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猫初长成(四)

2020.11.10  星期二

今天六点半便起床了。

绵绵随后也开始在屋子里折腾,感觉他很兴奋,隐约感觉他胆子大了,行动越来越敏捷,性子越来越淘气顽皮。

继续用丝绒老鼠逗弄他。无论我怎么耍那个老鼠,他都不恼怒,一心一意、奔跑跳跃、去抓去咬。即便和老鼠影子捉迷藏,也乐此不疲的。

丝绒老鼠  绵绵最爱

我捉我捉我捉捉祝你

猫爬架终于组装好了,虽然猫爸安装时出了点小问题,整体没问题。但是绵绵好像不大不感兴趣。把他放在洞上,他有些胆战心惊,不知如何是好,最后硬着头皮跳下来。或许,他还没发现猫爬架的乐趣吧!

早上绵绵在叫声中跳进了厕所,顺利完成了“任务”。

听同事们说,猫知道饱,猫盆里可以多放些猫粮。每次看他意犹未尽、不舍离开猫盆的样,早上便忍不住多放了一些——大概四十粒左右吧。

离开家之前,继续陪他玩,毕竟又得出去一天!临走时,把老鼠玩具插在了他能够得到的地方,万一他自己想玩呢。

八点一刻下楼,把绵绵一个人留在了门口。说好了,中午猫爸回来伺候他。

中午,猫爸又发来视频——贪婪地吃、自己兴高采烈地玩老鼠、钻凳子,儿子直夸他活泼可爱,我说他太淘气(大笑)。猫爸不无担心地说他又拉了——这一次,肯定是自己主动去厕所了,是不是吃的太多了。儿子告诉他,观察大便有无异常,没有的话,应该没事。

这个也是我的玩具

下午两点多到家,绵绵和猫爸都在。猫爬架终于整理妥当,和猫抓板一起放在客厅正中,丝绒老鼠还在那。绵绵听到我叫,立马跑过来,和我撒娇、玩耍。

我恐高


这个没问题

猫爸向我汇报,下午,他又拉了,还说绵绵今天中午实现了他的梦想——从客厅到北屋的穿越。据说他顺着沙发上了窗台,跳上了离窗台不远的写字台,然后从椅子上下来。而且,今天,他开始跳上了大茶几,吓得猫爸赶紧把敞口的杯子拿到了厨房。

穿越我没看到,就在我眼皮底下,他又完成了从沙发跳上茶几再跳下的表演。真的担心,有一天,家里的东西会不会一点一点地踩在爪下,毁在爪上!

猫抓板也被他玩出了新花样。他从桥洞一端缩腰爬进去,从另一端扭身钻出来,然后抓着“香蕉”抓来啃去。即便把板翻过来,也不再害怕板子左右摇晃了,他通过小心翼翼移动脚步保持板子的平衡,甚至怡然自得地在上面打瞌睡。

我摇啊摇

吊在沙发扶手边的丝绒老鼠,成了他消遣的工具。他不时过来,抓玩一番。

家里的小塑料凳子也成了他淘气的工具。他在凳子的四个腿间钻来钻去。

最淘气的是当我坐在沙发上时,他竟然抓着我的裤腿,爬上来,对着我的睡衣图案虎视眈眈,不时伸出小爪挠来挠去。有时一上来便不舍得下去,趴在我的肚子上或爬到臂弯处打着呼噜,打起了盹。刚一起身,想把他送到窝里,便睁开眼,弱弱地喵喵着,五次三番,让人又气又怜。

我睡睡睡

下午,我再和他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时,他抓住老鼠后,死死地咬在嘴里,嘴里还不时发出愤怒的叫声。他的舌头更加有力、挫感更强了,爪子更加尖利。在猫爸的协助下,给他剪了指甲。

五点,晚饭。在猫爸的监督下,我认真地数了三十粒猫粮放到了盆里。

绵绵在我身边眯了几个小觉儿,放到窝里就醒,八点多,又着了,放到窝里,他柔弱的声音低声地叫着,想再出来,虽然睁着眼,但明显看到他困的不行了。耐心地左手抚摸他的眉头,右手轻轻地托着她的下巴,终于把他哄着了。

蹑手蹑脚地去他的屋里拿东西,看见他在窝里睁着眼,但是他没有出来,一直到十点,没出来……一点了,没出来……真是难得,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