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早上起来,她发现家里停电了。于是没办法用热水洗漱,用电吹风吹头发,不能热牛奶,烤面包,只好草草打理一下就出门。

     刚走进电梯,邻居家养的小狗一下子冲进来扑住,上周刚买的米白长裙上顿时出现两只黑黑的爪印儿。

开车被警察拦,才想起来今天限行,罚了一百。

到了公司,正好晚了一分钟,又罚五十。

冲进会议室开例会,老板正在宣布工作调整的名单。她的业务居然被无故暂停,她的职位则被一个不学无术,整天就知道开豪车,用菠崃史特泡嫩模的家伙所取代。

午餐时间,所有人都闹着要新任主管请客,一窝蜂笑闹着出了门,没有人叫她。

她一个人去了餐厅,刚把一口饭送进嘴里,重要客户打来电话。

对方取消了金额最大的一笔订单,年底的奖金泡汤了。

她看着面前的午餐,再无半分胃口。

刚回公司,电话响起,妈妈在电话那端哽咽,说姥姥的病又重了,可能熬不过这个月了。

她安慰着妈妈,丝毫不敢提及自己的工作变动,只说一定尽快回去看姥姥。

放下电话,短信声响起。

居然是暗恋了十年的对象发来的消息:HI,我要结婚了。

黄昏,她站在回家的路边等着打车,可每位司机听到要去的地点都拒载。无奈,她踩着高跟鞋,拎着沉重的电脑包,向家的方向走去。

脚很快磨出了血泡,实在走不动了,太痛了,她蹲下来缓缓地揉着伤口。

夜色笼罩,头顶的月亮冷冷地俯瞰着她,仿佛无声的提醒,家里还是一片黑暗。

她的眼泪在一瞬间夺眶而出。 ……

看起来,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悲伤。

拼尽全力的会急转直下,刻骨铭心的会草草结局,飞蛾扑火的会灰飞烟灭。

于是我们失望、沮丧、困惑、挣扎,甚至绝望,对这一切产生深深的不信任感与抗拒感。终于觉得筋疲力尽,无路可走。可是真的走不下去了吗?……

她站起来,擦干眼泪,摇晃着继续往前走。

直到下一个路口,有一辆车终于停下来。报了地址,司机和气地说这么巧,我们住同一个小区,看小姑娘你走得辛苦,正好收工,免费送你回家。

她连声道着谢上了车,电话响起。客户在另一端说,虽然订单取消,可是她的敬业态度让他觉得感动。不知她是否对新的岗位感兴趣?如果愿意跳到自己的公司,薪水涨一倍,职务也提升。他说,其实我等你辞职已经等了好久。

她惊喜地说着谢谢,心情豁然开朗起来。

于是顺手给暗恋对象回了个短信,说:祝你幸福。

手机屏幕闪亮,是他发来的回复:今天我跟阿姨通了电话,我们这周末一起回家看姥姥吧。

她惊疑地回:为什么你要陪我回家看姥姥?

他发来一个笑脸:如果不是想让姥姥开心,我不会把求婚提前这么久的。

她不敢置信地望着那一行话,张大了嘴巴,手足无措。

他像知道她的心事,又发:我都知道,我喜欢你。

她眼圈一下子又红了,心里却轰轰炸开几朵烟花。

一路抿着嘴笑。回家,拿出钥匙,邻居家的门却先开了。

邻居笑眯眯地说:今天我遛狗回来,发现你家的电闸坏了,就叫我老公帮你修好了。

在她的身后,那只小狗探出头来,汪汪两声,欢快地摇着尾巴。

她推开家门一室融融,满眼暖意。

      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一个答案。所有的答案却未必都如最初所愿。重要的是,在最终答案到来之前,你是否耐得住性子,守得稳初心,不主观臆断、胡思乱想,能否等得到转角的光明。 放宽心,坚持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之命,天注定,胡思乱想没有用。唯有活在当下,随遇而安,只管好好做人,用心做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这句话是真理!好多痛苦、烦恼,其实都是自己内心胡思乱想造成的。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解不开情结。世事本来如此,却选择了自己给自己套枷锁,自己捆绑自己,结果不就是自己给自己找痛苦吗?真正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无论遇到啥,都要学会自己选择,学会自我的成长。

