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理一下我的个人战略

1 这些年我遇见的人,做的事里,我对什么感兴趣?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事:

从2011年进入人生低谷之后,我开始阅读,写作。苦闷时阅读帮我解闷,写作为我排解。

再后来,我开始进入学习社群,有朋友教我学习理财,引导我断舍离。有老师帮我做了半年心理咨询,那是我从人生最底谷向上爬的最关键半年。

接着,我发现我喜欢站在讲台上那种感觉。当时只是冥冥中的喜欢,接着我学习演讲,两年多时间过去了,我越来越自信,并且找到线下的发展平台。

人:

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给了我特大的帮助。

老同学:在经济上支援我,并给我很大的精神支持。

网上好友:他们很厉害,引导我学习理财,断舍离。后来的朋友们让我看到他们为什么优秀,还有朋友相互喜欢,给了我增加收入还能提升自己的机会。还有很多信任我的朋友,是他们的每一次信任让我越来越相信自己能行。(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没办法一一列举)

主管:我最要感谢的两位主管。一位是曾经的经理,一位是现在的主管。经理在我最低谷的时候不断给我精神上的抚慰:病愈后关心我是否痊愈;我被降职时特地单独找我詢问情况;组织变动后公开在会议上交待当时的主管我的工作半年不允许有变动;到办公室巡视工作,专门走到我的位置前,发现我是鲜少擦过显示器中的一员;一次破冰训练,让我在痛哭中释放了自己很多负能量;一年后,他被迫离职,离开当开我们见面,我走后他依然不忘告诉别人,这一年我变化很大。(写到这里,差点泪奔)。

为了感恩经理,现任主管我想我应该更好的工作以来协助他,有问题和他沟通吧,有了沟通才会有更深的了解,更清楚自己要做什么。

老师:太多老师帮助过我了。

古典老师一节课让我画愿景图,那一年我看到了生命的无限可能,现在再看他的书,依然很多触动和行动。

心理咨询张老师陪伴我半年,让我从极度自卑中走了出来,那是我自信的源头。

龙兄老师:跟随他两年多,不仅在演讲中找回越来越多的自信,也让我看到优秀的人他们的行动力和积极心态。

阮胤华老师:线下课不仅让我有信心自己上课,还让我边上课边修复自己的行为。

还有好多老师,都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支持。

2 为什么这对我很重要?

写作可以说救了我的命,如果不是写作,我很多的负能量根本无处宣泄,积久了,我想我会承受不了。

演讲让我发现自己原来可以那么风采奕奕。每次演讲完,都会获得身边人真诚的认可,那一刻我看到了自己的优秀。

在帮助我的人身上,我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我慢慢明白,从父亲身上的传承,我注定要做一位导师,去帮助更多的人。和父亲有所不同,他是传统学校的老师,我要做的是拯救人心灵的讲师。

无论以后是沟通方面,还是纯粹心理学方面。我注定要从心理学方面去着手,帮助更多人。

让我自己的价值帮助到更多的人。当我的价值能呈现更多更强的时候,财富自然就到我身边了。现在的我,从赚小钱开始。

3 当我得到我想要的,我会成为自己很想成为的什么人?

我想成为一名导师,当我在物质上满足之后,我会到处去讲课,直到讲不到那一天。我要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人在精神上富足起来。无论是身为父母的,还是那些没长大的孩子们。

4 当我获得我想要的,我会给社会、组织、家庭带来什么样的正面影响?

对于社会,如果照这样下去,我能帮助更多人建立自信心,我用我的亲身经历引导大家走出困惑,让更多的妈妈温柔以待身边的人,用更积极的心态来经营家庭。

对于组织,我目前的组织,我希望我自己能更好的工作,对于公司,我能贡献自己的价值;对于部门,我能在我的岗位上帮助更多的人;对于领导,感恩他的同时协助他做好管理;对于同事,对事不对人,以解决问题为主。

对于家庭:我希望我自己能够越来越温柔,并不断进步。在爱人面前,精神独立,不越界干涉他;在孩子面前,言传身教,少说教,多做,用自己的榜样去影响孩子。

5 到底是什么在阻碍我?

自己改变方面:因为旧有模式太久,改变较慢;

讲师发展方面:自己惰性太大了。不被人踹,就不动。

目标确定方面:学得太杂,不够专精。

6、我的优势和驱动力是什么?

我的优势是自己经历过,也沉淀了9年。为人热情,坦诚,愿意帮助人。这种精神适合做讲师。

驱动力是内在驱动力,我愿意帮助更多人。虽然我需要钱,但是我愿意放下眼前的利益去等待未来的无限可能。

7、我还差那些能力

整体策化能力,目标管理能力,战略能力,专业知识能力,不要脸能力。

8、我有那些资源

线上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线下已经和樊登和另一个教学机构建立了合作和信任关系。

9、我在担忧什么?(列出想到的所有风险)

1.担心自己没有生源;

2.担心收入自己不能满意;

3.担心自己不被更多人认可。

10、为了完成目标,我也许需要对什么说不。

我最想对我的担心说不,我缺乏安全感,但是自己现在已经越来越笃定,一些担心在所难免,但是要对它们说不。要相信自己坚定信念,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