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命换爱情,最后还是分了手!        ——七夕特别之作

   话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我却想说: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叹你为它做死!

       回到家中洗簌完毕已是近11点,我的美容觉觉正要开始,突然微信一响:“我还是忘不了她,七夕要到了,你说我要赴约吗?”冷冷地回了句:“你留念什么呀?” 我最怕这时候收到贝的微信或电话,因为预示着我又要晚睡,要用我大好的美觉时间帮她开导心里的结。准确来说,是要用我很多的脑细胞,来治疗她的心病!不过,她真的病入膏肓,伤得痛彻心扉!可是贝,就是一个太重感情的人。太重感情的女人,很固执,不懂得放弃,总是说着要离开,却一再为自己找不离开的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2月15日 。对,就是这一天!就是西方情人节的第二天!早上七点左右,我刚起床,接到贝的电话,原本以为她是要跟我滔滔不绝描述昨晚的惊喜和幸福。没想到一接电话,那头便泣不成声,除了哭声,啥也听不清楚,大概是要我去某酒店。我开车百米冲刺的速度往酒店赶,路上有没有闯红灯我都记不清楚了,因为耳边那撕心裂肺的哭声让我惊恐万分,我觉得我哪怕迟到一秒都会有大事发生。冲上酒店九楼,电梯门一打开,就见她摊在地上,脸上的鼻涕,眼泪模糊了整个脸。断断续续地告诉我:昨晚情人节,因为小矛盾,她和男朋友勇分开了,并没有在一起过节。后来贝回到家,勇发条信息说:“大街上都是成双成对,而我一个人冷冷清清,你确定不来莫?” 贝还在生气,没有理会,大概10多分钟后又来了条信息:“你不来就算了,我去朋友家喝酒去了。”  大概等贝洗簌完毕,她柔软的内心想:今天过节,可能还是不适合冲回家的,我应该去陪他。她拿起电话拨通号码:“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贝想:勇可能也生气了,那我不惹他了,睡一觉,明天早点去酒店跟他撒娇卖萌,和好吧!我们能想像一个处于热恋中的女人,她的智商为零,她纯纯的想象着明天见面时温馨的场面……我想那一晚,她应该就在梦里跟勇说:“亲爱的,昨晚是我任性了,不应该生气的,今天我一定补上节日,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只属于我俩的情人节。”

         可现在的情形是,贝一大早就到酒店门口敲门,睡意朦胧的勇很快就打开了房门。可眼前的一幕实在让人震惊,他尽然裸体一丝不挂地来开了门,正当贝准备推门进入时,似清醒的勇马上把门关上锁起来!然后听到里面有声音说:“你快起来,我女朋友来了。”然后任凭贝怎样敲门都不打开……叫我来,是让我想办法开门的。瞬间,我觉得火焰燃烧着理智,我只有一个目的,把门打开,给那贱男女一人一记耳光,然后带着贝逃离这狼狈不堪的现场。可事实上,不管我怎么敲门,就是不开门。最后我没办法,只能大声说:“你再不开门,贝就要从这九楼跳下去了,你不想出人命的话就把门打开。” 门开了,没有给我教训人的机会,因为勇是一只手拦着我,一只手护着那个女人让她离开的。我静静地看着贝哭,听着勇跪在地上空白无力的解释:“对不起,我不爱她的,因为昨晚心理觉得憋屈,一时想不通,就约她来了,我只想发泄下,你原谅我这一次吧。”而后,我们慢慢知道,这个女人叫沙,是勇的前任,最意外的的竟然是他们不是第一次!让我想起:防火,防盗,防前任啊!因为前女友是每一个男人曾经爱过的人,爱过也失去过。可事情的原因应该不全在前任,男人有着决定性的因素,譬如:男人从来不会拒绝任何一个感觉不错的女人,即使他已经有了心爱的女人。又譬如:男人都是下半身动物,没有爱,可以有性!这些话此刻形容真是无比贴切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贝觉得很不甘心,但是她这样安慰自己:成龙曾经都说自己只是犯了一个天底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大家从小听说”没有哪个男人不偷腥“,于是当男票偷腥,你觉得他只是犯了一个男人都会犯的错误,然后等他良心发现回头是岸。

