文我们都看腻了吧。但是在不少作文选里,妈妈好像就是这样的。

除了雨夜送医之外,还有夏天扇风——酷暑难当,空调罢工,蚊子嗡嗡,仨条件缺一不可,妈妈一夜不睡觉,给你扇,扇的双眼又一次布满了红血丝。好吧,晚上写够了,写白天,雨中情——放学没人接,别人家都有人接,就你没人接。在茫茫雨幕之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谁呀,妈妈呗,你一下子扑了过去,眼泪模糊了双眼。最回家路上,妈妈还得把伞全让给你,自个儿淋得像个落汤鸡一样才算“完美”。

拜托,什么年代了,写妈妈的作文如果不把她们写到这种很狼狈的地步,就没办法写出母爱了?我们和亲妈相处的日子里,在这些有出租车,有空调,有蚊香,有伞的日子里就没有值得记录的故事了吗?你的妈妈除了“妈妈”这个属性,就没有别的可爱之处了吗?

我在搜索有关妈妈的回忆时,第一时间的是一件搞笑的事。

一天妈妈骑着自行车带我回家,我坐在后座哼着歌,挺高兴的。遇到一段很人很多的路,她就停下了。但她没有下车,用一只脚撑着地面。我看人挺多,怕我妈撑着累,就很自觉的跳下了车。你猜怎么着?人群稍我妈头也不回,骑着车直接穿过人群。我看着她的背影,愣住了。他骑的很还挺快,仿佛一边骑一边在她背后浮现三个字儿:“我快吗?”可以说比闪电还闪电。我就这样独自在马路上尴尬的站了一会儿,目送我妈消失在人海。然后一个人慢慢的往家走到家门口,才发现我妈在那儿伸着脖子找我呢,这糊涂的妈!

你说这事儿合适写成作文吗?好像有损我妈的光辉形象啊。再想想,我又想到一个事儿。

曾经我是一个起床困难户,我妈是一个出门拖延症,我俩碰到一起啊,一出门就特别慌张,好不容易坐上了自行车,开始登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我妈一通猛登,我在后座就看见他后背不停起伏。在这样十万火急的情况下,我妈丝毫没有抱怨我的拖拖拉拉,还找了个乐子。他一边登一边指着前面的人问我:你看前面有位大妈,你说我能追上他吗?我喊肯定能他说好吧,那你给我加油,于是我就才后没有寒,加油,加油,他就猜前面嘿呀嘿呀的蹬,自行车的轮转的飞快,踩了几下就追上了,我俩特高兴,一起欢呼他也停下了登车的腿,让自行车自行的滑行了一段,他喘气之后又问我,你看前面有一位大叔,我能追上他吗?我又喊肯定能,他就再次附身。追子追呀追!大概十分钟的车程,我们追了两三个人,不知不觉的就到了校门口,我带着胜利的喜悦跳下自行车就活蹦乱跳的去上课了,我现在回想起来,他这种状态不仅给我带来了一天好亲请还给我带来了一种精神力量我可以迎头赶上,当迎头赶上以后,我将获得一种特别舒爽的成就感,想到这里,我特别感谢我的妈妈,我也特别感谢他身上这种可贵的乐观品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母亲是离我们最近的人。以《母亲的眼睛》为题,写一篇微作文,140字左右。注意:写出特定情境中的母亲的眼睛。 陈...
    简约语文阅读 3,667评论 0 5
  • 母亲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以《母亲的眼睛》为题,写一篇微作文,80字左右。注意:写出特定情境中的母亲的眼睛。 ...
    灵动语文阅读 2,200评论 0 7
  • 暑假刚过半,就已经开始怀念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的样子,学六年级的新课程,两个月美好的暑假也开始了飞速的倒计时,...
    曦晨清夜阅读 1,519评论 0 1
  • 陈年旧事 憾, 是底味。 不要道歉, 要勇敢, 且悉数珍藏。 一九九九年农历五月,上海。 按照旧俗,小孩过六岁生日...
    纪芸照阅读 491评论 0 2
  • 原题再现: 眼神,往往蕴含丰富的情感。眼神里有关爱,有鼓舞,有期盼,有希望……记忆深处,总有一些人的眼...
    5e39df48d889阅读 2,5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