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紫马岭

好长时间没去紫马岭玩了,记忆中,在中山市公园里面,它是历史相对较为久远的公园了,在金钟水库崛起前,应该是最多人去的。今日天气晴朗,便上紫马岭走走。进门,紫马奔腾的雕塑仍然显得气势非凡,但始终,在我眼中感觉少了些什么?鸽子,对,少了鸽子,记得以前每次来,紫马岭最让人开心和感动的便是与人十分亲近的鸽子,只要你肯喂食,它可以飞到你的手上,弄得手庠庠的极为舒服,人与鸽子的相互玩乐,便让人感觉生活无比美好。没了鸽子,似乎再多的装扮便也少了些许乐趣,我想,这点,公园应考虑是否再次引入才行,一为回忆,二为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了鸽子,沿着山路往里走,两排绿树挂着大红灯笼,显示着春节的气氛,正是晨运时间,游客还少,而这正是赏景的大好时候,慢慢跑步往上,见到美景便适时停下,一个手机党的习惯就是这样养成的。一大片的绿地配上一由鱼塘改造而成的人工湖泊,正是浪子哥最喜欢的风景,这里,有帆船可以供游人玩乐,到是为公园增添了不少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阵狂拍,继续往上,便是玫瑰园,各色玫瑰花均已盛开,鲜丽无比,国色天香,花中之王果然让人不自觉地驻足留连。对于玫瑰花,确实没什么抵抗力,在玫瑰园中左转右突,近拍远摄,竟然耗时良久,都不愿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上揽胜阁,登高望远的感觉让人很爽,这是360度无死角的三层塔楼,可以将中山市区风景尽收眼底,放眼远望,高楼均在脚下,天很蓝,云很白,视野无比开阔,感觉烦恼一扫而空。见楼下一绿箱状物不知是啥,下楼看说明,竟是天文望远镜,可观察天体星球,看来对大自然的研究也开始深入民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边逛边拍,游人开始增多,游乐场,动物园也开始不少人游玩,对于这些,毕竟是儿童们的运动,便不参与,仅上图供大家参考下,现在人们的玩乐跟以前大不相同,但儿童的快乐永远是简单而纯粹,这却是永恒的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的目标仍然是战机和观音。这退役战机毕竟时代已较久远了,锈迹斑斑的,但作为对孩子们的军事爱国教育却仍是不错的道具。紫马岭的大观音像也一直是哥必去参拜的佛像之一。观音神态庄严安详,一手托着能使人重生的净水仙瓶,一手拈着杨柳正欲将生命之水洒向人间。对于大慈大悲寻声救苦的观音菩萨,可以说是国人对佛教信仰的最重要最广泛的菩萨,寄托了人们的所有美好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洗心拜佛,忽然电话响起,原来是太太打电话来,说到吃早餐时间了,一看时间,竟已到十点,超出平常的晨运时间了。于是再去看看以前的假山,竟然没了以前的锦锂,这真是公园的一大失误,没有了快乐的游鱼,这假山水池便等于失去了灵气,真的无法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真希望下次过来,这点遗憾可以得弥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人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遗憾,但也会有不少意外的惊喜,只要心存善念,拥有坚定的信心,我相信,未来一定无比美好。忽然便想起了那句话,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缺少发现。诚哉,斯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