       贝是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的女孩,曾经为了勇拒绝了家里给她介绍的门当户对的对象。用她的话说:将来一切的物质条件我们都可以通过努力去获得,但是一辈子遇到一个真心相爱的人就不是那么容易了,为了家里人能接受勇,贝做了很多的努力和付出,甚至在家人面前承诺:自己选择的路就算是跪着爬也要爬完。而就在准备带勇正式见家人的时候来了这么一出。她不甘心啊,他不想付出的一切就这样结束。于是频频让步最后提出了一个条件:要勇带着自己见沙,当面跟沙划清距离,然后跟自己保证。可勇一面表现得歉意十足,一面跟贝说:“自从那件事情后,沙就不接电话,联系不上,所以我见不到她。”这样的话让贝沉默了好几天,我不怕她哭的稀里哗啦,不怕她闹的天翻地覆,可平时这么活跃的一妹子,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沉默,让我忐忑不安……我让她住在我的家里,好歹我也是考了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的,多多少少能安慰和修复下她那颗在滴血的心脏吧!

         在我家的第三天早晨,我叫贝起床,几分钟后没有半点动静,我一看,天啊!床边放了个安眠药的瓶子,我马上拨打120,随着就是急诊,就是洗胃,就是抢救!我心理不停地祈祷:阿弥陀佛,老天保佑,千万不要有什么事。这大好青春,一没结婚,而没有生孩子,人生才开始开始,不能就这么没了,阿弥陀佛……幸好,药量不大,在昏睡一天后,贝慢慢地醒了过来。她告诉我,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所以才不想放下,她只要勇找到沙当面给一个承诺,她就会原谅他。这也是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因为此刻她有了孩子,她太想有一个家了!可没想到就这么简单的要求竟然都做不到,贝爱了勇两年,天天在一起,竟有这样的背叛。两年时间里,她拒绝了很多看起来不错的男生,努力提升自己拿高薪,目的就是为了她们结婚时,也有房子,也有车子。而这一切她会说都是勇买的,只为在家人面前让勇有面子,得到更多的人的幸福,然后她便沉寂在这甜蜜的小幸福里。可今天的一切都出乎了我们的意料,到底是爱得太过?还是不懂珍惜?或是男人的本性?无从得知,只知道贝说:既然他连这么个承诺都不能给我,我就要让他愧疚终身,我要带着我们的孩子一起为这段感情陪葬……

        后续,他们没有见面,贝曾经拉黑了勇,可还是把他从黑名单移了出来,然后偶尔微信联系。事隔半年你终究没有释怀,上个情人节你伤得这么粉身碎骨,而又在这七夕,情人节对你来说还有意义吗?你留恋这样的节日吗?问世间情为何物,你已作死一次,你还想要何作为呢?我知道:你说放下了,其实并没有真的放下,假装痊愈,然后在寂静的角落里默默地重复伤心。痛苦对每个人而言,只是一个过客,一种磨练,一番考验。总有一些人会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你要学会接受而不是怀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贝,我想对你说:青春总需要一些疼痛让我们刻骨铭心,总需要一些伤疤证明我们曾经年少轻狂过。念念不忘的不一定是爱,也许是因为遗憾和不甘心,相信命运总会有最好的安排。回忆里的人就不要再见了,见了,就没有回忆了。

           亲爱的贝,我还想说:有些事,发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选择了就没得回头。人生就是这样的无奈。当看破一切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失去比拥有更踏实。

        亲爱的贝:你的人生不会辜负你的。那些转错的弯,那些流下的泪水,那些滴下的汗水,全都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这个世界真的很小,小到一转身,你不会知道就会遇见一个怎样的人,他纵容着你所有的任性,并爱着你的一切!

          亲爱的贝,我相信你值得拥有更真的爱情和更完美的结局!深深祝福你!

菲儿:一个坚持原作,敢爱敢恨的职场女性,如果你也喜欢就为她点赞和转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份宝宝入读幼儿园了,开学第一天,不少幼儿园的教室里就成了一片“哭泣的海洋”,尤其是刚刚入园的孩子,家人一走就开...
    宝乐汇阅读 650评论 0 1
  • “总想 写点什么,可能时间越长,就会越难受。 那时候,我还傻的不行,不像现在一样,会打扮自己,会脸上带笑心里吐槽。...
    白安大魔王阅读 172评论 0 0
  • 常听过来人教导,“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在年少轻狂的年岁,深不以为然。然而最近听到一位朋友小A抱怨说遭遇一系列...
    芷伽阅读 1,557评论 0 2