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五一厦门行

厦门,一个很多人都想去的地方,许多人去都是奔着鼓浪屿去,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这些听上去就很美的名字,真的会让人驻足。这虽然是我第二次去厦门,因时间仓促,依然没有去这里。

旅游小记——

第一天

第一站:曾厝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阳光明媚,感觉已经到了夏季。

一个小小的渔村,总是有许许多多的游客,那么它的魅力到底在哪呢?

各种冰激凌

阿信厚吐司

大鱿鱼

蜂蜜烧仙草

泰芒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婆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名的小店

其实还有许多许多小吃,曾厝垵是来厦门必去的地方!这次去还在许多文艺的小店盖了章,感觉棒棒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站:白城沙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样的景色,总会让人想起什么。“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想起这首《外婆的澎湖湾》,阳光,沙滩,海浪,大白云……

远远望着双子塔,聆听海浪的声音,沐浴着暖风,满满的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享受了厦门特色美食——沙茶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堵车。堵车。堵车。





第二天

第一站:厦门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去年 是厦大建校95周年。

作为中国最美大学,厦大也成了人们来厦门的必去之处。为了不很久排队,我们选择早起,在1号8点18分刷身份证进入了厦大。

刚进去,首先看到的是陈嘉庚的雕像,……然后管理学院,颂恩楼群,湖畔咖啡馆。

不知不觉走到了上弦场,鲜红的跑道,如茵的草地……

厦大上弦场

都说厦大的芙蓉隧道很棒,便花了很久时间一探究竟。的确,厦大学子们真的很有才,每一幅作品的背后

都有一个故事

一段记忆

一份真情

(许多都是去年迎校庆才画的)

@厦大芙蓉隧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些涂鸦使我印象深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幅图片以“九五厦大,十载西梦”为主题 展现了从2006年开始到2016的十年间,志愿者们的“西部梦想”,他们去远方,去支教,去做公益,去了西藏,甘肃会宁,新疆……还有黔南计划,爱心“一帮一”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幅涂鸦画上是各种厦门大学的小吃——蝴蝶酥,蛋黄酥,粉丝蒸扇贝,沙茶面,糖醋肉,香芋酥,芙蓉虾,莲雾,古早味酸梅汁,柳叶包,扁食,丸子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管理学院某班的作品贴合实际,附和专业特质。管理即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哈哈哈这是上学期刚刚学过的管理学中管理的性质。管理学界著名人物有:泰罗,法约尔,韦伯,梅奥,西蒙……回忆满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年有电影——《大鱼海棠》这幅画似乎画了它们的海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倾听荒野之声

传递绿色梦想

给人以希望,活力

七年,不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读者协会的这幅画,书,鲸的完美结合给人以安静,恬然之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动化专业的奥特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美好的——闽南



第二站:南普陀寺

碰巧是一号,今天寺里在做法事。今天是四月初六,据说释迦摩尼佛的生日是四月初八,寺里已经在迎接他的圣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悲殿

在林清玄笔下大悲殿会有燕语呢喃,那可能需要很安静的环境吧,反正我是没有看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着“一线天”爬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兰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山上看到的花花草草,虽然叫不出名,但拍照就好。

善心善行,不忘初心。

愿一切安好。


第三站:顶澳仔猫街

猫咪博物馆和各式各样的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边小花,随处可见。


第四站:中华城VS中山路

繁华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

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黄则和花生汤,海蛎煎,思西沙茶烤肉,85度,八婆婆烧仙草,姜母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厦门,遇见

看海天一色

听风起雨落

沐厦大春风

享沙滩美景

闻普陀钟声

逛大中山路

厦门,不再见。

🤗🤗🤗期待下次的美好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现在提笔写这些事情的时候已经过去一天了,其实昨天就应该记录下来的,毕竟真实的感受就是当时的感受,但是回来已是深夜...
    弛简阅读 119评论 0 1
  • 厦 门 第一次去厦门,是高考后和同学的一次毕业旅行。那时候是跟团去的,只记得当时吃了一顿难吃的旅游餐,下着雨,天黑...
    Agneslyh阅读 562评论 0 2
  • 有人说:旅行,不过是从一座厌倦了的城漂泊到另一座城,流浪。如果说远方对人是一种诱惑,那么旅行则是一场没有终止的蛊惑...
    梦槿馨阅读 404评论 4 3
  • 人生也许是一种感觉,他就是人赋予人的另一种力量! 今天女儿学校请来了黄全愈博士来给我们年级段孩子讲诉(素质教育在美...
    星月传奇1998阅读 308评论 0 0
  •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有时候真是让人受不了。家中的奶奶其实是老公的奶奶。因为老公在外地上班,所以我平日里都和公...
    遇见最初的你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