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小偷绑匪

                         劫匪小偷绑匪

                                      文/朱成龙

  A市,大雪纷飞,天寒地冻。

  超市,金店,停车位。

  程巧玲,单身母亲,孩子四岁。

  天生她的命不好,爱上了一个朝三幕四的已婚房产公司老板,酸中有甜,一开始也是开跑车住豪宅。

  不幸的是年前房产公司资金链断裂,不堪压力,男的跳楼而亡。

  随后男的老婆找到程巧玲,收了她的车和房。

  而今,每天清水面条的程巧玲,为给孩子补充营养,在超市买面的时候“顺走”了一个鸭腿,年轻的店员发现了,心酸并未揭穿,只是默默选择守望。

  吴振,私人保镖,自小习武,身手异常灵活敏捷,曾徒手同时打败三名特警。

  上个月老板卷款跑路,吴振下岗,碰巧女友天天催婚,真是令他心烦意乱。

  于是一向洁身自好的吴振心一横不惜以身试法,今天金店就是他的目标。

  早前,吴振蒙着脸从二公里远的家里出来,为怕人发现追查,硬是中途换了六次车。

  但见他淡定地走进了金店,不顾金店老板的热情招呼,拿出铁锤,对着玻璃台面一顿猛砸,硬是在老板眼皮底下,抢走了一柜子的金器。

  停车道上,一黑色面包车里坐着两个带头套的绑匪――张天明和张天月。

  二人一时迷上赌博,被人设陷井,欠下数十万高利贷。最近又因没钱,赌场,也不让进了,所以兄弟二人到外面“碰碰运气”。

  起初,是蹲守在取款机旁,见一女子只取了一千块钱,他俩觉得担上抢劫罪名不值,没抢。

  接着,又抢了一次,发现对方竟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同病相怜,钱又还给了人家。

  兄弟二人终日忍饥挨饿,被高利贷追债,于是觉得应该“干点什么”。

  今天他俩特地租了一辆面包车,在金店附近守着。

  抢完金店的吴振一路“飞”向门外,老板半晌才反应过来,疯一般地追出门外,大喊:“抢劫啦!”

  再看那冰天雪地的路上,行人太过匆匆,唯有一骑自行车的老大爷孙涛。

  曾是武术冠军的孙涛,听到了高声的求助声,忙向那正跑向出租车的劫匪吴振奔去。

  吴振手碰到出租车门的一刹那儿,孙涛急中生智捡起一个石子弹向他的手腕,吴振痛翻在地,包甩出去老远,落到了程巧玲的脚下。

  此时,眼看金店老店和孙涛就要围了上来,吴振忍着疼痛窜上了出租车。

  孙涛不依不饶的一路追赶……

  程巧玲踢了下滚过来的包,觉得沉,捡起一看全是黄亮亮的各色金器,赶紧抱在胸前,准备报警。

  而这一幕碰巧落到了“盯哨”的张天明眼中,张天明推了下张天月:“哥,有情况!那个围围巾的女的,捡了一包金子。”

  “真的?”张天月立马两眼放光。

  就在程巧玲走过面包车的一刹那儿,张氏兄弟忽然将她拖上了车,捂住嘴,刀抵住心口。

 “我们是便衣,走,跟我们回去接受调查。”

  “骗人,有你们这样待人的警察吗?”程巧玲壮着胆子说出了心中的疑感。

  张天月从程巧玲脸上摘下大围巾,一看二人顿时傻了眼,这不是同村的九妹吗?

  戴着头套的两绑匪忍住震惊,眼神躲躲闪闪。

  “这东西你拿着。”张天月将沉甸甸的包又递给程巧玲。

  “嗯,等会儿交给警察。”

  这时,程巧玲的孩子将手中唯一的鸭腿塞到了张天月手里,又从小口袋里掏出妈妈给的十张一元的零钱塞到张天明手里。

  张天明感激涕零,哽咽说:“我们……不……打……劫……了,你们走吧。”

  二人送程巧玲母子下车。

  这时跑了一圈的吴振,转街过巷甩掉了孙涛,心有不甘又转回了原地。

  吴振飞身而过,一把从程巧玲手里抢过包,一脚踢倒正一边急的直冒冷汗的金店老板,转身正要奔回车里。但闻身后传来阵阵脚步声。

  “都别动,跟我们回警局接受调查!”

  ……

  片刻,金店老板、吴振和程巧玲母子被塞上了一辆“警车”,张氏兄弟,眼疾手快,开车跑了。

  半路,程巧玲母子被放了下来,“警察”说是一场误会,硬塞给孩子五百块钱。

  “警车”前脚刚走,另一辆“警车”强行闯入金店,“侦察现场”,但见众人一身特警装扮,手拿甩棍,头戴钢盔。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妈妈在药房里聊天,突然冲进来一个小伙子。 小伙子急急忙忙地问:“你们这儿有验孕棒吗?” 我和妈妈相视一笑。妈妈告...
    林香文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