命运和选择,谁会进入我们的生活?内心,决定我们与谁并肩。(金庸)

     人生,是一种选择。怎样选择?看自己。最好的方式是,以清净心看世界,用欢喜心过生活。

人生路上,首须看远,人无远虑,近忧必扰。看远不是舍近,不是目空一切,而是紧盯远方,走好脚下,知道取舍,拒绝诱惑,笃意前行;次是看透,不被乱象迷惑,不为浮言困袭,修炼洞世之慧眼,凡事由表及里,入木三分;然后看淡,花开自然落,云卷有时舒,郁郁寡欢使人累,耿耿于怀心易碎。

话不用多,受用为重;事不用杂,专精为要。人多不见得好,事多不见得坏。心中有障碍,人生有阻碍;障碍本来无,只因自心起。无自尊心作祟,便能自然呈现;无得失心作怪,便可心平气和。消除瞋恨的方式,就是心怀感恩;除去不满的良药,便是将心比心。做好每件事,便是有心;善待每个人,便是有道。

不要带给自己烦恼,也不要带给别人困恼。对自己好,就要用心;对别人好,就要关心。看别人,烦恼去;看自己,智慧生。体谅别人,就会做人;清楚自己,就会做事。人经不起考验,故不要轻易考验于人。走入人心很难,走入己心更难。心未定,故一切不定;若确定,则当下就定。心静则智生,心乱则愚起。

不卑不亢,活出自己。仰望天空时,什么都比你高,你会自卑;俯视大地时,什么都比你低,你会自负;只有放宽视野,把天空和大地尽收眼底,才能在苍穹泛土之间找到你真正的位置。能不能活出自己,不是能力而是心态。当心宁静如水,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一切,不卑不亢地活着时,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过去的,都放下,管它好坏,不重要,何须吭声,生活还在继续;未来的,尚没来,无非迟早,不必担忧,特立独行,顿悟也即看开。有时简单的道理,会弄得自己头破血流;命运的拐弯处,常是最容易受伤的地方。哭,就哭给自己听,他人的同情与施舍一文不值;笑,就笑给世界看,只要不倒下,挫败又何妨。

以清净心看世界,用欢喜心过生活。再美的花园,都有不洁净的东西;再幸福的生活,都有不如意的事情。世界总是优劣并存,注意力在哪里,你的心就在哪里。以清净心看世界,红尘的喧嚣就无法动摇你的心;用欢喜心过生活,生活中的不如意就影响不了你的心情。天堂与地狱,只在一念之间。

风来雨落,秋来叶归。生活就是一场又一场花开花落;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无悔穿越。静静的走,默默的看,无论风雨,无论坎坷,慢慢品味人生的青涩与成熟。历经生活的艰辛与繁华,始终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付出就会有得到,用一颗执着的心,默默寻觅心灵的一方净土,让心境在沧桑中开出一片福田。

多一份满足,少一份抱怨。多一份真实,少一份虚伪。多一份快乐,少一份悲苦。多一份明白,少一份迷惑。这种单纯的生活,才是我们应该去追求的幸福。因为幸福的本质就是很单纯简单的,它就像山坡上静静的吐着芬芳的野花,没有围墙,也不需要门票,只要有一颗清净的心和一双没被遮住的眼睛,就能得到。

你的一生,除了自己谁也不能为你负责,相信自己能做好决定。养成自己思考的习惯,不要随意附和别人,别人的意见只能供你参考。大胆地承担失败的后果。只要你认真做了,只要你比昨天做得好,就该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加油鼓掌。否则,你永远体会不到成功后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